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纸船》冰心。回答问题,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10

2021-02-01 16:05:34 字数 3469 阅读 5402

1楼:匿名用户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有一般滋味在心头(李煜《乌夜啼》)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李煜《虞美人》)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李煜《浪淘沙》)

奴为出来难,教君恣意怜。(李煜《菩萨蛮》)别巷寂寥人散后,望残烟草低迷。炉香闲袅凤凰儿。

空持罗带,回首恨依依。(李煜《临江仙》)

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顾夐《诉衷情》)绿杨芳草几时休?泪眼愁肠先已断(钱惟演《玉楼春》)昔年多病厌芳樽,今日芳樽惟恐浅(钱惟演《玉楼春》)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范仲淹《苏木遮》)年年今夜,月华如练,长是人千里(范仲淹《御街行》)愁肠已断无由醉。酒未到,先成泪。

残灯明灭枕头欹,谙尽孤眠滋味。

都来此事,眉间心上,无计相回避(范仲淹《御街行》)送春春去几时回?临晚镜,伤流景,往事后期空记省(张先《天仙子》)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晏殊《浣溪沙》)明月不知离恨苦,斜光到晓穿朱户(晏殊《蝶恋花》)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知何处(晏殊《蝶恋花》)生长恨欢娱少,肯爱千金轻一笑。为君持酒劝斜阳,且向花间留晚照。

(宋祁《玉楼春》)

雨横风狂三月暮。门掩黄昏,无计留春住。

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欧阳修《蝶恋花》)

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10

2楼: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

到处乱翻

心神不宁

沉默不语

心急如焚

这段话的第一句写小强焦急的( 手忙脚乱 );第二句写他焦急得( 心慌意乱 );第三句话写他焦急得( 魂不附体 );第四句以后写他焦急得( 心急如焚 ),感觉这下面比较好点

冰心 纸船 阅读答案

3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可以看见一个思念母亲眷恋母亲的少女形象第二个问最好是整段一起理解:第二节写从船上抛出的纸船的去向,“有的被天风吹卷到舟中的窗里,有的被海浪打湿,沾在船头上。”这种种去向,都不符合诗人诚挚的心愿。

她“总希望有一只能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为此,她“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的叠着”。可见她这种愿望的强烈、诚挚。

至于希望那纸船流到什么地方去,诗人在这一节中没有明白说出,从而造成悬念,耐人寻味 还望采纳 谢谢

4楼:匿名用户

1.”我”指的是

冰心。“你”指的是母亲。“它”指的是小船。“她”指的是女儿。

2.象征着对作者母亲的思念与热爱。

3.因为这是表达了作者对母亲无限的爱与深切的思念之情。

4.母爱就象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

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

母爱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

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望采纳!!请不要复制我的答案!!谢谢!!

5楼:蒙玉枝孟妍

1:寄托对母亲的思念

2:表现了作者思念母亲的思想感情

3:表现对母亲的思念

6楼:满奕声杜凰

1、因为思念祖国(或故乡或母亲),在冰心时代应该是祖国或故乡,一定又有了政治含义。

2、“纸船”在诗中应该理解为对“母亲”的思念而做出的各种努力吧。

3、最后一节确为本诗最精彩的部分,点睛之笔。本节之前,并不知道做纸船要干什么,至此才知“我”的执着是为了什么。为了对“母亲”的深深地爱和对不在身边或不能帮助“母亲”的悲哀。参考

纸船 冰心 阅读答案

7楼:泣富贵塔婵

1.诗人明知纸船不可能漂流过海,为什么还要“不灰心的叠着”?

她"仍是不灰心的每天叠着",表现出她思念母亲的深情强烈诚挚的愿望,希望回到母亲的身边。

2.你怎样理解“爱和悲哀”的含义?

爱是对母亲的爱,

远离时更能感觉到这种刻骨铭心的爱,

悲哀是思念带来的痛苦、

难过。3.作者赋予“纸船”什么含义?

诗人以纸船为题,托物言情,赋予纸船特别的含义。纸船象征漂泊无依的孤独,象征思念母亲思念祖国的一颗心,象征诗人纯洁、美好的心愿。

8楼:百度用户

1.她"仍是不灰心的每天叠着",表现出她思念母亲的深情强烈诚挚的愿望, 希望回到母亲的身边。

3.诗人以纸船为题,托物言情,赋予纸船特别的含义。纸船象征漂泊无依的孤独,象征思念母亲思念祖国的一颗心,象征诗人纯洁、美好的心愿。

2.因为女儿远离故乡 写出了作者对母亲和家乡的思念.

爱是对母亲的爱, 远离时更能感觉到这种刻骨铭心的爱, 悲哀是思念带来的痛苦、 伤感。

9楼:韩亭晚区溪

写出了作者对母亲的怀念

依恋之情

(仅供参考)

阅读冰心的《纸船》,完成1和3题。

10楼:百度用户

1.应该是怀着对母亲

深深的思念和眷恋的感情,同时因为天人相隔无法再见到母亲,无法再在母亲膝下承欢而引起淡淡的忧伤, 是根据:至爱、希望、含着泪叠的、爱和悲哀 2. 摇曳的纸船中仿佛 有我儿的笑脸 想妈妈了?

**求指导:阅读冰心的《纸船》(

11楼:带刺的男人

1.诗人对慈母的强烈思念之情。

2.“不灰心”不仅表现了作者对母亲思念的浓烈,而且表达了思念必将通过纸船传递给母亲的执著信念。或:“每天”既让人感受到叠纸船次数之多,又表现了作者对母亲思念之持久和浓烈。

3.泰戈尔;母爱、童真、自然人生哲理。

(意思对即可)

根据冰心写的《纸船》仿写一个表达对母亲的爱的诗 10

12楼:匿名用户

树林(《纸船》仿写) 赵梦然

我从来不肯妄弃了一粒种子

总是留着--留着

幻想着一天能成为一片树林

送给我的母亲

然而撒在土上

有的被风吹走,不知何去何从

我们是不灰心地每年收集着

总希望他能长芽

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片

葱郁的树林

不要惊讶他无端入梦

这是你至爱的女儿用心收集的

求他能发芽,抽叶

开花,结果

融着我的一片爱献给您!

13楼:f1飙车迷

我从不肯妄弃了一张纸,

总是留着——留着 ,

叠成一只只小小的纸飞机,

从高山上放飞在云海里。

有的被天风吹卷到石壁的缝隙里,

有的被雾水打湿,落在树梢上。

我仍是不灰心地每天地叠着,

总希望有一只能飞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

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纸飞机,

不要惊讶它无端入梦。

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

万水千山,求它带着她的爱和悲哀归去。

阅读短文,回答问题,阅读短文并回答问题. &...

1楼 youloveb膱 1 中国建筑的墙面 地面节能保温程度差 中国民宅的门窗空隙大 2 热传递 3 可再生资源 无污染 阅读《凌晨四点的月光》短文回答问题。 2楼 高材生 1 时至今日,我再也没有像那晚那样默默凝视凌晨四点的月亮。浓而厚的夜幕,挂着一轮残月,微亮的一点,发出惨白的光,虚弱无力,像...

美丽的黄山阅读短文回答问题,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10

1楼 匿名用户 1 马尾似的卷云 山峰似的积云 飘在天空上的浮云 2 东岳泰山 西岳华山 北岳恒山 中岳嵩山 南岳衡山五座名山 3 游览过五岳后就不用再看其他山了 游览过黄山后就不用看五岳了 五岳比其他山美丽 而黄山比五岳还要美丽 黄山的云轻轻的飘在天空中似乎有三万尺那么长 像是美丽的银河降临在人间...

求详细解答:阅读下文,回答问题,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10

1楼 小小生 1 1 降低身份,指谦卑 2 愿望 3 殷实富足 4 慰问 2 郭隗说 大王如果真的要招纳有才能的人,那就从 敬重 我开始, 我这样才能不高的人都受到礼遇 何况是比我有才能的人呢?他们又怎么会因为与燕国很远而不来投奔您呢! 意对即可 3 招纳贤士。 与百姓同甘共苦。 4 示例 人才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