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书.类似隐杀.觉醒仿如昨日.我身体里有只鬼.不灭传说.这

2021-01-28 05:58:21 字数 6455 阅读 1826

1楼:匿名用户

给你追加一本好书,情与血最近刚看了很完美哦。

有什么好的文学**?

2楼:超级晨雾的光

比较好的文学**有《边城》《围城》《子夜》《红高粱》《废都》。

1、《边城》

《边城》作者是沈从文,首次出版于1934年。该**以20世纪30年代川湘交界的边城小镇茶峒为背景,以兼具抒情诗和小品文的优美笔触,描绘了湘西地区特有的风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纯爱故事,展现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

2、《围城》

《围城》为钱钟书所著的长篇**,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一部风格独特的讽刺**。被誉为“新儒林外史”。第一版于1947年由上海晨光出版公司出版。故事主要写抗战初期知识分子的群相。

3、《子夜》

《子夜》,原名《夕阳》,中国现代长篇**,约30万字。茅盾于1931年10月开始创作,至1932年12月5日完稿,共十九章。

有些章节分别在《**月报》和《文学月报》上发表过。半个多世纪以来,《子夜》不仅在中国拥有广泛的读者,且被译成英、德、俄、日等十几种文字,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

4、《红高粱》

《红高粱》以抗日战争及20世纪30、40年代高密东北乡的民间生活为背景,故事中塑造的一系列的抗日英雄却都是正义和**的化身。

在**中,莫言塑造了一个在伦理道德边缘的红高粱世界,一种土匪式英雄,他们做尽坏事但也报效国家,他们缱绻相爱、英勇搏杀,充满着既离经叛道又拥有无限生气的时代气息。

5、《废都》

《废都》为作家贾平凹创作的长篇**,1993年首次发表。**写的是80年代我国西北一个大城市里一群知识分子的生活故事。**主人公叫庄之蝶,是西京城四大文化名人之一,也是四大名人中最有能耐的一个,属“西京文坛上数一数二的顶尖人物”。

**还较多地运用了象征的手法,是该**值得注意的一个艺术特点。

3楼:www是王者

霍乱时期的爱情,雨季不再来,面纱,明朝那些事儿,舞舞舞,海边的卡夫卡,家,春,秋,四世同堂。

4楼:匿名用户

1、 钱钟书: 《围城》

幽默源于智慧,智慧写尽人生!

2、 路 遥: 《平凡的世界》

正视苦难,震撼心灵;平凡的世界,伟大的人生!

3、 金 庸: 《倚天屠龙记》、《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笑傲江湖》、《神雕侠侣》、《鹿鼎记》、《飞狐外传》

“凡有井水饮处,皆看金庸”,金庸的武侠雅俗共赏,是一道百看不厌的风景!

4、 王 朔: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浮出海面》、《动物凶猛》、《过把瘾就死》

痞子是一种误读,其实王朔深藏不露,是地道的言情高手!

5、 王小波: 《**时代》、《未来世界》、《革命时期的爱情》、《似水流年》

黑色而幽默,特立而独行,一把独立思考的匕首,扎进时代的肺中!

6、 张爱玲: 《金锁记》、《倾城之恋》、《红玫瑰与白玫瑰》

又世俗,又贵族,又虚无;风情万种的智慧女人,笔下字字珠玑!

7、 沈从文: 《边城》

如一幅极具东方神韵的水墨山水,怎一个美字了得!

8、 默 默: 《四十大惑》、《我在梦见你》

灵性的默默、梦幻的默默是又一个天才;默默的世界,透着纯净!

9、 尹丽川: 《贱人》

迷茫的灵魂,穿着反叛的外衣,加上骨子里抹不掉的**!

10、石 康: 《晃晃悠悠》

久违的青春和曾经沧海的初恋,就这么晃晃悠悠的过去了!

11、顾 城: 《英儿》

童话诗人的另类人生,纯粹的爱情,无法承受,生活之重!

12、安妮宝贝:《彼岸花》

灰色、忧郁又自恋,如暗夜里的春光,有一点颓废,有一点旖旎!

13、贾平凹: 《废都》

平凹是个才子,《废都》是锅杂烩;世俗百态,原形尽露!

14、古 龙: 《多情剑客无情剑》、《七种**》、《楚留香传奇》

狂放不羁的浪子,潇洒落寞的剑客;留给世界一道孤傲的背影!

15、罗 珠: 《黑箱》、《巫河》

又一个诗人在编织着陷阱,要小心,再小心,别走了火,别入了魔!

16、萧 红: 《呼兰河传》

写得干干净净,又美又心碎!

17、陈忠实: 《白鹿原》

一部具有史诗气质的长篇,作者努力想达到的,正是扉页上的那行字:民族的秘史!

18、王安忆: 《长恨歌》、《荒山之恋》

一半是孤独,一半是欲望;一不小心就是又一个张爱玲!

19、张贤亮: 《绿化树》、《男人的一半是女人》

在反思中批判,在**里升华!和王小波一道,将时代的荒诞,揭露的淋漓尽致!

20、姜 戎: 《狼图腾》

另推荐 鲁迅 沈从文 张爱玲 贾平凹 余秋雨 三毛 王小波 余华 的一些主打**,都是很好的。最好一段时间只读同一个人的很多作品,这样收获会更好。

希望你能采纳

5楼:百度用户

那可多了去了,现在的文学名家写的**都是非常优秀的,包括古代的一些**,特别是明清时代,达到了**创作的高峰,《红楼梦》就是那一时代的产物,只可惜现在的人无法达到那样的高度了。

6楼:风推云霖丹

夏洛的网 狼王梦 草房子 山羊不吃天堂草 叶圣陶专集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安妮日记 窗边的小豆豆 彼得.潘 孔子的故事 最好的方法的读唐诗 不一样的数学故事鲁滨孙漂流记 古怪精灵动物园 一百零一个经典童话 给孩子的散文 经典神话故事 十万个为什么

7楼:匿名用户

天星神宫(起点)

天星界,本应安静平和的世界,某日却突然九彩神光弥漫,一未知强者从中走出,威压天星,秩序崩,法不全,最终一界强者倾力反抗,以一方大陆为基终将其封印。

中国著名文学**? 5

8楼:life无明小鱼

有:《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儒林外史》等等。

1、《红楼梦》

《红楼梦》,中国古代章回体长篇**,又名《石头记》等,被列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首,一般认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

**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兴衰为背景,以富贵公子贾宝玉为视角,描绘了一批举止见识出于须眉之上的闺阁佳人的人生百态,展现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剧美,可以说是一部从各个角度展现女性美以及中国古代社会世态百相的史诗性著作。

《红楼梦》版本可分为120回“程本”和80回“脂本”两大系统。程本为程伟元排印的印刷本,脂本为脂砚斋在不同时期抄评的早期手抄本。脂本是程本的底本。

2、《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全名为《三国志通俗演义》(又称《三国志演义》),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中国第一部长篇章回体历史演义**,作者是元末明初的**家罗贯中。

《三国志通俗演义》成书后有嘉靖壬午本等多个版本传于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岗对《三国演义》整顿回目、修正文辞、改换诗文。

《三国演义》描写了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百年的历史风云,以描写战争为主,诉说了东汉末年的群雄割据混战和魏、蜀、吴三国之间的政治和军事斗争,最终司马炎一统三国,建立晋朝的故事。

反映了三国时代各类社会斗争与矛盾的转化,并概括了这一时代的历史巨变,塑造了一群叱咤风云的三国英雄人物。

全书可大致分为黄巾起义、董卓之乱、群雄逐鹿、三国鼎立、三国归晋五大部分。在广阔的历史舞台上,上演了一幕幕气势磅礴的战争场面。作者罗贯中将兵法三十六计融于字里行间,既有情节,也有兵法韬略。

3、《水浒传》

《水浒传》,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义为主要故事背景、类型上属于英雄传奇的章回体长篇**。作者或编者一般被认为是施耐庵,现存刊本署名大多有施耐庵、罗贯中两人中的一人,或两人皆有。

全书通过描写梁山好汉反抗欺压、水泊梁山壮大和受宋朝招安,以及受招安后为宋朝征战,最终消亡的宏大故事,艺术地反映了中国历史上宋江起义从发生、发展直至失败的全过程。

深刻揭示了起义的社会根源,满腔热情地歌颂了起义英雄的反抗斗争和他们的社会理想,也具体揭示了起义失败的内在历史原因。

4、《西游记》

《西游记》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神魔**。现存明刊百回本《西游记》均无作者署名。清代学者吴玉搢等首先提出《西游记》作者是明代吴承恩。

这部**以“唐僧取经”这一历史事件为蓝本,通过作者的艺术加工,深刻地描绘了当时的社会现实。全书主要描写了孙悟空出世及大闹天宫后,遇见了唐僧、猪八戒、沙僧和白龙马,西行取经,一路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的故事。

5、《儒林外史》

《儒林外史》是清代吴敬梓创作的长篇**,成书于乾隆十四年(1749年)或稍前,先以抄本传世,初刻于嘉庆八年(1803年)。

全书五十六回,以写实主义描绘各类人士对于“功名富贵”的不同表现,一方面真实的揭示人性被腐蚀的过程和原因,从而对当时吏治的腐败、科举的弊端礼教的虚伪等进行了深刻的批判和嘲讽。

一方面热情地歌颂了少数人物以坚持自我的方式所作的对于人性的守护,从而寄寓了作者的理想。**白话的运用已趋纯熟自如,人物性格的刻画也颇为深入细腻,尤其是采用高超的讽刺手法,使该书成为中国古典讽刺文学的佳作。

9楼:青蛙爱上**了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的大学》,《鲁滨孙漂流记》!

10楼:匿名用户

四大名著,元代的杂剧都很有名啊

11楼:匿名用户

百年百种中国文学名著

在二十世纪即将结束,新世纪来临之际,为了回顾本世纪中国文学的发展历程,展示百年的杰出文学成果,并为新世纪文学事业的发展提供参照,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和北京图书大厦联合发起,邀请社会知名文学研究专家,开展评选百年百种优秀中国文学图书活动。

官场现形记 李伯元

孽海花 曾朴

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吴趼人

南社丛刻 南社编刻

人境庐诗草 黄遵宪

老残游记 洪都百炼生(刘鹗)

尝试集 胡适

女神 郭沫若

沉沦 郁达夫

呐喊 鲁迅

繁星 冰心

雨天的书 周作人

志摩的诗 徐志摩

寄小读者 冰心

彷徨 鲁迅

野草 鲁迅

死水 闻一多

背影 朱自清

在黑暗中 丁玲

倪焕之 叶绍钧

啼笑因缘 张恨水

缘缘堂随笔 丰子恺

新月诗选 陈梦家编

鲁迅杂感选集 鲁迅著,何凝(瞿秋白)选编

望舒草 戴望舒

烙印 臧克家

子夜 茅盾

家(《激流三部曲》之一)巴金

边城 沈从文

南行记 艾芜

死水微澜 李人

大堰河 艾青

湘行散记 沈从文

画梦录 何其芳

上海屋檐下 夏衍

萍踪忆语 韬奋

包身工 夏衍

骆驼祥子 老舍

黄河大合唱(组诗) 光未然

呼兰河传 萧红

屈原 郭沫若

十四行集 冯至

给战斗者 田间

速写三篇 张天翼

小二黑结婚 赵树理

传奇 张爱玲

小城风波 沙汀

风雪夜归人 吴祖光

白毛女 延安鲁艺工作团集体创作:贺敬之、丁毅、王斌执笔,马可、张鲁、瞿维作曲

穆旦诗集 穆旦(查良铮)

财主底儿女们(上下) 路翎

果园城记 师陀

王贵与李香香 李季

围城 钱钟书

人生采访 萧乾

雅舍小品 梁实秋

曹禺剧本选 曹禺

保卫延安 杜鹏程

红旗谱 梁斌

射雕英雄传 金庸

茶馆 老舍

关汉卿 田汉

青春之歌 杨沫

白洋淀纪事 孙犁

城南旧事 林海音

阿诗玛 李广田、公刘整理

创业史 柳青

红岩 罗广斌、杨益言

燕山夜话 马南

***诗词选 ***

李自成(第一卷) 姚雪垠

台北人 白先勇

家变 王文兴

将军族 陈映真

郭小川诗选 郭小川

哥德**猜想 徐迟

解放区短篇**选 多人

百合花 茹志鹃

四世同堂 老舍

随想录(1-5) 巴金

重放的鲜花 多人

傅雷家书 傅雷

干校六记 杨绛

芙蓉镇 古华

白色花绿原 牛汉编

九叶集 辛笛等

汪曾祺短篇**选 汪曾祺

棋王 阿城

北方的河 张承志

男人的一半是女人 张贤亮

活动变人形 王蒙

平凡的世界 路遥

北岛诗选 北岛

红高粱家族 莫言

古船 张炜

南渡记 宗璞

余光中诗选 刘登翰等选编

蒲桥集 汪曾祺

舒婷的诗歌 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