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夕阳为话题,结合历史典故,写一组排比句

2021-01-09 18:32:57 字数 2189 阅读 2211

1楼:心明心诚

你是我人生的夕阳,照亮我前行的路途;

你是我人生的夕阳,点燃我奋斗的理想;

你是我人生的夕阳,温暖我受伤的心灵。

夕阳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世界,他是无私的;

夕阳燃烧了自己,孕育了生命,他是伟大的;

夕阳燃烧了自己,温暖了万物,他是我们的榜样。

夕阳是一个温暖的问候,

夕阳是一个依赖的肩膀,

夕阳是航行时远处的灯塔,为我们指亮前行的道路。

请以珍惜为话题,用比喻的手法写一组排比句

2楼:废柴酒吧

珍惜你所拥有的生活,那犹如清甜的泉水不停地滋润心田;珍惜你所拥有的友情,那犹如冬天里的暖阳给予你温暖;珍惜你所拥有的时间,那犹如指缝滑落的流沙让你稍纵即逝。

求采纳。

3楼:鹰熊竞智

时间像水滴,珍惜它,我们就会在干渴时从容不迫;

爱情像微风,珍惜它,我们就会有逆境中轻松的心;

亲情像土地,珍惜它,我们就会得到幸福的果实;

4楼:匿名用户

珍惜时间,就等于珍惜童年;

珍惜童年,就等于珍惜生命;

珍惜生命,就等于珍惜你所忘掉的时光;

5楼:雷默你不懂

微笑象阳光,带给我们温暖;

微笑象糖,有酸又有甜;

微笑象一首歌,流畅在心间!

以友情为话题,写一个排比句,并用上分号。

6楼:笑谈词穷

友情像一缕阳光,总在我们绝望的时候指引我们方向;

友情像一洼池水,总在我们急躁的时候赋予我们清凉;

友情像一片树叶,总在我们疲累的时候提醒我们希望.

7楼:匿名用户

友情似海,可以包容你的缺点;友情似火,在寒风中给你温暖;友情如书,使你明白更多的道理;友情似阳光,照亮你人生的道路。

8楼:花、青香

友情,像一杯美酒,让人回味无穷;友情,像一枚指南针,在你迷失的时候为你指明方向;友谊,像冬季里的阳光,让你感觉温暖;友情,像一把打开心灵的钥匙,让你感觉到幸福……

以书为话题写一个排比句

9楼:匿名用户

书是一叶扁舟,带你遨游知识的海洋;

书是一架马车,带你畅游博大的历史;

书是一双翅膀,带你领略万千的世界.

以“夏夜”为题,写一组排比句

10楼:夕落的红霞

夏天的夜空,星星是那样美丽,蝉鸣声是那样清脆,一切都是那样寂静。

以谈春夏秋冬为话题,写一个排比句,并突出特点

11楼:匿名用户

排比句:

春天,春风送暖,繁花似锦;夏天,烈日炎炎,草长莺飞;秋天,天高云淡,落森纷纷;冬天,寒风凛冽,漫天飞雪。

以春天为对象写一组排比句

12楼:匿名用户

春天像一只闹钟,它唤醒沉睡的小草, 给大自然增添一份色彩;春天像一个指挥家, 它打碎河上的冰, 指挥着小河重新歌唱;春天像一幅画, 它收集大自然的色彩, 让花儿们在画中争芳斗艳。

13楼:匿名用户

春天,是播种的**时间,春天,是筹划的最好时机。春天,是花开的最美时刻。

14楼:123我八

春天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春天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春天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春天是路,引你走到黎明.美丽的春天啊!我已深深的被你陶醉!

15楼:匿名用户

春天啊,你有着碧绿的草地,你有着粉红的花朵,你有着蔚蓝的天空

16楼:匿名用户

春天是可爱的小女孩,是碧绿的青草,是芳香的花朵

17楼:匿名用户

春天来了,红红的花,绿绿的草,蓝蓝的天空,细细的雨丝,到处都是春的气息

18楼:匿名用户

春天是多么的迷人,是多么的芳香,是多么的诱人。

19楼:匿名用户

春天在**啊春天在**啊?我觉得这首歌不错!

请以怀念为主题写一组排比句,以“夏夜”为题,写一组排比句

1楼 匿名用户 怀念是初春的野草,是仲夏的美梦,是寒冬的梅花香 以 夏夜 为题,写一组排比句 2楼 夕落的红霞 夏天的夜空,星星是那样美丽,蝉鸣声是那样清脆,一切都是那样寂静。 结合生活以幸福为主题写一个排比句。 3楼 匿名用户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每天拥有温暖的太阳,每天拥有和煦的柔风。 幸福是什...

以恨为话题,写一组排比句,用恨字开头的排比句

1楼 愤怒 恨会缩小生活空间,让和睦有好 亲密无间的人被迫地分为不同个体 恨会竖起刺人的逆刺 立起交往的高墙,让人们变得冷漠无情 恨会污染爱情亲情,吸收信任 无私和善良,让人间变得无比冷漠。 2楼 匿名用户 我恨你,就如同恨那恶臭的垃圾 我恨你,就像恨正熟睡时被你吵醒的烦躁 我恨你,如同痛恨 污吏 ...

以老师为话题,写比喻句,组成排比句

1楼 匿名用户 老师像一根蜡烛,照亮了别人,点燃了自己。老师就像一个园丁,洗漱了别人,劳累了自己。老师就像一只蜜蜂,绽放了别人,忽视了自己。 2楼 匿名用户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 我们陷入了黑暗,老师就像明亮的腊烛 3楼 匿名用户 老师您就像雨露一样,滋养了我们。老师您就像光明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