弧鸟回巢过客稀,路傍小店酒不贵。影单独酌催人醉,晚霞

2021-01-21 12:29:57 字数 5545 阅读 8485

1楼:从

我孑然一身独自回家路上行人廖廖,路过小店酌一杯,酒很便宜,一个人喝酒很容易醉,这时晚霞已经西下了你是否知道。

2楼:冰天白羽斩

影子单薄,独自喝酒,要么是思念心上人,要么是期盼知己

文学包括哪些

3楼:山海轩

包括戏剧、诗歌、**、散文等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的艺术,是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

4楼:匿名用户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的艺术

包括:戏剧、诗歌、**、散文等

5楼:匿名用户

诗歌、**、戏剧、散文等

6楼:小格子

在文学理论上,文学作品包括以下四种体裁:诗歌、**、戏剧、散文(报告文学)。

在形式上,包括古典文学、外国文学。

7楼:匿名用户

、文学就是语言、形象、情感。当然不同的人、不同的时代都对文学有不同的认识。包括现在很多

二、从我个不实用的一个问题,就像我们天天生活,没有必要考虑人是什么样的问题。但是一定要问文学是

文学包括哪几类

8楼:匿名用户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的艺术,包括诗歌、散文、**、剧本、寓言、童话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

9楼:盖兴有学丁

在已发现的敦煌遗书中,有相当数量的文学作品,除去少数文人作品及某些专集、选集残卷外,大多是唐五代时期流传于民间的通俗文学作品。主要有以下几类:

①敦煌歌辞。指托于曲调、能发声歌唱的辞,包括曲子辞和大曲辞。曲子辞,一称曲子调,除少数为诗人文士所作外,多数是民间作品。

虽然从文学技巧上看,它们还比较粗糙,但所反映的民间现实生活和各种人物的思想感情则往往真切动人。它们为宋词的发展和繁荣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②敦煌诗歌。其中有古代选本《玉台新咏》、《文选》和唐代诗歌选集诗集残卷如《唐人选唐诗》《诗总集》、《白香山集》、《高诗集》等,还有一些唐代诗人的诗篇、诗句如韦庄的《秦妇吟》等。这些虽不属通俗文学范围,但可弥补《全唐诗》之不足,也可供校勘之用。

唐初民间诗人王梵志的五言通俗诗长期失传,在敦煌遗书中却保存下来,为研究唐诗增添了重要的资料。

③敦煌变文。敦煌遗书保存了许多民间说唱文学的变文作品,如《汉将王陵变》、《大目乾连冥间救母变文》等。变文是唐代佛寺禅门讲经同民间说唱文学相结合的产物,是生长于中国民族文化的土壤,秉承汉魏六朝乐府、志怪**、杂赋等文学传统,并在演绎佛理经义的宗教文学影响和启迪下,逐渐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兴文体。

它的特点是有说有唱、韵白结合、语言通俗、意旨浅显。题材或取自佛经神变故事,或源于历史故事和民间传说,或直接表现现实斗争中的英雄人物,大都具有浓厚的民间色彩,因而受到僧俗人等的欢迎,成为当时民间喜闻乐见的文学样式。

④敦煌话本**。是唐代民间“说话”艺人讲说故事的底本。其特点是以散文叙述为主,间有少数诗词,并多以历史故事为题材。

其中如《庐山远公话》、《叶净能诗》、《韩擒虎话本》、《唐太宗入冥记》等,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当时人民的理想和愿望。这类话本**为研究唐代传奇**的发展和宋元话本**的渊源,提供了新的资料和探索途径。

⑤敦煌赋。包括两类作品:一是文人赋作,如《文选》中的《西京赋》、《啸赋》,和王绩《元正赋》、刘瑕《驾行温汤赋》、刘长卿《酒赋》、白行简《天地阴阳交欢大乐赋》等。

二是通俗故事赋,如《韩朋赋》、《晏子赋》、《燕子赋》等以“赋”为名的作品,和汉魏六朝以来文人赋不同,它们已初步摆脱骈词俪句的形式,语言通俗畅达、明白如话,故事性强,同**比较接近。由于是流传民间的作品,故称为“俗赋”。

此外,敦煌遗书内还有以唱词形式出现的《季布骂阵词文》,驳诘议论性的杂文《茶酒论》、《孔子项托相问书》,以及属于宗教文学的“押座文”和一部分“佛赞”、“偈颂”等。

10楼:匿名用户

文学只有四类:**、戏剧、诗歌、散文。

具体可参见童庆炳《文学理论教程》

11楼:一只猫的舞蹈

看你要按什么分了。

如果是按体裁的话,可以分为诗歌、散文、**、戏剧、报告等;如果是按地区分,有欧洲文学、美洲文学、亚洲文学、非洲文学等;也可以按国家分;也可以按题材分类,比如纪实文学、悬疑文学、科幻文学等。

以上只是我记得的一些分类,也不是包括全部。看你要哪种分法。

12楼:

文学的分类有好多种。

13楼:匿名用户

啊嘞...那就多了...有玄幻、魔幻、修真、都市、军事、科技、未来、言情、悬疑、推理、恐怖、灵异,还有现在越来越流行的耽美**,这些是大类别至于小类别,那就太多了,光耽美**就可以分出一二十个,我就细说了

文学的定义是什么?

14楼:真是要死的节奏

文学是一种语言艺术,是话语蕴藉中的审美意识形态。诗歌、散文、**、剧本、寓言、童话等不同体裁,是文学的重要表现形式。文学以不同的形式即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

作为学科门类理解的文学,包括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及新闻传播学。

文学是属于人文学科的学科分类之一,与哲学、宗教、法律、政治并驾于社会建筑上层。它起源于人类的思维活动。最先出现的是口头文学,一般是与**联结为可以演唱的抒情诗歌。

最早形成书面文学的有中国的《诗经》、印度的《罗摩衍那》和古希腊的《伊利昂纪》等。

中国先秦时期将以文字写成的作品都统称为文学,魏晋以后才逐渐将文学作品单独列出。欧洲传统文学理论分类法将文学分为诗、散文、戏剧三大类。现代通常将文学分为诗歌、**、散文、戏剧四大类别。

文学是语言文字的艺术,是社会文化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是对美的体现。文学作品是作家用独特的语言艺术表现其独特的心灵世界的作品,离开了这样两个极具个性特点的独特性就没有真正的文学作品。

一个杰出的文学家就是一个民族心灵世界的英雄。文学代表一个民族的艺术和智慧。文学,是一种将语言文字用于表达社会生活和心理活动的学科,属社会意识形态范畴。

扩展资料

网络文学的发展使得文学有了新的定义,近日,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诞生,很多人被这四年一度的文学盛典吸引住了眼球,此时,在互联网时代一向混得风生水起的网络文学似乎有些黯然神伤了。因为自2011年第八届茅盾文学奖允许网络文学作品参评以来,至今网络文学作品无缘茅奖。

然而关于网络文学,《工人**》记者最近却注意到了两条天壤之别的信息,一则是备受关注的网络文学作品《盗墓笔记》终于有了大结局,这一消息在网络即刻登上热搜榜。与此同时,电影《盗墓笔记》的拍摄也被证实确凿无疑。

一则是获得第九届茅盾文学奖的《繁花》,其作者金宇澄表示,此书的初稿是在一个叫“弄堂网”完成的。这虽然不能证明《繁花》就是网络文学作品,但其“从网络到读者”的创作历程反映了互联网时代对原创文学的影响又进了一步。

一方面是为了满足市场需求的快餐化的娱乐模式,一方面是以精雕细琢为基础的文学专业要求,网络文学在被影视、网络、动漫等经济效益的驱动与传统文学对文学素养的要求之间,将会何去何从?

金宇澄在他所写的《我写《繁华》:从网络到读者》中也表示,网上**的好处是,能够不间断得到读者激励。这似乎对网络文学写作是一种肯定和鼓励。

而有报道却认为,随着网络文学产业将网络**打通影视、网游、动漫等多个娱乐领域,实现网络文学行业的商业化、规范化、产品化,网络文学走上了产业化大道,却也与真正意义上的文学写作渐行渐远,其本质就是满足市场需求的标准化产品生产。

据介绍,自第八届茅盾文学奖开始,“持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重点文学**”即有资格推荐作品的规则出台以后,网络文学作品在这个国内最有分量的文学大奖中一直跃跃欲试。曾担任过一些网络文学奖评委的陈晓明表示,网络文学有其价值,满足的是大众的娱乐阅读需求,与商业接轨。

就连以网络文学作品起家的半壁江中文网创办人董江波也认为,网络文学自2003年兴起,茅盾文学奖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短期内很多东西无法改变。但他相信,不出10年,网络文学一定能拿下茅盾文学奖。

能否10年之内拿下大奖还是后话,然而眼下看来,正在热播的电视剧《花千骨》原著作品《仙侠奇缘之花千骨》****的新闻又不得不让人担心,在如今这个更加注重作品文学性与原创性的时代,网络作品在原创文学的道路上靠谱吗?

网络文学作品****,已不是第一次了。网络文学作品因其传播方式的快速、简便及随时性强等原因,人们借助网络技术,搜索起来很方便,因为其可复制性也很强,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总干事张洪波也认为,网络作品****从一个方面反映了当下网络**作者的版权意识还需要提高。

此外,相较于传统文学作品的深刻思想内涵,网络文学作品往往采用更随意的写作手法;就故事而论,网络文学更注重故事的可读性,而传统文学更注重故事内在的意义。

有专家认为,网络拒绝深刻的沉默或者故作沉默的深刻,它是年轻的,需要喧哗、躁动、激情,所以网络文学的语言更偏爱于哗众取宠,1998年号称第一部网络**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才能轻舞飞扬起来。

如果说在茅盾文学奖的评选中,传统文学作品因为其深刻的思想性、文学性更胜一筹的话,那么在互联网引领下的文学作品改编成影视剧的当下,网络文学作品因其内容的新颖、文字可读性强,或许更有优势一些。

据介绍,近几年来,传统文学改编电影屡遭票房滑铁卢,如曾经获得过茅盾文学奖的陈忠实的《白鹿原》和毕飞宇的《推拿》。但电视荧屏又呈现另一番景象。从定义了“清朝穿越剧”的《宫锁心玉》、《步步惊心》,到《甄嬛传》;

从都市纯爱题材的《泡沫之夏》,到“**”背景的《来不及说我爱你》、《无心法师》;甚至家庭情感剧《裸婚时代》、军事题材剧《我是特种兵》都改编自网络**。不知不觉间,网络**异军突起,已经霸占了电视荧屏的半壁江山。网络**拥有的大量书迷成为改编剧的人气保证。

网络文学在互联网的作用下经历了初出茅庐、埋头追赶和风生水起的发展之后,越来越多的作家和作家团体在关注网络文学的发展,出任中国网络文学大学名誉校长的莫言也坦言:“当网络文学刚刚发展的时候,我心里想不准备跟它打交道,但现在网络文学是不可忽视的存在。”

网络文学读者和游戏用户有天然契合度,游戏公司引入的优质网络文学ip均为排名靠前的作品,从海量作品中筛选出来,意味着其获得广大读者的认可。

网络文学ip也从几年前的低价求售进入价位高企。2013年,原本普遍在100万元左右的热门**ip,在去年初就普遍涨到300万元到500万元,到了今年则攀升至千万级别。

而影视行业的网络文学改编也进入收视率和票房的双赢。《致青春》、《匆匆那年》、《左耳》等改编网络**的青春片,票房均过亿元,以小成本博高票房,引发市场对网文ip的热捧。

最期待的电视剧榜单前十位中,《何以笙箫默》、《花千骨》、《旋风少女》、《芈月传》等全部脱胎于网络**,题材也由之前的古装一枝花发展成言情、仙侠、悬疑等全面开花。

面对庞大的基数,上述所举吸金很重的几部作品可谓是凤毛麟角了,因此并不是说所有的网络文学都能向ip值要成绩。一名专业的网络**作者在说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网络作家时说:扎实的写作功底、丰富的想象力是必须要有的.

除此之外,过于常人的观察力和经历才能保证细节的描述到位,而一部网络**几万字的写作量还需要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来保证。如此看来,网络文学在向ip值全面进军的时代,原创作品的文学质量才是第一位的。

中国经济网-网络文学发展新定义:要文学性还是要ip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