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的主题思想,西游记中的三打白骨精从细节上分析,有哪些主体思想精髓,要告诉我们什么人生哲理,对刻画唐僧这个文学人

2021-01-22 22:22:52 字数 871 阅读 4031

1楼:匿名用户

神鹰护鞭(金鞭溪标志性景点)-师徒取经(央视版《西游记》“三打白骨精”的现场拍摄地。)-劈山救母-文星岩-紫草潭-双龟探溪-秀才藏书-千里相会等等。金鞭溪全长15华里,大约需要2个小时走完,其终点站为水绕四门。

在水绕四门可做环保车(免费)至白龙天梯下站,乘白龙天梯上袁家界。

西游记中的三打白骨精从细节上分析,有哪些主体思想精髓,要告诉我们什么人生哲理,对刻画唐僧这个文学人

2楼:羽儿蝶馨

三打白骨精运用一系列的动作,语言描写,如孙悟空一次次地识破白骨精的诡计却遭到唐僧一次次的责备以及唐僧赶走悟空后悔莫及,告诉我们要能够识破坏人的诡计与伪装,不能被表面现象蒙蔽。本文刻画了唐僧出家人的善良与仁慈,但同时也有糊涂和不辨是非的软弱。

《西游记》的主题思想,主要内容,主要人物形象,性格特征及与之相关的故事情节,作品艺术手法

3楼:匿名用户

(一)《西游记》以积极浪漫主义的创作方法,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神奇的丰富多彩的幻想世界,开拓了我国古代长篇神话**创作的新领域。

(二)神话人物的塑造突出的特色是把社会化的个性,超自然的神性和某些真实动物的特性结合起来,既反映了社会的真实,又有着神奇色彩。

(三)幽默、诙谐的艺术风格。《西游记》把善意的嘲笑,辛辣的讽刺和严肃的批判结合起来,鲜明地表达了作者的爱和憎。

艺术特征:《西游记》描写的幻想世界和神话人物,大都有现实生活作基础,同时在神奇的形态**现了作家与人民的某些美好愿望。八十一难,七十二变,各种神魔的本领都充满幻想色彩;五花八门,奇光异彩的宝贝,显然是人们为了征服自然或战胜敌人才假想出来的。

《西游记》 构成了浪漫主义的基本艺术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