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蔗糖溶液测得其旋光度为90,怎样证明它的旋光度不是

2021-01-22 12:18:57 字数 526 阅读 9510

1楼:匿名用户

旋光度出了有本身物质的属性决定外还受测量时,样液的浓度,样品管的长度的回因素影响。答因此,你可以将样品浓度减小,或者换用更短的样品管再次测量旋光度。得到的数值因小于之前的90度(如得到旋转80度),但如果是-270度则得到的数值因大于90度(如得到100度,即假设的-270减到了-260度)。

由此可以知道,样品的旋光度是大于180度还是小于180.

2楼:林可莉

增加浓度,右旋旋光度增加,表明蔗糖是右旋糖

为什么葡萄糖水溶液一段时间后其旋光度会改变

3楼:平民百姓为人民

这是葡萄糖的变旋现象

就是由于开链结构与环状结构形成平衡体系过程中的比旋光度变化所引起的.在溶液中α-d-葡萄糖可转变为开链式结构,再由开链结构转变为β-d-葡萄糖;同样β-d-葡萄糖也变转变为开链式结构,再转变为α-d-葡萄糖.经过一段时间后,三种异构体达到平衡,形成一个互变异构平衡体系,其比旋光度亦不再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