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为世界某地区地形分布图,完成9 11题小题1:O地

2021-01-20 12:21:18 字数 1198 阅读 3376

1楼:血狼汐汐

小题1:c

小题1:a

小题1:d

小题1:南美洲o处于南美洲低纬度,此地主要受副热带高气压带及寒流影响,形成热带沙漠气候;p地位于南美洲中纬度,受副热带高气压带、西风带及寒流影响,形成地中海气候。

小题1:r河主要处于南半球**带、热带草原气候区,1月份为夏季、降水多,处于丰水期。该河流上游处于巴西高原边缘,水能丰富。

该河流域纬度较低、不存在结冰,也更不可能出现凌汛现象。该河大致自北向南流动,在南半球地转偏向力影响下,左侧(东岸)为侵蚀岸、较陡,右侧(西岸)为沉积岸、较缓。

小题1:q地为大牧场放牧业,劳动力不足、生产规模大,该地为发展中国家、工业化程度不高,此地牧业产品大都输出、靠铁路及港口运出。

图9为世界某区域图,读图完成25~26题。 小题1:影响图示20℃等温线西半段走向的因素主要有 a.地形

2楼:百度用户

小题1:ab

小题2:bd

小题1:通过图中经纬度和陆地判断,该地位于南美洲,图中20℃等温线往南凸出,说明气温较高,主要原因是东部地形为平原,气温高,沿海有巴西暖流影响,气温高。所以本题选择ab选项。

小题2:根据图示等温线的温度分布,判断为该地夏季,太阳直射南半球。p地位于大陆西岸30°-40°之间,为地中海气候,所以p地降水少,为炎热干燥;q地为季风性湿润气候,高温多雨。

所以本题选择bd选项。

下图为世界某区域图。读图完成题。 小题1:影响图中20℃等温线西段走向的因素主要有( ) a.地形 b

3楼:百度用户

小题1:ab

小题2:bd

试题分析:

小题1:图示20℃等温线西段向低纬凸出,即“凸高为低”,结合图示南美洲西部的自然地理环境判断,主要是由于受安第斯山脉,地势高和沿岸寒流,降温减湿的影响。

小题2:结合30°s大陆东岸的气温在20°c附近,故判断为该地区的夏季,p地位于30°--40°的大陆西岸,为地中海气候,夏季高温少雨,而q地位于30°s附近的大陆东岸,受**带湿润性季风气候影响,夏季高温多雨,故a错误;c项错误。

点评:本题难度一般,学生只要能抓住图示的等温线弯曲的基本特征,并能结合该地区的自然地理环境分析影响温度差异的主要因素,并能结合纬度位置、海陆位置准确判断气候类型和气候特征,进而进行比较分析即可。

下图为“某地区等高线地形图”,读图完成下列各题小题

1楼 匿名用户 小题1 a 小题2 c 小题3 c 小题1 本题考查等高线图的判读。等高线弯曲可以利用口诀 凸高为低,凸低为高 帮助记忆山谷和山脊。 凸低为山脊,凸高为山谷。长城修建于山脊位置,起到防御作用,ab位置为山脊,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小题2 本题考查通视问题。在丘陵山区地势起伏大,如果有...

读“世界人口分布”图,完成下列问题:(1)图中人口稠密的地区

1楼 鄙视咖啡 1 世界人口的地理分布很不均匀,有的地方稠密,有的地方稀疏 四大人口稠密地带是 亚洲的东部和南部 欧洲的西部 北美洲和南美洲的东部 2 中低纬度的临海地带往往形 口的稠密地区,在气候温和 降水较多的平原和盆地地区,人口更为集中 3 图中a地是非洲,非洲紧邻大西洋却人口稀少,主要原因是...

读某区域自然景观分布图,完成题小题1:形成图中自然景观

1楼 雨落小号 小题1 b 小题2 b 小题3 d 试题分析 小题1 图中自然景观东西方向更替,其地域分异的基础是距海远近导致的水分条件的差异。 小题2 图中反映的地域分异规律是从沿海到内陆的地域分异。因为自然景观东西方向更替,南北延伸。 小题3 自然带的丰富程度受纬度位置和山地的相对高度的影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