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古风独白(根据宫斗人设表,到时提供),写得好高悬赏

2021-01-15 11:22:51 字数 6518 阅读 7026

1楼:汐风云澜

我恰似蜉蝣与你平生。

行走于水木年华间,徒留一叶羽翅一缕眷恋。

岁月几歌,流水送别几多流年;浮生未歇,明月夜梦三生守约。

一清风一竹影一弯月,偏然一隅,白衣胜雪。

我恰似落花与你一生。

零落于溪石树影间,歌一曲林花早谢,叹一场山河永慕。

静然消逝与尘土间。

留一联巧笑倩兮,铭刻缱绻。

赠一枚玲珑骰子扣相思,独居一隅,静观君颜。岁月如歌,我把萧再叹。

雨落潇潇,沾尽一树碧绿一花嫣然。

守一树青葱翠染,待白衣翩然鸣萧。

此生,愿与君老。

愿君安。

满意请采纳,谢谢~~

文学作品可分为哪四类

2楼:匿名用户

文学作品分为**、散文、诗歌、戏剧四类。介绍如下:

1、**。以刻画人物形象为中心,通过完整的故事情节和环境描写来反映社会生活的文学体裁。人物、情节、环境是**的三要素。

2、散文。是一种抒发作者真情实感和写作方式灵活的记叙类文学体裁。

3、诗歌。用高度凝练的语言,形象表达作者丰富情感,集中反映社会生活并具有一定节奏和韵律的文学体裁。

4、戏剧。指以语言、动作,舞蹈,**,木偶等形式达到叙事目的的舞台表演艺术的总称。

3楼:

文学体裁的分类文学作品一般以体裁分类。文学体裁就是文学作品的具体形式,是组成文学作品的要素之一。文学体裁是多种多样的,由于分类的标准不同,对文学作品体裁的分类也就不同。

我国古代有人曾根据语句有否押韵,把文学作品分为韵文与散文两个大类。“五四”新文化运动以后,一般采用“三分法”或“四分法”分类。所谓“三分法”,就是依据文学作品塑造形象的不同方式,把它分为叙事类、抒情类、戏剧类三大类。

叙事文学包括神话、史诗、**、叙事诗、报告文学、传记文学等。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叙述故事,并塑造人物形象。 抒情文学包括抒情诗和抒情散文,它们以抒发作者的感情为主要特色。

戏剧文学是供舞台演出的脚本,它通过角色的对话和动作反映社会生活、塑造艺术形象。所谓“四分法”,就是根据文学作品在形象塑造、体制结构、语言运用、表现手法等方面的不同,把文学作品分成**、诗歌、戏剧、散文四大类。其中诗歌类包括抒情诗和叙事诗;散文类除了抒情散文、叙事散文外,范围很广,游记、小品、杂记、杂文、报告文学等,都归于此类;而**则成为独立的一类,得到了充分的重视。

这是我国文学理论界较多采用的分类法。

4楼:匿名用户

文学作品分为四大类:**、散文、诗歌和戏剧。

5楼:匿名用户

不只是四类啊,按大类说应该是十类,散文,诗歌,**,戏剧文学,影视文学,报告文学,网络文学,传记文学,儿童文学,科幻文学

6楼:匿名用户

诗歌 ** 散文 戏剧

7楼:匿名用户

诗歌 ** 剧本 散文

文学和**有什么区别啊!

8楼:学院派鱼多多

一、整体与局部的区别。

1、文学,是属于人文学科的学科分类之一,与哲学、宗教、法律、政治并驾于社会建筑上层。

2、**,通过人物、情节和环境的具体描写来反映现实生活的文学体裁。是文学这一学科的一个分支,**与诗歌、散文、戏剧,并称“四大文学体裁”。

二、构成要素的区别。

1、文学,意识的产物,生活的反映,文学是客观的东西到了人的头脑中后,人重新组织编出用文字表达出来的东西。

古今中外都曾把一切用文字书写的书籍文献统称为文学。现代专指用语言文字塑造形象以反映社会生活、表达思想感情的艺术,故也是语言艺术的一种。

2、**,构成三要素:生动的人物形象、完整的故事情节和具体环境描写。

三、表达内涵的区别。

1、文学,是一种将语言文字用于表达社会生活和心理活动的学科,属社会意识形态范畴。

文学作品是作家用独特的语言艺术表现其独特的心灵世界的作品,离开了这样两个极具个性特点的独特性就没有真正的文学作品。一个杰出的文学家就是一个民族心灵世界的英雄。文学代表一个民族的艺术和智慧。

9楼: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区别1、其在创作时间,网络**只要是打字特别好,具有一定的文学素养都能在两三小时之内完成三千一章,短时间目的是为了赚点击率,而文学作家则不可能做到,他们要思考,要咬文嚼字,可能一个星期或很长时间完成一章。

**的目的是创作文学。

区别2、作品质量上,那不用说,文学作家莫言,村上春树能争诺贝尔,为什么土豆,番茄只能当大神。

区别3、内涵,文学作家更多的是人性的思考,显现社会的问题。

这比网络**具有令人深思的反馈。

区别4、读者人群,不用说网络**的读者人群大都是些生活苦闷或者烦躁无聊的青少年或者工作无聊的中年人,而文学作品的读者人群则包括一切要想获得文学素养,追求文学价值的人。

区别5、**价值,可以坦白的说网络**像游戏一样满足一时之快,其实读者并没有从中学习到什么有价值的事情,用来消遣生活再好不过了。

区别6、严谨问题,网络**内容看似宏伟壮观,其实内容并不紧凑,而且有漏洞,而成功的文学作品则不一样,福尔摩斯的成功就在于这一点。

10楼:兰卿兰卿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的艺术,包括诗歌、散文、**、剧本、寓言、童话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

**是文学体裁四分法中的一大样式。它是通过塑造人物、叙述故事、描写环境来反映生活、表达思想的一种文学体裁。

11楼:andy我

文学包括的范围比较广,**属于文学的一种。

12楼:匿名用户

文学作品分为四种体裁:诗歌、散文、戏剧、**。

所以文学作品包含**。

如果是纯文学作品与娱乐性**的区别的话,本人是这样理解的:

纯文学蕴蓄深厚,内蕴现实生活的真实、真理,思想内容更加深刻。无论现实的还是浪漫德都具有积极的意义,将人导向对现实的关注,进取。

而娱乐性读物多把人导向虚无世界,多是不切实际的幻想臆想,轻易满足人情感(某些还有财富、权利)的欲望。欲望的轻易满足使人在现实中反而消沉,多给人造成消极影响。

有哪些关于文学的**?

13楼:离温景

1、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家网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文艺报》社管理运营,作为一家公益性文学**,已成为“汇聚作家信息、发出作家声音、展示文学魅力”的平台,是广大作家和读者了解中国作协工作、观察当代文学艺术发展趋势、跟踪当代文学创作动态、获知国外文艺新状况的重要渠道。

2、中国青年文学网

中国青年文学网,原名红草莓文学论坛,2010年6月,于2011年5月4日青年节正式改版为中国青年文学网,同时报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域名备案。

为**涵盖原创诗歌、散文、**、**、随笔、对联、美图、摄影、影音、灌水、娱乐等版块,同时集成个人空间、微博、签到、游戏等多种娱乐功能于一身,致力于打造最前沿的青年文学交流平台。

3、中国报告文学网

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中共**宣传部、中国作家协会批准登记的全国性纪实文学一级学术团体,是海内外纪实文学工作者的联系中心。

其宗旨是坚持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繁荣纪实文学事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反映现实生活,讴歌新时期风貌,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服务。通过开展纪实文学理论研讨活动,交流纪实文学创作、编辑、出版工作经验。

4、中国散文网

散文是中国语言文化的一大精粹,是值得品味的文学宝藏。中国散文网隶属于北方联合传媒****,北联传媒前身为北方联合电台报道中心。

是集合了互联网信息服务、高端奢侈品**销售、藏獒宠物养殖、汽饰汽配零售批发、房地产开发、建材生产开发、多**广告合作、影视制作及图书出版、演艺经纪、文化信息交流等多项商业及文化服务,具有雄厚实力的一家综合型股份制企业。

5、晋江原创网

晋江原创网创立于2003年8月1日,是全球最大女性文学基地。具备投稿系统、个人文集系统、**联络发表系统及高创作水平的原创书库。2010年2月,晋江原创网正式更名晋江文学城。

晋江是福建省所属的一个县级市,晋江文学城的前身是晋江电信所创办的一个小bbs,后有了晋江文学城和晋江原创网。

14楼:匿名用户

1、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家网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官方**,主页不定期发布作家协会的工作动态和新闻信息。

由人民网和《文艺报》社共同主办的中国作家网新版2016年7月18日正式上线。

中国作家网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文艺报》社管理运营,作为一家公益性文学**,它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新闻观为指导,坚持政治家办网、文化立网、文学兴网,坚持正确**导向,积极宣传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已成为“汇聚作家信息、发出作家声音、展示文学魅力”的平台,是广大作家和读者了解中国作协工作、观察当代文学艺术发展趋势、跟踪当代文学创作动态、获知国外文艺新状况的重要渠道。

2、中国知网

知网,是国家知识基础设施的概念,由世界银行于1998年提出。**ki工程是以实现全社会知识资源传播共享与增值利用为目标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由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发起,始建于1999年6月。

3、起点中文网

4、360期刊网

360期刊网源自1999年的博友*****工作室,2006年期刊网独自运营,服务十年来,主要从事**发表、**写作指导、提供**素材、图书出版等服务。

5、晋江文学城

晋江文学城是中国大陆著名的女性文学**,创立于2003年8月1日,以耽美、爱情等原创网络**而著名。主要提供由网友独立创作的**。日均页面浏览量超过1个亿,日登录固定用户220万。

中国**排名98,世界**排名1071。

2018年6月,晋江文学城因涉及网络文学作品导向不正确及内容低俗、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侵权盗版三大问题,被有关部门作出行政处罚。

15楼:匿名用户

中诗网、潜溪文学网、诗通社、中国诗歌网、中国作家网

16楼:那个秋天的故事

江南岸文学**不错的,里面都是短文学,如短篇**,小**,散文诗歌,微型**等。

17楼:刘氏生才

西湖社区网,我感觉不错的**,我常常在上面写一写感悟

18楼:匿名用户

天下书盟,起点,17k。

19楼:匿名用户

文心文学网很不错,虽然刚开始不久,但是页面很素净,主要是纯文学**。里面都是很美的诗歌、散文等,可以去看一下。

国内优秀文学作品有哪些?

20楼:林老肥儿

1,钱锺书 《围城》

《围城》是钱钟书所著的长篇**,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一部风格独特的讽刺**。被誉为“新儒林外史”。第一版于1947年由上海晨光出版公司出版。

故事主要写抗战初期知识分子的群相。并不仅仅是一部爱情**。它的内容是多方面的,它的主题和象征是多层次的。

2,老舍《四世同堂》

《四世同堂》是中国作家老舍创作的,是一部表现抗战北平沦陷区普通民众生活与抗战的长篇**。该书以北平小羊圈胡同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胡同内的祁家为主,钱家、冠家以及其他居民为辅,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反抗与顺从的选择,国家与个人的选择种种艰难的选择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3,巴金 《家》

《家》,中国作家巴金的长篇**,《激流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其他两部为《春》、《秋》。最早于1931年在《时报》开始**,原篇名为《激流》。开明书局于1933年5月出版首本《家》单行本。

《家》中讲述家族故事的模式在启蒙主义话语中非常典型,它对后来的家族**创作起了极强的示范作用。对传统家族制度和封建礼教的批判和彻底否定也成为这类**一个持久而强大的主题,《家》中父子对立的结构模式也被或多或少地继承下来。

4,余华《活着》

《活着》是作家余华的代表作之一,讲诉了在大时代背景下,随着内战、三反五反,大跃进,*****等社会变革,徐福贵的人生和家庭不断经受着苦难,到了最后所有亲人都先后离他而去,仅剩下年老的他和一头老牛相依为命。《活着》是不失朴素粗粝的史诗,斗争与生存的故事,给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残忍与善良的形象,在余华的笔下,人物在动物本能和人性之间的苦苦挣扎。余华加诸于叙述的那种冷酷的意志,使**超出了常轨。

5,林海音《城南旧事》

《城南旧事》是台湾女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该作品通过英子童稚的双眼对童年往事的回忆,讲述了一段关于英子童年时的故事,反映了作者对童年的怀念和对北京城南的思念。《城南旧事》描写了20世纪20年代末北京城南一座四合院里一家普通人的生活,通过小姑娘英子童稚的眼睛,来看当时北京形形色色和许许多多的人和事,文章中的人物最后都离小英子而去,表达了告别童年的悲伤和怀念的情感。

向世人展现了大人世界的悲欢离合,有种说不出的天真,却道尽人世复杂的情感。通过看似狭小的描写,却反映了当时北京的整个历史面貌,有极强的社会意义。带领人们重温了当年那笼罩着愁云惨雾的生活。

小英子作为一个主要人物出现在文章中,当她发现大人们的良好愿望与现实之间存在着巨大反差时,她天真善良的幼小心灵就愈发显得孱弱。缠绕在文章中那种无往不复的悲剧轮回也就更加令人触目和深省,这也正是该**显得丰富厚重的关键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