下图中箭头表示空气运动方向,读图完成下列各题小题1:若

2021-02-04 09:03:41 字数 1993 阅读 8785

1楼:匿名用户

小题1:c

小题2:d

试题分析:

小题1:图为北半球三圈环流的一部分,且甲地纬度较乙专地低,属甲处气流下沉,由此可推知,甲是北半球副热带高压带,乙是北半球副极地低气压带,该环流为北半球的中纬度环流,甲乙之间近地面为西风带,选项c正确。

小题2:若该图表示全球三圈环流的一部分且处于大陆西岸,甲地又以下沉气流为主,甲地只能是副热带高气压带,选项中的四种气候类型中只有地中海式气候夏季时受副热带高气压带的控制,其它气候类型与副热带高气压带无关,选项d正确。

该图中箭头表示空气运动方向,读图完成问题。 小题1:若该图为北半球三圈环流的一部分,且甲地纬度较乙

2楼:匿名用户

小题1:c

小题1:d

试题分析:

小题1:甲地纬度较乙地低,且甲地气流下沉,形成高气压区,故为副热带高气压带,乙为副极地低气压带,甲乙之间近地面为中纬西风带。

小题2:有图中气流运动分析,甲处气流下沉,可能为基地高气压带或副热带高气压带,又因甲在大陆西岸,则其气候类型可能为极地气候或地中海气候或热带沙漠气候。

点评:本题组属于基础题,但不宜得分,这是高考的重点也是难点。解答本题组的关键是:(1)明确三圈环流的成因。(2)熟练掌握各气候类型的成因与分布。

图17中箭头表示空气运动方向示意,读图完成问题。 小题1:若该图为三圈环流的一部分,且甲的纬度比乙低,

3楼:剑舞雄风f7憎

小题1:c

小题1:d

小题1:a

本题考查大气环流及我国的气候。

小题1:结合图示若该图为三

圈环流的一部分,且甲的纬度比乙低,则判断乙处表示极锋;位于副极地地区,则甲表示副热带高压地区,故选c项。

小题1:当气压带均向北移动最大时,为北半球的夏季,则为我国季风区的雨季,山区多滑坡、泥石流灾害。

小题1:若影响我国的副热带高压北移速度偏快,则影响我国的夏季风势力较强,雨带向北移动的速度快,则a项正确。

图中箭头表示空气运动的方向,读图完成12~14题.12.若该图为北半球三圈环流的一部分,且甲地纬度较乙地

4楼:永恒哥65憏啀

a、根据题意bai在东亚的冬季du,风是从高zhi纬陆地吹向海洋,dao所以甲是陆地,乙是

版海洋,故不符合题意;权

b、图中甲由于温度低,气流下沉,形成高压.乙气流上升,形成低压,故不符合题意;

c、甲是陆地,乙是海洋.丙风来自陆地,性质是寒冷干燥,故不符合题意;

d、东亚季风的原因是海陆热力性质差异,故正确.故选:d.

如图为近地面(s)与高空各气流的模式图.完成15~16题.如果图为北半球三圈环流的一部分,且g地纬度较h

5楼:手机用户

a、g为副热带高气压

带,h为副极地低气压带,为中纬环流,故不符合题意;

b、专g为副热带高气属

压带,h为副极地低气压带,为中纬环流,②为西风带,故不符合题意;

c、g气流下沉-高压,只可能为副热带高气压或极地高气压带;g纬度较h地低,则g只能为副热带高气压带,为动力作用形成的热高压,故正确;

d、常年受h(副极地低气压)控制地区(60°n附近),其自然带可能为亚寒带针叶林带,故不符合题意;

故选:c.

读图,完成问题。 小题1:若该图为北半球三圈环流的一部分,且甲地纬度较乙地低,则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6楼:咸蛋超人

小题1:c

小题2:a

本题考查资料分析运用能力(大气环流)。

小题1:甲地纬度低于乙地,且甲地气流下沉形成高压,乙地气流上升形成低压,可判断甲地为副热带高压,乙地为副极地低压,丙地盛行西风;故选c项。

小题2:若此图表示由冷热不均引起的热力环流,且甲、乙为近地面,则气压由高到低的顺序是甲乙丙丁。

读下图,图中L为晨昏线。完成下列各题小题1:当角增大

1楼 手机用户 小题1 c 小题2 a 试题分析 小题1 读图,l为晨昏线,当 角增大时,太阳直射点可能向南运动,也可能向北移动。无法判断孟买的正午太阳高度是在增大还是在减小,也无法判断悉尼的昼长变化。 a错。 角增大与直射点的纬度变化有关,与黄赤交角无关,b错。在极点附近地区,极昼或极夜的范围肯定...

读“亚洲地区图”,完成下列各题1)图中A

1楼 百度用户 1 读图知a是乌拉尔山,亚洲与欧洲的分界线是乌拉尔山脉 乌拉尔河 里海 大高加索山脉 黑海 土耳其海峡 亚洲隔海与大洋洲相望 2 位于马来半岛和苏门答腊岛之间的马六甲海峡,是连接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海上通道 连接地中海和红海的海上通道是苏伊士运河,该运河是亚洲与非洲的分界线 3 西亚...

读下图,完成各题小题1:图中三地气候差异的主要

1楼 百度用户 小题1 a 小题2 a 试题分析 小题1 读图可知, 地为热带雨林气候,全年高温多雨, 地为温带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 冬季寒冷干燥, 地为寒带气候,终年寒冷干燥,造成这一差异的因素主要是纬度因素,故选a 小题2 读图可知, 地夏季多雨,冬季干燥, 地全年干燥, 地全年湿润,个月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