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半臂襦裙要大概需要几米布料?三米布只能做下裙么

2021-01-18 17:35:46 字数 978 阅读 8088

1楼:匿名用户

半臂需要两米的布料,三米布不能做下裙,只能做短袄。

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又称汉衣冠、汉装、华服,是从黄帝即位到公元17世纪中叶(明末清初),在汉族的主要居住区,以“华夏-汉”文化为背景和主导思想,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明显区别于其他民族的传统服装和配饰体系,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赛里斯国的体现,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

2楼:腐女子也

三米可以做短袄

马面裙冒失要五六米

半臂两米左右

中衣2.5米

长袄4.5米

建议直接问商家,咱只是买过了才知道花多少布或者去汉服贴吧,那里手工帝和高人多 ——+

要做一件襦裙汉服,上襦和下裙各要多少布料,怎么算?越详细越好。

3楼:技术宅萌猫猫

全部按布幅1.5米来算,一片

式下裙要三米,想省一点的话可以买两米,拼成三米的裙摆,马面裙4.5米摆用3米,6米摆用4米,拼接的做法,比较省料。对襟窄袖短上衣1.

5米就够了,交领窄袖短上衣需要2米,排版看下图。

4楼:邓教诺香桃

一片式下裙要三米,想省一点的话可以买两米(宽幅1.5米,拼成三米),马面裙要六米。上襦1.5米就够了,需要1.2米以上的宽幅,排版看下图。

最近在制作汉服,齐胸襦裙。 襦裙一片式的用料应该是多少?三米还是四米? 【指的是绕身上的布料所需长

5楼:汐风·逸月

3米足够了,如果你想多打点褶子的话4米也可以,最多的是6米,褶子很多相当好看。不过常见的都是3米

6楼:会说话的房子

步幅130-150cm的 布用三米,我的都是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