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经堤炼犹如水经蒸馏,味同嚼蜡矣》为论点作文

2021-01-21 21:57:34 字数 4262 阅读 1197

1楼:匿名用户

读书时不可

存心诘难作者,不可尽信书上所言,亦不可寻章摘句,而应推敲细思。书有可浅尝者,有可吞食者,少数则需咀嚼消化。换言之,有只须读其部分者,有只须大体涉猎者,少数则须全读,读时须全神贯注,孜孜不倦。

书亦可请人代读,取其所作摘要,但只限题材较次或价值不高者,否则书经提炼犹如水经蒸馏,味同嚼蜡矣。读书使人充实,讨论使人机智,作文使人准确。因此不常作文者须记忆特强,不常讨论者须天资聪颖,不常读书者须欺世有术,始能无知而显有知。

以乐观为论点的议**600字

2楼:du天行者

有人在失败中学会了勇敢;有人在失败中学会了坚强;有人在失败中学会了勤奋。而我,在失败中学会了乐观。

我觉得有一个乐观的心态在生活中必不可少。遇到了失败,遇到了艰难险阻,遇到了甚至自己根本完不成的任务,只要你对它们乐一乐,笑一笑,不要退缩,不要无自信,你就会看到它们在你面前不是强大的敌人,而是最友好的朋友。我就与它交过朋友,我永远被乐观净化了的朋友。

在一次地理考式中,我才得了“八十”分,别人呢?个个都九十多,还有“一百”多的呢!望着别人脸上眉飞色舞的,我心里可真不好受。

此时此刻,我的泪,要流出;我的心,要破碎;我的情,要失落……可就在这一霎那间,要流出泪,心要破碎的一霎那间,忽然有一丝阳光冲破了笼罩于我心头的乌云,照亮了我的身,我的情,我的心。我止住了泪,粘好了破碎的心,微微地笑着……我,不再伤心,不再失落,不再哭泣……而是充满自信、勇敢、坚强……“男子汉大丈夫,有泪不轻弹,就算流泪又有何用?……”

乐观的阳光啊!照亮于我吧!让我投入你的怀抱中,享受着温暖、阳光与快乐……

那一次,失败了,也就算过去了。昨天虽悔恨,但今天我要好好地把握。明天,我要表现得更加出色,更加优秀!

笑一笑,十年少,乐观在我心环绕,乐观向上往前冲,共创美好的未来!

以《我心中最感激的人》为题写一篇600字作文

3楼:紫忆琉璃小水瓶

如果,问我心中最感激的一个人是谁?那我一定不假思索地说,那就是我亲爱的妈妈!

首先,我要感谢妈妈给了我来到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上的宝贵机会。为此,她失去了苗条的身材,她失去了美丽的容颜,她失去了自由自在、悠闲自得的权利……但是她深感幸福,因为她创造了一个生命,她成为了一位伟大的母亲!

妈妈不仅给了我生命,还把我从呱呱落地的婴儿养育成现在的阳光少年。这期间妈妈为我付出许多艰辛,有很多事情还历历在目。记得最清的一次是,我五岁时的一天,妈妈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回奶奶家,路上我调皮的准备往车下跳时,不小心摔到了地上,把下巴壳划开了深深的一个口子,血流了出来。

我哭着抬头叫妈妈,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急得脸色顿时变成了“白纸”。她急忙扶我上了自行车,让我扶好,飞快地骑着车子向医院奔去。当大夫给我处理伤口时,我害怕地紧紧握着妈妈的手,抬眼看妈妈时,妈妈眼睛里的泪水正在打转,她焦急地询问着大夫我的伤口要紧么?

在缝几针?当大夫说要缝五针时,她的泪水终于忍不住掉了下来,当时我并不知道妈妈为什么会哭,,但是那一幕刻在了我的心里。

在妈妈养育我的同时,更关心着我心灵的健康成长。是妈妈告诉我做人的准则,教我分辨是非,让我学会尊老爱幼、爱护环境、爱惜公物、懂礼貌……妈妈的关爱时时刻刻温暖着我。有一次,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回家途中有一个老人上了车,一开始我没什么反应,可妈妈

拉了我一下,我忽然想起了那天妈妈和我说要尊老爱友,要给老人让坐。想到这里,我大胆的站了起来说:“老爷爷,请坐!

”我偷偷的看了一眼发现妈妈正用赞美的眼光看这我呢!我心中无比自豪。

妈妈您是一轮红日,扫除了我心中的阴霾;您是春雨,滋润了我干渴的心田;您是大海,让我这条小鱼在您宽广的胸怀里茁壮成长!您对我作的一切,都永刻我的心田,您永远是我心中最感激的人!!!

我最感激的人是我的班主任——杨老师,她留着一头长长的、褐色的头发,戴着一副黄色镜片的眼镜,还有一张非常好看的樱桃小嘴。她和蔼可亲,经常和我促膝谈心。

是杨老师教会了我写好每一个汉字,是杨老师教会了我写好每一篇文章,是杨老师让我们懂得做人的道理……

还记得那是三年级的时候,我们正在上数学课,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我心想:这么简单的东西我早就会了,算了,不用听了。

我就拿出我最喜爱看的《淘气包马小跳》,埋在桌底下,偷偷地看了起来。也不知过了多久,我越看越入迷,越看越投入,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马小跳了。我已经分不清是上课还是下课,更没有发现窗外的动静。

下课了,我还沉浸在书海里。我很庆幸这一切进行得如此顺利,没有惊动老师,更没有同学打扰我。

突然,一个同学朝我喊:“王维肖,杨老师叫你讲台上去。”于是,我只好夹上书签,极不情愿地把书塞进了课桌。

我想:能有什么事呀?偏偏这个时候叫上我。

我走上去,站在杨老师的身边。杨老师问我:“你数学课上在干什么?

”杨老师的语气有说不出的愤怒。我想杨老师怎么可能知道我的秘密呢?我想撒谎,可是又不敢。

看看我的旁边已经围满了同学们。我羞得无地自容,把头埋得很低很低,轻轻地说:“在看书。

”这声音仿佛蚊子嗡嗡似的,我想只有我自己才知道我在说什么。杨老师平静地支开了围观的同学们,轻轻地说:“王维肖,你为什么要看书呢?

”突然杨老师的语气变了,变得这么温柔,脸上也没有怒火了。我那时只觉得杨老师的眼睛特别厉害,要不然,她怎么会知道我在数学课上的事情。纸是包不住火的,我就大胆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因为我觉得都会了。”“那也要认真听讲呀!说不定,老师引入的知识比较简单,但每一堂课都会有新鲜知识的。

你如果没有听讲,这些新知识,你就落下了。这样以后的学习就困难了。维肖,你是杨老师心中优秀的学生,杨老师还想以你为榜样,让同学们向你学习呢。

你说,像这样上课不专心听讲,怎么能行呢?”“我……我知道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竭力不让流下来。

我发誓: 这次在上课时偷偷看书,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杨老师那谆谆教导让我铭记在心。

杨老师,您是我心中最好的老师,是我心中最感激的人。

4楼:匿名用户

在看着每日撕去的日历中,我计算着自己长大的时间,或快活慢;我记下母亲脸上的那一条条细微的皱纹,或多或少;我看着那每天都要经由我窗前飞过的鸟儿,忽飞忽落……年年岁岁,就是这样安宁而不带有一丝吵杂的过去过来,我又懂得了什么?

三月里,无花开之香气,但我分明地看到那比花开更暖心的爱与牵挂。天暖了,我想习惯一个人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着被路灯托着的长长影子,心中仿佛是有那么一种满足,人静,只有那一条路中,有着特有的一种烟草的味道和光亮,一抬头,父亲早已在路的尽头在张望,嘴中叼着的烟快抽完了,也就是那么一抹微弱的光亮,伴我夜行的路,伴我人生的旅程。我从不惧怕,我想要开口表达我的爱时,却早被父亲开口的关心包裹了起来。

我感激不善言语的父亲,他能给我的,不仅仅是那些力所能及,更是一种面对“黑暗”的勇气以力量。

或许,是那个称呼,那样暖心,或许,是那本能的爱的驱使,让她从不抱怨,尽管,她的孩子不是那样出人头地,尽管,她每天疲惫于商务繁忙之中仍要顾及我的存在,却求不得一声的感谢。却求不得一声的妈妈,我爱你。仍记得父亲不在家时,夜里你抱着我哭,女儿知道你的苦,仍记得我烦躁时你耐心的安抚,那似乎是我得到世界的全部。

我感激你的所有,开不了口的问候,你是我最爱的人。

走出了冬的阴霾,白雪之后,我们有了更广阔的一片天,父母总是站在我们身后,因为他们是想在我们失意时,在我们飞累了,疲倦时,看见他们,看见他们的那一朵笑容。然后,我们再继续奔跑。

我的爸爸妈妈,我最感激的人。

5楼:匿名用户

我们应该有一个关爱妈妈的心

以《永远的什么》为题的600字作文

6楼:孤独蓝天

永远的微笑

每个人都有纯洁的一面,那就是笑。有人露出乐观自信的微笑,有人露出是成功的微笑。但我妈妈的笑不是自信成功的微笑,而是带着爱、鼓励和无私一起到永远的微笑。

每当妈妈用甜美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时,我便会感觉妈妈心窝里蜜一样的幸福。

坐在饭桌前,妈妈她总会用那双略显粗糙的手为我做好美味可口的饭菜,看着我吃的津津有味的样子,妈妈总是一口不动地看着我默默的笑!

我至今记得,我四五岁时,家里贫困,一到冬天,全家人的脚被冻得又红又肿,妈妈也没多少钱买鞋。就拿着一些棉布厚鞋底,妈妈一只手拿着布和鞋底,另一只手拿着又细又长的针吃力的缝。我尚未董事,问:

“妈妈你干什么呢?”妈妈她微微一笑,摸着我的头:“孩子,我在做鞋呢,可别冻着你们姐俩。

”于是,我便睡着了。

在寒冷的夜里,我经常又哭又闹,但我那热乎乎的小手摸到了妈妈的怀抱,很快就睡着了。当我睡醒时,大吃一惊,妈妈用许多的小被子盖住了我们姐俩,怕我们冻着。而自己还在缝这棉鞋,虽然那是她的双手一冻得赤红,劳累的样子浮在脸上,但凌我欣慰的是,妈妈对着我还是露出一丝温暖人心的笑意。

妈妈用一个微笑代表了一切,但随着时光渐渐地流逝,那微笑可能会越来越少,但那丝微笑会刻进我的心里,绝不忘记,陪伴我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