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息电位绝对值增大对心肌细胞兴奋,传导自律性有何影响

2021-01-14 09:05:20 字数 1281 阅读 9399

1楼:匿名用户

静息电位绝对值增大,导致静息电位与阈电位之间的距离增大,使去极化过程幅度减小、速度减慢,降低了兴奋性和传导性。而复极化的过程充分,使细胞的自律性增强。

2楼:螢

总结:静息电位绝对值增大,即最大复极电位与阈电位距离变大,则引起兴奋的刺激强度需增大,所以兴奋性降低;而两者距离变大,使0期去极化速度、幅度都增大,电位差大,使电紧张电位形成速度加快,传导性增强;而使4期自动去极化时间延长,则速率下降,引起兴奋性降低

静息电位绝对值增大将如何影响心肌细胞的兴奋性、传导性和自律性?

3楼:匿名用户

静息电位绝对值增大,与阈电位差距变大,因此,兴奋性降低,同理,0期去极化幅度减小,导致传导性减弱。而充分的复极化会使细胞的自律性增强。

这方面我也很感兴趣,楼主如果有问题的话我们可以交流交流。

静息电位绝对值增大如何影响心肌细胞兴奋传导自律性?

4楼:匿名用户

静息电位绝对值增大,导致静息电位与阈电位之间的距离增大,使去极化过程幅度减小、速度减慢,降低了兴奋性和传导性.而复极化的过程充分,使细胞的自律性增强.

影响心肌细胞自律性,传导性,兴奋性的因素个有哪些?

5楼:匿名用户

1、影响自律性的因素:

(1)最大负极电位与阈电位之间的差距

(2)4期自动去极化速度

2影响传导性的因素

(1)结构因素:个心肌细胞之间传导性不同。

(2)生理因素:1)已兴奋部位动作电位0期去极化的速度和幅度2)邻近未兴奋部位膜的兴奋性

3兴奋性的影响因素:

(1)静息电位水平

(2)阈电位水平

(3)0期去极化的离子通道性状

影响心肌细胞自律性,传导性,兴奋性的因素个有哪些

6楼:哊点坏

1、影响

自律性的因素

(1)最大负极电位与阈电位之间的差距

(2)4期自动去极化速度

2、影响传导性的因素

(1)结构因素:

个心肌细胞之间传导性不同

(2)生理因素:

1)已兴奋部位动作电位0期去极化的速度和幅度2)邻近未兴奋部位膜的兴奋性

3、兴奋性的影响因素

(1)静息电位水平

(2)阈电位水平

(3)0期去极化的离子通道性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