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让我联想到了西汉时期两次出使西域的(人名

2021-01-15 11:21:45 字数 338 阅读 5080

1楼:超级幻想无极限

张謇汉武帝为反击匈奴,于公元前138年,派张骞出使西域。张骞到过大宛、大月氏等国,获得了前所未闻的西域资料,也向各国介绍了汉朝的情况。司马迁将此行称为“凿空”。

公元前119年,张骞第二次出使西域,诸国也纷纷派使者回访,汉朝终于和西域各国建立了友好关系。

张骞通西域的历史贡献:

张骞通西域,天山南北地区第一次与内地连成一体。促进了西域和内地的经济文化交流,丰富了汉族人民和西域各族人民的生活。张骞通西域,奠定了我国对新疆地区的管辖和开发基础,后来,西汉设置了西域都护。

张骞通西域后,中国同西亚和欧洲的通商关系开始发展起来开通“丝绸之路”。

丝绸之路西域带来汉朝的是什么,汉朝时丝绸之路开通了,那时的西域是指现在的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234是对的,西域带来了冶铁技术,但不是铁器 汉朝时丝绸之路开通了,那时的西域是指现在的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古时候的西域是指中国西部的疆域,就是现在的新疆。 在西汉王朝,有一个在我国北方草原活动的实力强盛的游牧民族 匈奴。在当时匈奴对整个北方地区及西域实行统一管辖,却无意中为形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