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清洗铜像,铜像如何清洗和保养

2021-01-17 11:04:08 字数 2474 阅读 5334

1楼:朵朵花果

清洗用60%的乙醇水溶液浸泡湿脱脂棉,敷在污物表面,待其软化后,再用干净的浸有60%乙醇的脱脂棉轻轻擦拭佛像表面,锈层较厚时,可多次反复操作,直至将污垢完全洗净为止。

如果有少量较硬的锈蚀层,可用5%氨三乙酸络合剂进行清洗。局部又硬又厚的锈壳,可先用犀角剔刀,轻轻将表面的锈壳剔掉,然后再用清洗剂进行清洗。

2楼:匿名用户

7月5日 10:26 先纠正下-不是清洗而是除尘,除非你的电脑”全防水“。其实没什没难得。

准备好吸尘器或皮老虎(气囊),毛刷就可进行了。卸下主机的侧盖,先拿毛刷清除机箱里和元件上的浮灰,然后用皮老虎吹几次即可。注意清理元件时,要轻点一面造成某些插拔件接触不良,影响使用。

风扇最好卸下来单独除尘,然后转动轴承里的很少的润滑油即可。至于显示器也是如此照办,但注意千万不要手直接解除高压包,因有上万伏的电压。当然清理前都必须彻底断电。

你就是拿到电脑维修他也是如此办。

铜像如何清洗和保养

3楼:匿名用户

1、清洗:清洗铜器必须用蒸馏水,铜器身上存在油脂,可将蒸馏水适当加温,用清洗剂如肥皂水、洗洁精等将器物浸泡一段时间再清洗。值得注意的是,经过清洗剂处理的器物,要用蒸馏水多次漂洗,以免清洁剂本身的酸、碱等成分影响器物。

清除人物铜像上的灰尘要用软布、软毛刷、软毛掸子等。对体积较大、笨重且不规则的铜器,可采用吸尘器等机械进行除尘;对有镂空结构或缝隙的铜器,在吸尘的同时也可以使用高压气泵,将吸尘器不易吸除的尘土吹落。

2、保养:铜像保养通常会用到除尘光亮剂,将其涂在铜像的表面,可以防止灰尘和腐蚀以及保持铜像的光亮。

4楼:朵朵花果

清洗用60%的乙醇水溶液浸泡湿脱脂棉,敷在污物表面,待其软化后,再用干净的浸有60%乙醇的脱脂棉轻轻擦拭佛像表面,锈层较厚时,可多次反复操作,直至将污垢完全洗净为止。

如果有少量较硬的锈蚀层,可用5%氨三乙酸络合剂进行清洗。局部又硬又厚的锈壳,可先用犀角剔刀,轻轻将表面的锈壳剔掉,然后再用清洗剂进行清洗。

5楼:飞星

先纠正下-不是清洗而是除尘,除非你的电脑”全防水“。其实没什没难得。准备好吸尘器或皮老虎(气囊),毛刷就可进行了。

卸下主机的侧盖,先拿毛刷清除机箱里和元件上的浮灰,然后用皮老虎吹几次即可。注意清理元件时,要轻点一面造成某些插拔件接触不良,影响使用。风扇最好卸下来单独除尘,然后转动轴承里的很少的润滑油即可。

至于显示器也是如此照办,但注意千万不要手直接解除高压包,因有上万伏的电压。当然清理前都必须彻底断电。你就是拿到电脑维修他也是如此办。

铜会与空气里的二氧化碳和水参加反应生成碱试碳酸铜也就是铜锈,为了使铜制品防锈,就应该定时放入吸水剂并存放在干凉的地方。

但是收藏界有种说法,铜器玩的就是个“锈”字。一般来说,铜器上的锈色是应该尽量保存的,适当的铜锈不但能增加铜器的观赏价值,给人一种“青莹霞翠”的美感,铜锈还是鉴别真伪的重要依据。

假如铜像上的锈比较轻,可以把白醋兑水后,放入浸泡,然后取出,用小刷子刷去残锈,再用清水洗净醋液,用软布擦干即可。如果锈比较重,就要用醋酸、盐酸除锈,但是醋酸、盐酸的浓度不好掌握,没有经验的人不可贸然使用。不管是用什么方法除锈,也不管是除何种铜器上的锈,都要先在小面积上试一试,以免方法不当出问题。

6楼:万物0皆空

1.平日多维护,保养,用醋除去锈,然后摸油打蜡。

2.人工作锈,就是用醋或者酸,涂在某些地方作出良性的锈来,也美观古朴。

7楼:匿名用户

经常拿干布擦拭就行、越擦越亮。

8楼:一面山樵夫

擦拭时把抹布沾一点家具蜡。

铜像用什么擦才能越擦越亮吗?

9楼:微小生活闯天涯

如何擦拭铜器

用久了的铜器黯淡无光:

1.敷上峰蜜用布擦拭。

2.用锡纸或锯末屑加一些食盐擦洗。

3.生了铜绿,用柠檬汁加盐反复擦拭。

4.用软布蘸些牙膏,擦拭铜器、银器,可去除其上污垢。

你可以去试试,希望被采纳,谢谢

10楼:微能科技

这个需要用到铜光亮清洗剂,不用很用力就可以清洗干净。

网上有很多说是擦铜水 洗铜水的 如果是乳状的那就是物理方式 硬生生的蹭下来,而且还要很用力才行。

真正的铜像 铜器 清洗需要用到 铜清洗剂 液体的 深褐色 软布蘸取 擦拭10几秒就可以了,浸泡的话也差不多时间,看你怎么选择了。

清洗前注意表面无蜡层 油污 就可以了,清洗后 水洗干净 然后 干燥就可以恢复光亮了。

希望可以帮到你

11楼:mimiba米米爸

1.敷上峰蜜用布擦拭。

2.用锡纸或锯末屑加一些食盐擦洗。

3.生了铜绿,用柠檬汁加盐反复擦拭。

4.用软布蘸些牙膏,擦拭铜器、银器,可去除其上污垢。

你可以去试试,希望被采纳,谢谢

蓝田玉如何清洗保养,玉件如何保养与清洗?

1楼 如期而至 一 对于有镶嵌结构的蓝田玉,不要让饰品的爪挂到衣服上,最好是在穿好衣服之后,再将蓝田玉戴上,如此就不会被衣服挂到。蓝田玉中最安全镶嵌是包镶,这种结构最牢固,但是在美观上稍有不足。 二 蓝田玉要经常摘下,许多人在佩戴蓝田玉之后,这类饰品便仿佛成了身体的一部份,长久不取下,也不保养。其实...

如何鉴定明清金铜佛像,明清金铜佛像怎么样能快速交易

1楼 微信扫雷埋雷 鎏金铜佛像鎏金铜佛像的断代和鉴定是件对比难的事,但如能加以科学考证和剖析,是会辨认出真假的。瞅造像特性以断代,各时期的佛像的各时期的造像特性。这是我们断你的重要根据。 下面介绍几法子 1 汉和十六国时代,佛像方脸,面目温和,头发平直,为坐式。这一时期的佛多为单的,尺幅较小。 2 ...

zippo打火机怎么清理铜锈,zippo打火机黄铜怎样清洗

1楼 匿名用户 1 首先准备好一瓶zippo打火机专用的清洗油,百将清洗油倒在打火机里面。度 2 然后用棉签伸到打火知机内部清道理内部的污垢。 3 接下来准备一个小刷子沾上一点打火机专用回油。 4 然后用小刷子反答复刷洗打火机的外部。 5 最后将打火机擦干净就可以了。 2楼 零食物语 1 用牙膏,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