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课文选段,回答问题小燕子从他头上飞过。小白兔大声喊

2021-01-27 14:25:49 字数 1945 阅读 5119

1楼:逐风

1.两2.b

3.他 写作业呢

2楼:匿名用户

燕子低飞的原因选a还是b?

小学课文里有一句“蚂蚁搬家要下雨”的课文名叫什么

3楼:匿名用户

课文里有一句“蚂蚁搬家要下雨”的课文名叫《要下雨了》。

出自:出自于人民教育出版社一年级下册读本。

内容介绍:本文是一篇有趣的科普童话。全文共 9 个自然段,主要从“燕子低飞、鱼游水面、蚂蚁搬家”三种现象,讲了下雨前一些小动物的活动特点及发生这些现象的原因。

4楼:313倾国倾城

要下雨了

作者:罗亚

小白兔提着篮子到山坡上去割草。天气很闷,小白兔直起身子,伸了伸腰。

小燕子从他头上飞过。小白兔大声喊:“燕子,燕子,你为什么飞得这么低呀?”

燕子边飞边说:“要下雨了。空气很潮湿,虫子的翅膀沾上了小水珠,飞不高。我正忙着捉虫子呢!”

是要下雨了吗?小白兔往前边池子里一看,小鱼都游到水面上来了。小白兔跑过去,问:“小鱼,小鱼,今天怎么有空出来呀?”

小鱼说:“要下雨了。水里闷得很。我们到水面上来透透气。小白兔,你快回家吧,小心淋着雨。”

小白兔连忙挎起篮子往家跑。他看见路边有一大群蚂蚁,就把要下雨的消息告诉了他们。一只大蚂蚁说:“是要下雨了,我们正忙着往高处搬家呢!”

小白兔加快步子往家跑。他一边跑一边喊:“妈妈,妈妈,要下雨了!”

忽然一声雷响,哗,哗,哗,大雨真的下起来了!

一年级课文要下雨了,雷声是什么,大雨声是什么

5楼:夏季赛

下雨的好处

雨水可以灌溉农作物,利于植树造林,利于水库蓄水,能够减少空气中的灰尘,能够降低气温,可以补充地下水,可以补充河流水量利于发电和航运,可以为恋人制造浪漫气氛,可以隔绝嘈杂的世界营造安宁的环境,可以催眠,可以洗刷街道,可以留住贵客。

【附】《要下雨了》原文

小白兔弯着腰在山坡上割草。天气很闷,小白兔直起身子,伸了伸腰。

小燕子从他头上飞过。小白兔大声喊:“燕子,燕子,你为什么飞得这么低呀?”

燕子边飞边说:“要下雨了。空气很潮湿,虫子的翅膀沾了小水珠,飞不高,我正忙着捉虫子呢!”

是要下雨了吗?小白兔往前边池子里一看,小鱼都游到水面上来了。

小白兔跑过去,问:“小鱼,小鱼,今天怎么有空出来呀?”

小鱼说:“要下雨了。水里闷得很,我们到水面上来透透气。小白兔,你快回家吧,小心淋着雨。”

小白兔连忙挎起篮子往家跑。他看见路边有一大群蚂蚁,就把要下雨的消息告诉了蚂蚁。一只大蚂蚁说:“是要下雨了,我们正忙着搬东西呢!”

小白兔加快步子往家跑。他一边跑一边喊:“妈妈,妈妈,要下雨了!”

轰隆隆,天空响起了一阵雷声。哗,哗,哗,大雨真的下起来了。

【附】雨的坏处

雨水多了会导致洪水,如果雨水里面酸性物质太多的话会变成酸雨,会腐蚀建筑物和文物古迹,还会对作物的生长造成影响。 当暴风雨来到大自然,暴风雨会把江河的水**,形成大灾难——洪水。洪水会把庄稼淹死,给我们带来非常多的经济损失。

如果大洪水的话更厉害,会把楼房淹没,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当洪水退了,给洪水冲走的一些垃圾就在地上,让我们要清理这些垃圾。 当雨水下的很大的时候,雨水会带来很大的麻烦,应为水淹的时候,出入就很不方便了,经常要乘船出入。

阅读下面《海燕》选段,回答问题

6楼:

亲 ,我来回答:1. 动:

海水被它的似剪的尾与翼尖一打,也仍是连漾了好几圈圆晕. 静:小燕子却从容地憩着了.

2.小小的燕子,浩莽的大海,飞着飞着,不会觉得倦么?不会遇着暴风疾雨么?

我们真替它们担心呢!3.作者关心的并非是小鱼,而是关心它们是不是小燕子的粮食,而关心小燕子,实质上就是浓浓的乡愁的表现满意请采纳哦~(づ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