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六年级桃花心木阅读题目,桃花心木的阅读答案【苏教版六年级上册语文练习册第六课】

2021-01-08 22:31:39 字数 4407 阅读 8720

1楼:要省着花钱

我以前做过,现在有点忘了,只记得第一个空书上概括得出来,第二个是象征,第三个是借物喻人,后面自己写一点

2楼:匿名用户

而人则要在“不确定不定期”中( 成长 )。这是一种( 借物喻人 )的写法,这种写法的好处是( 突出生命的顽强、生机勃勃 )

3楼:匿名用户

二 伯牙善鼓琴,

桃花心木的阅读答案【苏教版六年级上册语文练习册第六课】

4楼:匿名用户

(1)问:桃花心木为什么无缘无故会枯萎?

答:无法在这种不确定中汲水生长,树苗自然就枯萎了。

(2)问:如果你每天浇水,桃花心木应该不会这么容易就枯萎吧?

答:如果我每天都来浇水,每天定时浇一定的量,树苗就会养成依赖的心,根就会浮在地表 上,无法深入地下,一旦我停止浇水,树苗会枯萎得更多。幸而存活的树苗,遇到狂风暴雨,一吹就倒。”

4、读了这篇文章,你想到了什么?

答:我想到种树如此,树人不也是一样吗?在动荡中生活的人,比较经得起生命的考验。

因为在动荡中,我们会养成独立自主的心,不会依赖。在动荡中,我们容易学会生存的本领。人生活在社会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困难,需要人自己去面对,只有通过跨过一道道坎,一个人才会真正成熟起来。

5楼:哀

问:桃花心木

为什么无缘无故会枯萎?

答:桃花心木无法在不确定中汲水生长。

问;如果你每天浇水,桃花心木苗应该不会这么容易就枯萎吧?

答:如果每天都定时定量浇水,桃花心木就会养成依赖的心,根就会浮生在地表上,无法深入地底,一旦"我"停止浇水,树苗会枯萎得更多。

读了这篇文章,你想到了什么?

答:我想到了:一个人的成长,就如桃花心木一样,如果依赖别人,便会经不起风雨,渐渐枯萎。我们只有学会独立自主,学会生存的本领,才会茁壮成长。

6楼:高晓雷

3.(1)无法在这种不确定中汲水生长,树苗自然就枯萎了(2)如果我每天都来浇水,每天定时浇一定的量,树苗就会养成依赖的心,根就会浮在地表上,无法深入地下,一旦我停止浇水,树苗会枯萎得更多。幸而存活的树苗,遇到狂风暴雨,一吹就倒。

”4.我们要学会在生活的动荡中养成独立自主的心,不依赖,学会生存的本领。

7楼:幽幽的蔷薇谷

http://zhidao.baidu.***/question/140403905.html

六年级下册 语文 桃花心木答案

8楼:san灵魂

1.根据注音,在括号里填 上合适的字zāo yānɡ

yānɡ qiú yānɡ miáo 遭( 殃) (央)求 (秧) 苗 kū wěi wěi yuán wěi suō 枯 (萎) (委) 员 (萎) 缩 chóu duàn piàn duàn duàn liàn 绸 (缎) 片 (断) (锻) 炼 sān fān wǔ cì fān lái fù qù 二 (番)五 次 (翻)来 复 去2.看拼音,写词语。kū wěi chā yānɡ duàn liàn yī fān 枯 萎 插 秧 锻 炼 一 番 bó bó shēnɡ jī kuánɡ fēnɡ bào yǔ 勃 勃 生 机 狂 风 暴 雨三 根据意思,从课文中找出相应的词语写下来。

(1)没人能说出其中的奥妙,表示事情很奇怪,使人不明白。(莫明其妙)(2)没有任何原因。(无缘无故)(3)言辞诚恳,情意深长。

(语重心长)(4)依靠别的人或事物而不能自立自给。(依懒)四 在括号里填入合适的词语,(高大 )的树 (善良)的心 (高尚)的人(百年)的基业 (存活)的树苗 (巨大)的能量五 品读课文片断,完成练习(一)种树的人笑了,他说:“种树不是种菜或种稻子,种树是百年的基业,不像青菜几个星期就可以保收。

所以,树木自己要学会在土地里找水源,我浇水只是模仿老天下雨,老天下雨是算不准的,它几天下一次?上午或下午?一次下多少?

如果无法在这种不确定中汲水生长,树苗很自然就枯萎了。但是,只要在不确定中找到水源,拼命扎根的树,长成百年的大树就不成问题了。”……种树人的一番话,使我非常感动,不只是树,人也一样,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

在不确定中,我们深化了对环境的感受与情感的觉知。在不确定中,就能学会把很少的养分转化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长。(1)读划横线的句子,注意其中加点的词语,对于树来说,不确定指的是树木的不确定是:

老天不会按时下雨,还可能遇到狂风暴雨或各种天气变化和自然灾害;人的不确定是:生活中不可预料的坎坷、挫折、苦难、困难……树要学会在不确定中(找到水源,扎根生长)人要在不确定中(经受生活的考验,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2) 生活中的“不确定”是指生活中不可预料的一些坎坷、曲折和磨难。比如:

火灾,**,洪水,车祸……我们不能养成依赖之心,要学会独立自主,只有经得起生活中的风风雨雨的考验,才能成为坚强的人、有作为的人。(二)(1)在所填的词中,我们可以看出 桃花心木在不确定中找到水源,拼命扎根,长成百年大树,显示出勃勃生机。(2)答:

因为种树人来的目的就是让树木适应环境,把很少的养分转化为巨大的能量,经得起风吹雨打的锻炼,学会自己在土地里找水源,深深扎根,茁壮成长。如种树人所愿,现在桃花心木也不会枯萎了,说明他种树成功了。所以种树人不再来了。

六 拓展阅读生活的滋味只有那些最渴的人才最了解水的甜美。从沙漠中走来的疲渴交加的旅行者是知道水的滋味的人。在烈日炎炎的正午,当农民忙于耕种而大汗淋漓的时候,水对他们是最宝贵的东西。

当一个牧羊人从山上下来口干舌燥的时候,要是能够趴在河边痛饮一顿,那他就是最了解水的甜美的人。可是,有的人,尽管他坐在绿荫下的靠椅上,身边放着漂亮的水壶,拿着精致的茶杯喝上几口,也仍然品不出这水的甜美来。为什么呢?

因为他没有旅行者和牧羊人那样干渴,没有在烈日当头的中午耕过地,所以他不会觉得那样需要水。无论什么人,只要他没有尝过饥和渴是什么味道,他就永远也享受不到饭与水的甜美,不懂得生活到底是什么滋味。没有尝过酸甜苦辣滋味的人,就不知道食物的可贵。

每天在喝水的人,不知道水是多么的甜,只知道水十分平淡,而每天在外工作,累得满头大汗,渴得连口水都干了的人,才知道水是多么的宝贵。没有经历过艰苦环境,就不知道那有多艰难,没有尝试过失败,他就不知道失败是什么滋味。生活中,我们应该去尝试许多困难,在困难中汲取经验,在困难中领悟生活的滋味

语文 六年级 下册《桃花心木》林清玄

9楼:闪亮晶在路上

请问您要问什么?具体点好吗

课文乡下老家屋旁。有一块非常大的空地,租给人家种桃花心木的树苗。

桃花心木是一种特别的树,树形优美,高大而笔直,从前老家林场种了许多,已长成几丈高的一片树林。所以当我看到桃花心木仅及膝盖的树苗,有点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

种桃花心木苗的是一个个子很高的人,他弯腰种树的时候,感觉就像插秧一样。

树苗种下以后,他常来浇水,奇怪的是,他来的并没有规律,有时隔三天,有时隔五天,有时十几天才来一次;浇水的量也不一定,有时浇得多,有时浇得少。

我住在乡下时,天天都会在桃花心木苗旁的小路上散步,种树苗的人偶尔会来家里喝茶。他有时早上来,有时下午来,时间也不一定。

我越来越奇怪。

更奇怪的是,桃花心木苗有时莫名其妙地枯萎了。所以,他来的时候总会带几株树苗来补种。

我起先以为他太懒,有时隔那么久才给树浇水。

但是,懒人怎么知道有几棵树会枯萎呢?

后来我以为他太忙,才会做什么事都不按规律。但是,忙人怎么可能做事那么从从容容?

我忍不住问他,到底应该什么时间来?多久浇一次水?桃花心木为什么无缘无故会枯萎?如果你每天来浇水,桃花心木苗该不会枯萎吧?

种树的人笑了,他说:“种树不是种菜或种稻子,种树是百年的基业,不像青菜几个星期就可以收成。所以,树木自己要学会在土里找水源。

我浇水只是模仿老天下雨,老天下雨是算不准的,它几天下一次?上午或下午?一次下多少?

如果无法在这种不确定中汲水生长,树苗自然就枯萎了。但是,在不确定中找到水源、拼命扎根,长成百年的大树就不成问题了。”

种树人语重心长地说:“如果我每天都来浇水,每天定时浇一定的量,树苗就会养成依赖的心,根就会浮在地表上,无法深入地下,一旦我停止浇水,树苗会枯萎得更多。幸而存活的树苗,遇到狂风暴雨,也会一吹就倒。

”他的一番话,使我非常感动。不只是树,人也是一样,在不确定中生活,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在不确定中,深化了对环境的感受与情感的感知,就能学会把很少的养分转化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长。

现在,窗前的桃花心木苗已经长得与屋顶一般高,是那么优雅自在,显示出勃勃生机。

种树人不再来了,桃花心木也不会枯萎了。

10楼:lovecindy媛媛

对,请问你要问什么?能具体点吗?我们好帮助你呀!

11楼:earth翼之光

的感受过他的任何的河南风机房海南鸡饭该多好都会把敌人和液体和圆通如意如意如洪都素烩

苏教版六年级上册语文练习与测试第18课课内阅读答案

1楼 卖西西 1失败 成功 奉献 享受 2第一段 感受到在我忍受病魔的折磨时,为了让同学的愿望实现,而忍受着给他们写信。 第二段 感受是我通过一辈子的实践,才明白了生命地意义是奉献望采纳 苏教版语文练习与测试六年级上册18课阅读短文完成练习答案 2楼 晶莹de水葡萄 1 1 虚心 2 实心 3爱心 ...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第一课课后习题,苏教版六年级语文上册第一课课后习题第4题答案?

1楼 晨 作者将大自然的食物当做人,这样称呼说明作者与大自然很有默契,有情谊。 大概就这样 2楼 123粉儿 体现了对桥的赞美,突出桥的古老与无私奉献 3楼 光伏新生 和哥哥过测序节育环好过分v好 苏教版六年级语文上册第一课课后习题第4题答案 4楼 匿名用户 我们爱你 莫高窟的神奇富丽, 十三陵的古...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配套练习册第六课答案

1楼 讖黙蓶噵 1 熬 第五笔 横折钩 鞭 第三笔 竖 翡 第五笔 竖 逛 第八笔 点 笔画不知道怎打,对不起! 2 1 c 2 dbac 3 一切事物或景象都变得焕然一新。 形容两种事物毫无共同之处。 表示无可奈何,不得不如此。万不得已造句 如果不是万不得已,小宁绝对不会把秘密透露出去。 3 腊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