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生活中没有绿色植物,我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

2021-01-09 20:26:15 字数 3870 阅读 5718

1楼:匿名用户

那就不存在我们的生活是

什么样的问题了,因为我们也将不复存在,地球将没有生命。

植物消失会引起整个生态系统的崩溃,没有植物动物(包括人)会饿死灭绝,病毒和作为分解者的微生物等也将因为没有动植物而相继灭亡。

假如没有塑料,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

2楼:瑞能壁挂炉

假如没有塑料,那么我们的生活就会缺少很多玩具,缺少很多遮风挡雨的东西,缺少很多轻便的东西。那么生活就会变得更加的缓慢,沉重。但是任何东西也都是双方面的,既能给我们带来好处,必然也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害处。

所以顺其自然还是最好。

3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古代不是过来了

4楼:匿名用户

记录捡垃圾镂空地milk啦咯几次mark可怕咯啦

如果没有重力 我们的生活将会是什么样子? 5

5楼:那林子的小鸟

如果地球上没有了重力,则人就会漂浮在空中;则水就不会向低处流了,而是漂浮在空中;则空气就会逃离地球,地面附近没有人类和动物赖以生存的大气层了等等跟重力有关的都会发生变化。

重力是由于地球吸引而使物体受到的力。因为有了重力,人们在地面上奔跑、跳跃,并有了跳高这项运动;因为有了重力,河水自高处往下流,形成了瀑布景观;因为有了重力,植物总是匀速地向上生长,成为人们所观赏的风景。

在物理学上,万有引力是指具物体之间加速靠近的趋势。万有引力是自然界的四大基本相互作用之一,另外三种相互作用分别是电磁相互作用、弱相互作用及强相互作用。万有引力是上述相互作用中作用力最微弱的,但是在超距上万有引力仍然具有较大吸引力的作用。

在经典力学中,万有引力被认为因引力场发生作用。在广义相对论上,万有引力**于存在质量对时空的扭曲,而不是引力场的作用。在量子引力中,引力微子被假定为重力的传送媒介。

前不久一项实验推翻了引力场存在的猜测。

地球的吸引作用使附近的物体向地面下落。万有引力是太阳系等星系存在的原因;没有万有引力天体将无法相互吸引形成天体系统。万有引力同时也使地球和其他天体按照它们自身的轨道围绕太阳运转,月球[ clark, john, o.

e.(2004).the essential dictionary of science.barnes & noble books.isbn 0760746168.]按照自身的轨道围绕地球运转,形成潮汐,以及其他我们所观察到的各种各样的自然现象。

6楼:南北

1.没有重力就等于没有地球的引力,那我们将无法生活。

2.如果没有重力大气和水会飘散到宇宙中,地球会变成一个类似月球那样寒冷、干燥的星球。

3.如果没有重力,块状的水滴将在空中漂浮,土壤也将随风飘荡。

4.没有重力,人们也许就不能安居乐业了,房子可能不再安安稳稳地呆在地上,而会晃晃悠悠地飘在空中。

5.没有重力,就不会产生水往低处流,人向高处走这样一句名言,水可能会勇敢起来,不再是永远低头朝下,而向天空发起挑战。

物体由于地球的吸引而受到的力叫重力。重力的施力物体是地心。重力的方向总是竖直向下。

物体的各个部分都受重力的作用。但是,从效果上看,我们可以认为各部分受到的重力作用都集中于一点,这个点就是重力的等效作用点,叫做物体的重心。

重心位置在工程上有相当重要的意义。例如起重机在工作时,重心位置不合适,就容易翻倒;高速旋转的轮子,若重心不在转轴上,就会引起激烈的振动。增大物体的支撑面,降低它的重心,有助于提高物体的稳定程度。

7楼:长子c小哥

八千八百多米的珠穆朗玛峰,夺去了多少人的生命.而攀上去的各国登山队员,也耗费了很大的力气.所以也许您会想,如果没有了重力,生活、登山不就方便多了吗?

您可别光想着方便,麻烦事还在后头——

首先,就拿登山来说吧,如果失去了重力,山还会好好地在那里等着您攀登吗?它会到处游逛,只要您一碰,它就会学孙悟空——翻个一万八千里.

假如失去了重力,人会像气球一样飘在空中,荡来荡去,原来地面上的所有东西也都成了气球了.

也许您会想,这下可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了.其实,全不如此.

如果您想吃碎渣飞溅的饼干,那可就别扭极了.碎渣不往地上掉,反而钻进您的鼻子、眼睛,使您呼吸困难,无法**.喝水更费劲.

必须挤进嘴里去,并且您一挤,容易造成满天空都是小水珠,您休想马上解渴.

假如失去了重力,做饭也没法做.火无法点燃,东西一碰就飞,您只能饿着——您连西北风也喝不上.因为,空气全飞到宇宙中去了……

8楼:一颗山竹的梦想

看过起风后漫天杨絮乱飞的场景吗,就是那个样子,毕竟没有地心吸引力的作用,怎么飞的、能飞多高是不确定。

拓展资料

所谓重力,是物体所受地球的引力的一个分力(大小几乎等于引力)。没有重力的情况称为失重,是指物体在引力场中自由运动时有质量而不表现重量或重量较小的一种状态,又称零重力。

失重现象主要发生在轨道上或太空内或在其他一些不正常情况下的(远离星球或大重量物体)处于引力平衡点的零重力的环境下,这种现象应被称为完全失重。

物体对支持物的压力小于物体所受重力的现象叫失重,假如说地球重力消失了,那么人只要轻轻一跳将会向着一个方向永远飞行下去,跟题目所说的没有重力的情况不谋而合。

9楼:梦回橄榄绿

假如没有重力,将会——

八千八百多米的珠穆朗玛峰,夺去了多少人的生命。而攀上去的各国登山队员,也耗费了很大的力气。所以也许您会想,如果没有了重力,生活、登山不就方便多了吗?

您可别光想着方便,麻烦事还在后头——

首先,就拿登山来说吧,如果失去了重力,山还会好好地在那里等着您攀登吗?它会到处游逛,只要您一碰,它就会学孙悟空——翻个一万八千里。

假如失去了重力,人会像气球一样飘在空中,荡来荡去,原来地面上的所有东西也都成了气球了。

也许您会想,这下可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了。其实,全不如此。

如果您想吃碎渣飞溅的饼干,那可就别扭极了。碎渣不往地上掉,反而钻进您的鼻子、眼睛,使您呼吸困难,无法**。喝水更费劲。

必须挤进嘴里去,并且您一挤,容易造成满天空都是小水珠,您休想马上解渴。

假如失去了重力,做饭也没法做。火无法点燃,东西一碰就飞,您只能饿着——您连西北风也喝不上。因为,空气全飞到宇宙中去了……

综上所述,我们不能没有重力。

10楼:1花花世界的家

重力是由于地球吸引而使物体受到的力。因为有了重力,人们在地面上奔跑、跳跃,并有了跳高这项运动;因为有了重力,河水自高处往下流,形成了瀑布景观;因为有了重力,植物总是匀速地向上生长,成为人们所观赏的风景。

没有河流、湖泊,没有草原、森林,没有工厂、学校,甚至没有人类。如果没有重力,块状的水滴将在空中漂浮,土壤也将随风飘荡。没有了赖以生存的土壤,植物该找谁去索要养分?

于是植物们生病了,枯萎了,消失了。没有了植物的光合作用,氧气与有机物又将从何而来?于是,地球上再没有了生命,变得荒凉可怕。

重力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最根本条件。如果没有重力,后果不堪设想。

首先,若没有重力,成熟的苹果就不会掉下来,不会砸在世界上著名的科学家牛顿的头上,他也不会发现万有引力定律!

若没有重力,人们也许就不能“安居乐业”了。房子可能不再安安稳稳地呆在地上,而会晃晃悠悠地飘在空中。人们不再像这样工作,或许会产生新的适合“不安定”的工作方式。

若没有重力,就不会产生“水往低处流,人向高处走”这样一句名言。水可能会勇敢起来,不再是永远低头朝下,而向天空发起挑战。

11楼:高山流水钟元

引力消失时,地球表面物质没有了引力束缚,会沿切线飞出,再加上地球内部爆发的压力影响,地球会瞬间解体。星球内核炽热的金属熔液会四散开来,熔化其接触的物体。如果你足够幸运没有死在杂物和气体构成的风暴中,也没碰到地球内核液体,你接下来面对的就是身体内部压力,极度寒冷和窒息,但在你死前,膨胀的太阳将带来数千度的氢氦物质,将太阳系全部气化。

假如自然界中没有绿色植物,我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

1楼 悬崖上的鱼摆摆 没有绿色植物就没有光合作用 没有氧气 人就死掉了 动物死掉了 然后被厌氧菌无氧分解 水变成臭水 地球毁灭了!!!!!!!比2012更糟糕 2楼 火山上的流星 我们将无法生存,我们需要氧气呀! 3楼 钠锂硼硅酸盐 勉强活着 世界大洗牌 蓝藻眼虫重新进化出植物 假如生活中没有绿色植...

如果没有了造纸术,我们的生活会怎么样?快速

1楼 大导呈芬门业 如果没有纸,见过古代的竹书吧?那些书生每天就要背一大捆竹去教堂,就显得笨重。生活中的钱不可能是纸币,而还是用古老的物物交换的方式交易!这个样的话生活就没有这么大的空间来发展了! 2楼 小神仙 没有了一切书籍,也就没有了文明,更别说后来的科学了,人类还要在愚昧中度过 3楼 匿名用户...

为什么深海中没有绿色植物生存,深海中缺少阳光,所以没有绿色植物生存。( )

1楼 草帽小子 深海中没有光,而绿色植物须通过光照进行光合作用和成有机物以供其生长,所以深海没有它 2楼 匿名用户 没有光 进行光合作用弱 深海中缺少阳光,所以没有绿色植物生存。 3楼 美琴0n鼝洽 光在海水中的穿透性有浅到深越来越弱,最浅处光最强,有红光也有蓝紫光,有利于绿藻利用,所以是绿藻 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