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下图,回答下列各题小题1:符合图中M处农业地域类型的

2021-01-10 13:27:09 字数 320 阅读 4653

1楼:萌神落7敀烠

小题1:b

小题2:c

试题分析:

小题1:读图分析,m处是三个条件的交点,也就是说m是种植业,d错。澳大利亚是混合农业,不都是种植业,c错。

m是商品农业,a错。m是密集农业,三个条件都具备的是美国的商品谷物农业,b对。

小题2:商品谷物农业在我国主要分布在东北平原,这里耕地面积广,机械化水平高,地广人稀,粮食商品率高,c对。商品谷物农业主要作物是小麦和玉米, 主要分布在温带地区种植,珠江三角洲是水稻产区,a错。

呼伦贝尔草原是牧区,b错。黄土高原主要粮食作物是谷子,d错。

读气候图,回答下列问题小题1:图中气候类型为

1楼 百度用户 小题1 a 小题2 b 试题解析 小题1 气候类型判断原则 以温定带,以水定型。学生在判断时,需看清图中的坐标所代表的地理事物, 1月份0 以下,降水量0 50mm,7月份20 30 ,降水量150 200mm,为温带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 冬季寒冷干燥。 7月份0 以上,降水量50...

读图,回答下列问题(1)图甲中A地的气候类型与图乙中

1楼 小芯9月6日 1 热带沙漠气候主要分布在南北回归线经过的内陆地区以及大陆的西岸地区,图甲中a地的气候类型与图乙中 一样,由于常年在副热带高气压带或信风控制下,终年高温干旱,年降水量不足125毫米 2 亚洲地势中部高,四周低 世界屋脊 青藏高原雄踞亚洲中部,喜马拉雅山脉等众多高大的山脉,以帕米尔...

下图为我国某绿洲示意图。读图回答下列问题小题1:该区域

1楼 猴窝佳 小题1 ac 小题2 cd 试题分析 小题1 图示为我国某绿洲示意图,该区域位于我国西北内陆,气候干旱,水源缺乏,该区域修建水库的主要目的是调节径流季节变化,保障城镇用水和农田灌溉用水,故答案选a c。 小题2 图示为我国某绿洲示意图,该区域位于我国西北内陆,气候干旱,水源缺乏,出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