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课文默写古诗文。(10分)小题1:大漠孤烟直,口口口口口

2021-01-09 22:31:39 字数 394 阅读 3539

1楼:温柔_痝鎥玗

小题1:长河落日圆(1分)

小题1: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2分)小题1:无可奈何花落去(1分)

小题1: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2分)

小题1: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4分)

此类题主要考查学生对诗词文名句的背诵填写能力。古诗文名句默写是语文考试的一个重要内容。一个人对古诗文名句、名段、名篇记诵的情况,不仅反映一个人的阅读水平,而且还反映一个人的学识修养。

古诗文名句填写一般有三种样式:直接填写更考查了突破书写障碍字的能力,理解填写还考查了学生的理解能力,类别积累更考查了学生积累的灵活性和选择性。填写名句漏填和错填均不得分,学生填写时应重点突破“蜡炬、凌、笼”等这些重点字词的书写。

根据提示默写课文原句(6分)小题1: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

1楼 媚外的人 小题1 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小题1 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小题1 临风一唳思何事,怅望青田云水遥略 理解课文《纪念白求恩》,分析下面小题 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 2楼 匿名用户 这种精神指白求恩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