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图为“印度东部沿海某城市区域示意图”,读图完成下面2题

2021-01-12 09:43:50 字数 583 阅读 9934

1楼:樕儿

小题1:b

小题1:d

本题考查世界区域地理。

小题1:由于该地区位于印度东部,故受南亚季风影响,夏季盛行西南风,冬季盛行东北风,故火电厂应布局于与季风风向相垂直的郊外,且考虑城市热力环流,大气污染企业应布局于城市热力环流半径之外。

小题2:图示地区为平原地区,故主要的农业地域类型为水稻种植业,单产高,商品率低,机械化水平低,生产规模小。

下图为我国东部沿海某港口城市的一工业地域示意图。读图完成下列问题。 小题1:影响该地钢铁工业布局的主

2楼:窝窝小墨

小题1:c

小题2:d

试题分析:

小题1:该地钢铁工业所需的原料(铁矿)来自海外,所需燃料(煤炭)来自国内其他地区,说明该地原料和燃料缺乏,故a、b错;该地钢铁工业产品主要为就近销售,说明当地市场广阔,c正确;钢铁工业主要为机械化作业,所需劳动力较少,d错。

小题2:工业集聚可以加强企业间的信息交流和技术协作、降低运输费用和能源消耗、充分利用基础设施、节约生产建设投资,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和利润,获得规模效益,d正确。

图为某区域示意图。读图完成下面2题小题1:图中甲、乙

1楼 百度用户 小题1 d 小题2 d 本题考查非洲的自然环境。 小题1 由图中信息可知,该图为非洲部分地区的植被分布图,图中四 区域是以单一要素 植被 来划分的, 属于均质区 区域是以单一要素 植被 来划分的, 属于均质区 四区域之 间存在一定的过渡区, 没有明确的边界 间存在一定的过渡区, 没有...

下图为我国某绿洲示意图。读图回答下列问题小题1:该区域

1楼 猴窝佳 小题1 ac 小题2 cd 试题分析 小题1 图示为我国某绿洲示意图,该区域位于我国西北内陆,气候干旱,水源缺乏,该区域修建水库的主要目的是调节径流季节变化,保障城镇用水和农田灌溉用水,故答案选a c。 小题2 图示为我国某绿洲示意图,该区域位于我国西北内陆,气候干旱,水源缺乏,出现的...

图为世界某区域图。读图完成下列各题小题1:甲国近期发展

1楼 沫白军团 小题1 c 小题1 b 小题1 d 本题考查世界区域地理和等温线的综合分析。 小题1 图示甲为巴西,其受热带雨林和热带草原气候影响,河流流量大,且在巴西高原边缘地区,河流落差大,故水能资源丰富。 小题2 西欧平原广阔,山地少,故利于海洋水汽的深入,而乙地受西部安第斯山脉的阻挡,故使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