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是东亚和南亚地区某时期季风示意图,回答题小题1:图中

2021-02-04 09:02:35 字数 375 阅读 4293

1楼:优乐美

小题1:c

小题2:a

小题3:d

试题分析:

小题1:根据图示东亚盛行东南季

风,南亚盛行西南版季风,判断图示反映的权季节为北半球夏季,7月。

小题2:根据图示①位于东亚,直接根据图示读出其风向为东南季风;是由于海陆热力性质差异而形成的,若为南亚夏季的西南季风,则成因为气压带风带的季节移动。

小题3:此时为北半球夏季,北半球同纬度的陆地上气温较海洋高,故形成亚洲低压,切断了副热带高压带,而使高压保留在海洋上。

点评:本题难度一般,直接根据图示的东亚和南亚的季风风向可判断冬夏季节,并掌握东亚季风和南亚季风的成因的差异和海陆热力性质差异对北半球气压中心分布的影响。

比较西亚和东南亚两个地区阅读有关地图,回答问题(1)读图

1楼 百度用户 1 读图1亚洲与非洲的分界线 是苏伊士运河 西亚地处 五海三洲 之地,其中有地中海 红海 黑海 里海和阿拉伯海 西亚丰富的石油资源集中分布在波斯湾及其沿岸地区 2 东南亚位于低纬度地区 大部分位于五带中的热带 图中可见马六甲海峡沟通太平洋和印度洋 东南亚各国普遍种植的粮食作物是水稻 ...

下图是“世界部分地区简图”,读图回答题小题1:与亚洲在

1楼 天日子 小题1 a 小题2 c 小题3 d 小题4 c 试题分析 小题1 观察图可以得出,亚洲的海陆位置,北为北冰洋,南为印度洋,东为太平洋,西为欧洲,西南为非洲,东北为北美洲。与亚洲陆上接壤的大洲为欧洲和非洲,亚欧以乌拉尔山 乌拉尔河 大高加索山脉为陆上分界,亚洲与非洲以苏伊士运河为陆上分界...

读“亚洲地区图”,回答下列问题(1)亚洲东面濒临

1楼 祀戎 1 亚洲东面濒临太平洋 2 结合图示得知 为乌拉尔山脉 为喜马拉雅山脉 d为黄河 f为湄公河 i为西西伯利亚平原 3 结合图示得知abc三条河流入北冰洋 def注入的是太平洋 g h两条河流注入印度洋 亚洲的河流呈放射状流向周边的海洋,这表明亚洲地势特点是中部高,四周低 故答案为 1 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