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图为某地等高线图,读图完成问题小题1:图中陡崖顶部海

2021-01-17 21:16:50 字数 1948 阅读 5473

1楼:皇旗战盟

小题1:c

小题2:a

本题考查等高线地形图。

小题1:设有若干条等高线重合,等高距为d,重叠的等高线中最大数值为x,最小值为y,则陡崖的顶部海拔:[x,x+d)。

陡崖底部的海拔海拔范围:(y-d,y]。故计算得c项。

小题2:根据高于高值,低于低值的等值线原则, p地的海拔高度为40—50m;q地的海拔高度为60—70m,故两地的相对高度范围为10—30m,故选a项。

图为某地等高线地形图,读图回答问题 小题1:图中陡崖顶部的可能海拔范围是 a.(40m,50m) b.(45m

2楼:不如这样

小题1:c

小题2:b

小题3:a

本题考查等高线

地形图。

小题1:设有若干条等高线重合,等高距为d,重叠的等高线中最大数值为x,最小值为y,则陡崖的顶部海拔:[x,x+d)。

陡崖底部的海拔海拔范围:(y-d,y]。故计算得c项。

小题2:陡崖相对高度的计算公式为(n-1)d≤h<(n+1)d;故计算得20—40m;

小题3:p处高度符合“低于低值”;即海拔高度低于50m;q处高度符合“高于高值”;即海拔高度高于60m,故选a项。

读某地等高线地形图,完成下列各题 小题1:图示区域内d悬崖顶部最大高度可能为: a.580米 b.500米

3楼:n呼呼大暇诔

小题1:a

小题2:c

试题分析:

小题1:读图,根据图中的等高线数值判断,图中的等高距是100米,图中陡崖处有三条等高线相交,最大等高线数值是500米。所以崖顶的海拔高度的范围是大于500米,小于600米。

选项中只有a符合。a对。b、c、d错。

小题2:读图,在c与f之间的等高线,有一处变的密集了,说明这里是一个凸坡,阻挡住c处的视线,看不到f地,a错。根据等高线判断,图中b是一山谷,可能有河流发育,b错。

根据等高线的数值递增或递减的顺序,e处的海拔在500-600米之间,可能为550米,c对。c处位于山脊线上,地形狭窄,不可能有河流出现,缺少水源,人们生活不便,不适合建居民区,d错。

下图为我国东部某地区等高线图。读图完成下列各题。 小题1:陡崖顶部与湖泊水面的最大高差约是 a.149

4楼:百度用户

小题1:c

小题2:a

试题分析:

小题1:读图,海岸线海拔为0米,图中等高距为50米,湖面的海拔在50-100米之间。根据图中等高线可以算出,陡崖顶部海拔高度在250-300之间。

所以最大高差约应是小于250米,c对。a、b、d错。

小题2:该地位于我国东部季风区,河流流量较大,汛期多在夏秋季节,a对。**带常绿硬叶林是地中海气候下的植被,该地是季风气候,b错。

季风气候降水季节变化大,气温年较差大,c错。河流入海口是沿海平原地区,形成三角洲地貌,冲积扇较发育地区是河流出山口,d错。

下图为我国某地等高线地形图,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小题1:图中看不到的地形部位是 a.鞍部 b.山峰

5楼:匿名用户

小题1:a

小题2: c

小题3:c

试题分析:

小题1:在等高线地形图上,等高线闭合且等高线数值中间高四周低则为山顶;两山顶之间相对低洼的部位为鞍部;等高线闭合且等高线数值中间低四周高则为盆地;等高线向海拔低处凸为山脊;等高线向海拔高处凸为山谷,等高线重合的部位是陡崖,读图可得,图中所示的地形部位有山谷、山脊、盆地、山顶、图中没有鞍部。

小题2:等高线是指把海拔高度相等的点连接起来的线,读图可得,图中地势的特点是北高南低。

小题3:从图中可以看出,①处河流的海拔是600米,②处河流的海拔是200米,则①→②的落差约为400米。

读等高线图,回答题小题1:图中甲地点陡崖崖底的海拔高度

1楼 重量 小题1 c 小题2 b 试题分析 小题1 图中显示甲地点陡崖崖底的海拔在300米到400米之间,且400米等高线重合于陡崖,故其陡崖底部的海拔高度可能为400米。陡崖相对高度 的计算公式为 n 1 d h n 1 d,直接利用公式计算即可。 小题2 瀑布应形成于河流流经陡崖处,而河流分布...

下图为“某地区等高线地形图”,读图完成下列各题小题

1楼 匿名用户 小题1 a 小题2 c 小题3 c 小题1 本题考查等高线图的判读。等高线弯曲可以利用口诀 凸高为低,凸低为高 帮助记忆山谷和山脊。 凸低为山脊,凸高为山谷。长城修建于山脊位置,起到防御作用,ab位置为山脊,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小题2 本题考查通视问题。在丘陵山区地势起伏大,如果有...

读“某地区等高线(单位:米)图”,完成第下列问题小题

1楼 偶归 小题1 c 小题2 a 小题3 c 试题分析 小题1 仔细读图可知,图中等高距d 200m 图中最高处位于该图的左下角,该地海拔高度都在100到1200之间,所以图示区域最高处与乙村之间相差4条等高线,根据不在等高线上两点间的相对高度计算公式 n 1 d 相对高度 n 1 d,d代表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