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镜头设计怎么样,电影镜头设计的最终目标是什么

2021-01-11 05:53:56 字数 2102 阅读 3851

1楼:众神拜大婶

现在学习影像,可以借鉴的书籍是越来越多了。但你怀念的还是那本《电影语言的语法》。其实现在来说,单纯的技巧和叙事语言已经显得不那么重,重要的是你在消费这种拍摄的快感。

我敢说这是世界上最好的一种娱乐方式,因为你创造的不是一个成绩,而是一个白日梦的世界。

电影镜头设计的最终目标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1、配合最新光电传感器

2、减少镜头组的长度

3、减少图像畸变

如何理解电影镜头所表达的意义?

3楼:黑天鹅斯巴达

导演的意图大多来自舞台,通过调度演员达到传递信息和情绪的目的。比如两个人在同一个画面出现,但是两人站的很远,其中一人做出防备的姿态,我们得到的信息是两人的疏远和警惕,不是陌生人就是有隔阂。当导演做电影时控制了观众的视线,便希望通过画框隔离两个人,让观众潜意识认为两人不在一个空间来营造疏远感。

好吧,道理是这样子,但是我也没有墙裂感受到镜头设计和调度带来的感受,可能有但不强烈,随着时光流逝,我们变得更愚蠢了,不光更愚蠢,同时我们更自以为是了。误读永远存在,看不懂永远存在,批评永远存在,但是要去**电影本身。我们今天就是根本拒绝艺术电影。

拒绝也就罢了,你有你选择的权力,可怕的是,转回头来,那些从来没有看过艺术电影的人说,艺术电影是在装x,或者精神手淫和精神俯卧撑。我觉得这是时代的悲哀。

导演在处理镜头的时候,常常是无意义的,更准确地说,是下意识的。在使用某种手段的时候,只是出于某种偏爱和本能的艺术反应,你让他自己说,其实他也不知道。比如侯孝贤经常说,自己的长镜头是因为不会分镜头,所以影评人过度读解,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因为你可以不会分镜头,但是侯孝贤的长镜头能坚持下来,绝对是有意识的。是他的一种偏爱。尤其是镜头内部的调度。

我们绝不能说,侯孝贤就是毫无创造性与艺术坚持的使用长镜头。

对切镜头其实用地越来越少,虽然不明显,但是实际上你去看看六七十年代的对切,那才叫泛滥,现在克制多了。就现在的电影的清晰度和画面感染力来说,双人镜头比对切更好。

4楼:匿名用户

其实导演对某个电影镜头可能没有表达过深得意义,但是被一群从小做惯了阅读理解的人分析分析变得“这个人导演好厉害,一个镜头竟然有那么深远的意义”

5楼:匿名用户

电影的商业属性决定了他要满足大众审美,电影的艺术属性决定了他不可能只满足大众审美。

6楼:沈伟栋

要看观众从什么角度去理解了,毕竟每个人的看法观点都是不一样的。

7楼:浮炙恬磬

电影语言跟任何语言一样,就是一种沟通方式:跟说话一样,我们的用词既有共同点,也有不一,视乎个人风格和情况。

8楼:冰之恋

我觉得是诠释剧情,满足广大群众的想法等等。

9楼:昨夜忽然大雪

因为导演在处理镜头的时候,常常是无意义的,更准确地说,是下意识的。你让他自己说,其实他也不知道。

所以我们观赏电影时,完全不需要考证导演的意图,随心就好了,不需要过份解读。

10楼:abb夏璃

我觉得每个人理解的意义都不同,没有正确和错误,每个人看事物的角度不同,理解也不同,我觉得大家只要是三观正的就没有问题。

怎样从电影中分析镜头?

11楼:风信子雅

电影学院的?太专业的我可帮不了,不过是个人爱好的话,先把镜头分出来,然后逐个分析,从角度,拍摄手法,表现形式,道具,环境,色彩气氛逐个分析,呵呵挺假大空的,推荐你看几本书《电影艺术》跟《电影镜头设计》。

推荐几本有关电影镜头语言的书籍或者电影?》

12楼:快乐猫

《认识电影》很经典 入门教材

《电影镜头设计》

《电影镜头入门》

《电影剪辑技巧》

《电影摄影应用美学》

电影中镜子里的画面是怎样拍摄的,电影里正面照镜子的镜头是怎样拍的?

1楼 匿名用户 多种方法, 最简单的是角度 找好角度躲开自己的影子 隐藏 将一种单面透明的玻璃当住摄象机 另一面根据需要进行设计 后期处理 在后期剪辑的时候把不需要的处理掉 等 4楼的方法我觉得没必要 如果镜子里需要有主人公的影子 那么按照你的方法 还要再做个镜子里的内容 是不是多此一举 0 2楼 ...

这个是什么电影还是游戏cg里的镜头

1楼 银杌墨 不是,这是视觉特效师justin leduc的作品《金门大桥上的死神》 这是什么电影还是游戏动画cg 2楼 赫尔曼 守护者 苏联超级英雄 2017 又名 世纪战元 守护者 守卫者 zashchitniki 3楼 老衲不敲钟 这只是一个游戏的广告而已 4楼 霓虹 猩球崛起第一部,电影。 ...

机电二次深化设计怎么做,怎样做机电的二次深化设计

1楼 胡建宇 这是一个很宽泛的问题,目前比较流行的做法是通过bim来做机电的二次深化设计,我所知道的北京互联立方做过这样的项目,有兴趣的伙伴可以去查阅下。 怎样做机电的二次深化设计 2楼 匿名用户 机电的二次深化设计是指根据设计院的原有设计,结合建筑 结构 精装修及业主要求,对管道设备进行合理的排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