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医药学校新校区有湖,和一架桥!现请大家帮忙各起

2021-02-02 10:27:54 字数 530 阅读 1930

1楼:匿名用户

太清湖 闵子湖 佳音湖

1.太清湖, 太,取自“

一、周文王四友之一太颠这后,见《元各

版姓纂》权。一说文王四友为宏夭、太公望、南宫适、散宜生,太颠亦作泰颠,非四友之一,仅为周文王之贤臣。

二、高车薛干部有太姓。高车为古代民族铁勒之别称。因铁勒所轮高大,故名高车。

三、朝鲜族有太姓。

四、唐开元元年(713年),女真先世的首领大祚荣曾建立勃海国.。被唐明皇封为勃海郡王。

元朝时随成吉思汗南征,屡建战功,赐“太平侯”,至今在云南昆明仍有后人,民族仍为蒙古族,大多杂居于汉族中。

后被契丹灭国后,有一部分人迁移到朝鲜半岛的明津一带,成为显赫的“明津太家” ”

2.闵子湖,闵姓源出姬姓。黄帝后裔。 中国固有爱国之有炎黄子孙之自称、所以取"闵"字,是因为闵字姓中出现过一位叫做“闵马”的任务帮助尧、舜

过。3.佳音湖 ,顾名思义 静候佳人

取名字,就是为了让人看见这个名字之后马上记住这个事物,所以我想不需要取太复杂的。避免非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