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买了朔料茶杯,打开好大口气味(塑料)气味,于是我用开

2021-01-17 20:09:45 字数 4315 阅读 6620

1楼:吉祥天意

为了身体健康放弃这个杯子吧,有气味的塑料杯对身体不好,表示残留不好东西,用陶瓷或者不锈钢杯吧。

我买了一个杯子,杯盖是塑料的,装开水进去就有塑料味,怎么解决

2楼:匿名用户

你好,可能是劣质的,建议退换。

塑料是以单体为原料,通过加聚或缩聚反应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俗称塑料或树脂。塑料的基本性能主要决定于树脂的本性,但添加剂也起着重要作用。有些塑料基本上是由合成树脂所组成,不含或少含添加剂,如有机玻璃、聚苯乙烯等。

塑料杯子一般代号为5的安全级别的,耐温达130度,可装热水、用微波加热等,但是一般还是不要用塑料杯子,塑料的颜色越深,说明添加的添加剂越深,或者说残留的有害物质越多,不安全,你的是杯盖是塑料的还好,但是有塑料气味就可能是劣质的,好的塑料杯是不会有气味的,所以为了健康建议去推掉换个***的吧。谢谢

3楼:王乖乖呀

除味方法有:

1、牛奶去味法:塑料杯在使用前,先用洗洁剂清洗干净,然后往杯中倒入两汤钥匙鲜牛奶,盖个东西在上面,摇摆,使杯中每一个角落跟牛奶接触,约一分钟,最后倒掉牛奶,将杯子清洗干净 。

2、桔子皮去味法:塑料杯在使用前,先用洗洁剂清洗干净,然后将新鲜桔子皮放如杯中,盖个东西在上面,放约3到4个小时即可。

3、用废茶叶除味。杯子里有味道,先用废茶叶擦洗,再用清水冲净。

4、用盐水泡30分钟。

5、用木炭灰或者烧过的植物的灰洗洗。

6、用热水煮一下,把盖子打开晾一晾。

4楼:月可妖

不要用任何塑料装开水,你可以装凉水,因为塑料杯受热后会析出一些化学物质,对人体有害

5楼:斜阳紫烟

多用开水烫烫。先用做其它用,一段时间后再用来喝水。

6楼:匿名用户

一般塑料杯都不能装太烫的水的,要用玻璃瓶

7楼:匿名用户

首先个人是不建议使用塑料的杯子装开水,这样会使塑料里的塑化剂散发出来,对人体有限,装凉开水是可以的;其次,可以用茶叶多泡几次后除味;

8楼:匿名用户

用牛奶泡一下,请采纳哦!

9楼:匿名用户

用盐开水泡一下再用,另外你看一下杯子底的数字:1和5是可以装食品的,不过1不耐高温

有点刺鼻的塑料气味 说明有毒吗

10楼:眼泪的错觉

一般情况下,刺鼻气味**有两个,一是塑料制品的工业原料大都含聚氯乙烯以及其他塑料添加剂,在温度较高的环境中,多种化学成分会迅速分解,散发出刺鼻化学气味。

二是有些劣质的塑料拖鞋,在生产中常常添加一些不知成分的**废料,这些材料对人的健康损害也很大。

此外有些劣质拖鞋通过小作坊制作,小作坊在加工过程中往往会添加过多的塑化剂,以增加拖鞋的可加工性能,也使得很多拖鞋气味刺鼻。

塑料拖鞋中的有害化学物质主要集中在包括用于发泡作用的甲酰胺;用于增加柔软性的塑化剂;用于染色剂和稳定剂的重金属(铅、镉等)以及原料中容易引入的多环芳烃等。

目前塑料拖鞋大都含聚氯乙烯,这种化学物品本身是安全的,但在温度较高的环境中,这种化学成分会迅速分解,散发出***气体,对人的眼睛和呼吸道黏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可引起头痛、恶心、**过敏等症状;

pvc常用添加剂dehp也具有危害,因dehp(邻苯二甲酸二酯)容易雾化,也会释放有毒气体,而dehp也易溶入油性液体中,2004年,瑞典和丹麦学者组成的研究小组发现,常用在pvc的邻苯二甲酸酯dehp和bbzp,和儿童过敏有相当强烈的关连性。

二是有些劣质的塑料拖鞋,会掺杂一些废旧材料,对人的健康损害也很大。这些**不明的废料制成的塑料,很可能有多环芳香烃以及铅、铬等成分,这些成分都有致癌的风险。

此外很多塑料拖鞋往往是以工业废橡塑材料再生利用制成,橡塑再生原料中含有大量的硫和苯胺类物质,人体与这些物质长期接触,对健康十分有害。

扩展资料:

塑料的异味处理

1、正确使用添加剂

聚氨酯泡沫生产过程中所用到的催化剂叔胺常常会带来很强的气味,同时还会在汽车内窗上结雾。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即是找到这些胺类的替代物。措施之一是使用多羟基化合物,多羟基化合物不仅是聚氨酯分子链的成分,而且也同样具有催化活性。

在pvc挤出或者压延过程中使用的苯酚类稳定剂也经常被低气味的锌类稳定剂所替代。热稳定剂辛酸锡也因其低气味和低雾化特性而常用在车用pvc制品中。植物提取油如芥酸和油酸要比动物提取油制得的胺类润滑剂(用于聚烯烃和苯乙烯类食品包装材料)的气味小很多。

2、再生料的处理

有机溶剂抽提方法有助于去除产生气味的化合物。最新的一种溶剂抽提方法还采用了超临界二氧化碳作为溶剂,这种技术已经应用在了hdpe和pet上,它可以去除油容器、杀虫剂容器和其它废旧器件上的有味污染物。二氧化碳抽提剂的好处就在于不会带来有机溶剂麻烦的后处理问题。

气味去除装置是废旧塑料颗粒挤出机的一个组成部分,它还可以有效去除一些会产生气味的强挥发性化合物。

3、采用更为纯净的树脂

许多塑料中,特别是在聚氯乙烯、苯乙烯、聚乙酸乙酯和丙烯酸酯等塑料中,残留的微量单体会产生难闻的气味。采用单体残留量很少的树脂即可消除那些气味。

4、加入吸附剂

在聚合物中如果填充少量的沸石(一种铝硅酸盐吸附剂),即可起到去除材料气味的作用。沸石具有大量的结晶空洞,这些空洞可以捕捉那些具有气味的气体小分子。

分子吸附剂已经成功应用于聚烯烃挤出管材、注射和挤出吹塑容器、隔离包装材料、挤出成型的外包装材料和密封用聚合物。分子吸附粉末也可以作为吸潮剂加入塑料中以除去水汽,这些水汽也会有助于塑料制品产生气味。

5、采用抗菌剂

在塑料中加入抗菌剂不仅可以减少其散发的气味,还可以延缓制品表面老化、变色和变脆。最常用的抗菌剂有10,10’-氧代双吩恶砒(obpa)、三氧羟基二苯醚(triclosan)、异噻唑啉酮(oit)、羟基吡啶硫酮(pyrithione)。含有锡和银的有机金属化合物有时也用作抗菌剂。

6、使用解吸附方法

还有一种除味的方法是将塑料置于活性炭和高表面积硅酸盐等气味吸附剂之中,真空处理环境可以使这个解吸附过程加快。用特殊的清洁剂溶液处理塑料颗粒也可以有助于去除气味。一般来说这些清洁剂都是含有表面活性剂的水性或者碱性溶液。

这些清洁剂可以有效去除氯乙烯单体、苯乙烯、丙烯酸酯、丙烯酸单体和不饱和烃等。

7、加入芳香剂

在塑料中加入芳香剂并不能消除难闻的气味,但是可以遮盖这些气味,很多情况下这就足以达到目的了。该方法可以应用于聚乙烯、聚丙烯和聚烯烃热塑性弹性体,加工方法有注射成型、挤出或吹塑成型。

芳香剂保留时间并不一定等同于成型件的寿命,其保留时间决定于其聚集程度、体积表面积比、是否暴露于受热或潮湿环境,还有成型件是否进行了严密的隔绝空气包装等因素。芳香剂一般应用于玩具、日用商品、化妆品容器、日用电器和园艺设备。

11楼:匿名用户

首先,澄清一下大家的误区,塑料制品的原料大都不是聚氯乙烯,其实聚氯乙烯只能算是塑料制品的一种,如果非要追溯原料的话,也是石油的副产品;再者就是你使用的椅子中所用到的塑料有可能是聚氯乙烯,但是可能性不大,聚乙烯和聚丙烯的可能性倒大些,因为环保而且便宜,只是相比聚氯乙烯硬度和阻燃性差,聚氨酯也可能用,因为很软,像把手之类的。

我觉得ls的猜测可能性很大,胶水一般挥发性大,味道会比塑料重的多,塑料一般刚生产出来放置一段时间都不会有太大的味道,除非是有添加橡胶的成分

最后回答你关于毒性的疑问,可以告诉你,不用担心,只要你不去烧它,它就不会毒害你的身体,放心使用吧,如果像一二楼说的那么严重的话,早没有塑料的出路了,呵呵

12楼:匿名用户

有点刺鼻的饮料气味。是说明有点刺鼻的饮料气味。是说明有毒。

13楼:匿名用户

有毒是肯定的,

因为常用于生活中的塑料制品如果不是废旧塑料再生品的话 一般来讲是没有异味的,即使是pvc 也就是聚氯乙烯,如果纯净的话也是没有味道的,也经常用于生活制品,

你的椅子很可能是含杂质的再生pvc制品

14楼:匿名用户

塑料制品的工业原料大都是聚氯乙烯,这种化学物品本身就具有致癌性,对人的肝和骨骼都有损伤。在温度较高的环境中,这种化学成分会迅速分解,散发出***气体,对人的眼睛和呼吸道黏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可引起头痛、恶心、**过敏等症

15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是塑料的味道,,有可能是胶水释放出来的味道,,放阳台 时间能冲淡气味,,或者去退货

16楼:夏春秋酱

肯定是**再生塑料,是黑心不良商家制造的,含有毒致癌的化学成分和各种芳香烃,会使人头晕恶心胸闷,一定要投诉这种不良商家,伤天害理害人性命,希望社会各方想办法抵制杜绝不良商家的黑心产品,以次充好,以再生塑料冒充好塑料,伤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