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张望点缀不知不觉莺歌燕舞万紫千红眼花缭乱心旷

2021-01-20 15:50:51 字数 1566 阅读 2181

1楼:匿名用户

不知不觉,春天来了,好一派莺歌燕舞的景象:燕子拍着翅膀,在屋檐下探头张望;各种花儿争奇斗艳,万紫千红,叫人眼缭乱

用张望,点缀,不知不觉,莺歌燕舞,万紫千红,眼花缭乱,心旷神怡写一段描写春天景象的话80字左右。

2楼:匿名用户

你张望着你被万紫千红点缀而在莺歌燕舞中不知不觉且心旷神怡的因眼花缭乱看错而写成了句子的作者写的句子。

从下面备选词语中选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词语,至少运用一种修辞手法,写一段描写春天景象的话。(4分)张

3楼:匿名用户

小草偷偷从土地探出头来张望着;燕子在屋檐下叽叽喳喳的叫着;青蛙呼朋引伴在池塘中放声欢唱;各种花儿争奇斗艳,万紫千红,叫人眼花缭乱。好一派莺歌燕舞的景象,原来春天来了。

4楼:浔子纪颇

示例:不知不觉,春天来了,好一派莺歌燕舞的景象:青蛙呼朋引伴,在池塘中放声欢唱;燕子拍着翅膀,在屋檐下探头张望;各种花儿争奇斗艳,万紫千红,叫人眼花缭乱。

(每个词语1分,共2分;修辞手法、描写、语意连贯2分)

试题分析:题干中“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词语”、“ 至少运用 一种修辞”和“春天景象”是审题的关键点,学生做题时只要注意这几点,内容设计合理即可。如:

推开窗,我看到窗台已被迎春花点缀了起来.如繁星一样的小黄花仿佛就如同在黑夜里为路人指路的启明星,告诉了我们春天已经来了.放眼望去窗外,春日已经将河水化暖,鱼儿雀跃,柳条儿冒出了嫩绿的新芽,莺歌燕舞,春日融融。

点评:这类开放性的语言表达题,只要内容合情合理,文通句顺,书写认真即可。

怎样用莺歌燕舞,和万紫千红,心旷神怡写一段描写春天景象的话,要有修辞手法。(80字之内)

5楼:高天流云自潇洒

云南昆明,四季里,都有春天的身影,到处莺歌燕舞;鲜花烂漫、万紫千红,另游人们心旷神怡,如醉如痴。

6楼:藤堂有机

还记得那美丽的春天吗?那美丽的春,如诗如画般。你看,斑驳的树影交错在万紫千红的花园里··;刚冒出头的小草令人心旷神怡。到处都是莺歌燕舞的景象,一切都是那么生机勃勃。

5.综合性学习。 班级组织以“我爱春天”为主题的语文实践活动,请你参与。 (1)【古诗赏春】古人描

7楼:匿名用户

不知不觉,春天来了,好一派莺歌燕舞的景象:青蛙呼朋引伴,在池塘中放声歌唱;燕子拍着翅膀,在屋檐在探头张望;各种花儿争奇斗艳,万紫千红,叫人眼花缭乱。

车窗外探头张望,田野上一片片蓄势待发的草儿,树枝上一排排莺歌燕舞的鸟儿,路边花坛上一朵朵盛开的花儿,正点缀着这万紫千红的春天,不知不觉中令人眼花缭乱,心旷神怡。

眼花缭乱,心旷神怡,可以放在同一个句子里吗?

8楼:社会工作记录

眼花缭乱相当于密集恐惧症啦。

心旷神怡相当于倍爽。

两个词不能连用啊

9楼:鹿野小花

不能,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