猥琐是什么意思?是褒义还是贬义词

2021-01-08 21:45:26 字数 2266 阅读 9386

1楼:

是褒义词,网络流行语,意思是有个性、有生活情趣、可爱。

猥琐是什么意思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我觉得是褒义词啊玩dota别人都说我有高手的猥琐。

2楼:匿名用户

玩游戏的时候如果别人说你猥琐,那大多数情况下是褒义词,同理还有**、yd等等,基本上指你的技巧很诡异的意思

如果是现实里别人说你猥琐,那就是绝对的贬义词了

3楼:超人越神

明显的贬义词,只是现在贬义褒用而已。有人还赞你走位yd,你不要告诉我yd是褒义词

4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贬义

说这个人比流氓更加的无赖

但如果是朋友哥们兄弟之类的关系很气密的人说的,就是贬义保用了。就是暗中认定你们关系很铁很亲密

猥琐在现在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

5楼:沧水摇光

猥琐本身是贬义词,但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时,其含义于使用人的态度有关。愤恨的骂猥琐,是含贬义的,同伴间玩笑的骂猥琐,只是一种揶揄。

6楼:玛亚的传说

猥琐,原来指举止扭捏、拘束、不自自然;或形容人体貌、气质不佳。为贬义词。因网络红人“猥琐男”的出现,将这一词语推到了时尚前沿。

成为时尚潮人们评述讨厌对象的专用名词。由此掀起了“网络猥琐文化”。同学们之间开玩笑起外号都是有些夸张的,日久见人心,时间长了那些不好的外号自会不攻自破

7楼:不安的记忆

不是。应该理解为贬义。

只是用的地方不同产生的隐含意义也不同。

你的那个同学应该是在某些方面很好在某些方面又很猥琐。

大家这样 说明他与别人 关系亲近

个人理解

8楼:天上掉小鱼

贬义词,贬义词被不明所以的褒用了 。

9楼:

现代网络用语的褒义词,意指有个性,个性张扬。

猥琐是褒义词,还是贬义呀?

10楼:小屁屁红豆

猥琐,原指举止扭捏、拘束、不自然;或形容人体貌、气质不佳。为贬义词。

11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贬义词了,,不会是你**了别人吧。

12楼:匿名用户

贬义的 意思你说人长的不大方 !

一个男说hold不住一个女是什么意思?是贬义词还是褒义词?

13楼:第五彭仪理

褒义词就是带褒义的,含赞赏、肯定意义的词语。比如瞻仰、专心致志等。\r\n贬义词就相反,是带贬义的,含批判、否定意义的词语。

比褒义词就是带褒义的,含赞赏、肯定意义的词语。比如瞻仰、专心致志等。\r\n贬义词就相反,是带贬义的,含批判、否定意义的词语。

比如蔑视、狼心狗肺等。

如蔑视、狼心狗肺等。

猥琐,读作(wěi

suǒ),词典解释有两个义项:\r\n

1.(容貌、举止)庸俗不大方

\r\n

2.(身材)不魁梧;短小

\r\n

为便于大家理解,作一阐释:\r\n

1.猥琐一般用于形容男人,不能用于女人,当然,行为粗俗的也可以说是猥琐。\r\n

2.猥琐是贬义词,指男人因身材或举止给人的感受很糟糕。用口语就是\“男人长得不壮阳,行为举止没有阳刚之气\”。\r\n

3.在指人的形象时,很多网络上解释为\“鄙陋卑下,不大方\”这是不妥当的

14楼:蹄拉米猪

驾驭不了的意思吧。 至于褒贬意思是因个人而定得吧。

“诱使”是什么意思?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

15楼:匿名用户

诱使:引诱,用某些东西**某人去做一些事。

是贬义词。

望采纳!!!!

16楼:今天阳光浓烈

用某种物体引导某人做一些不好的事,是贬义词

“骚”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是什么意思?

17楼:怪蜀黍

褒义词抄1.“骚”指《离骚》袭

,代表楚辞。后比喻优秀的文学作品或文采,后**用为诗歌的总代称.2.

指妇女举止轻佻放荡3. 形容女子秀丽、俊俏4. 比喻人的才华出众、能力出类拔萃。

5. 意同风流,暗指时代潮流

傲娇什么意思褒义词还是贬义词,傲娇到底算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

1楼 零午风尚 傲娇指的是 平常说话带刺态度强硬高傲,但在一定的条件下害臊地黏腻在身边 的人物与性格,主要是常用来形容恋爱型态的词汇。 望及时采纳谢谢! 忧郁是贬义词,褒义词,还是中性词 2楼 阳光语言矫正学校 答 忧郁 是中性词语,因为居褒贬之间,即可用在褒奖上,也可用在贬斥上。 傲娇到底算是褒义...

贬义词和褒义词是什么意思,褒义词,中性词,贬义词是什么意思?

1楼 不但而且要怎样 贬义词就是用来贬低别人的,就是批评和侮辱人用的。 褒义词是用来褒扬别人的,就是表扬和赞赏人用的。 褒义词,中性词,贬义词是什么意思? 2楼 醉意撩人殇 1 褒义词是情感词语的一种,俗名 好字眼儿 ,又称 褒词 。凡含有赞赏 嘉许 褒扬 奖掖 喜爱 尊敬 美好 吉祥等感 彩意义上...

贬义词是什么意思,褒义词和贬义词是什么意思?

1楼 life邮箱 相对于褒义词而言的,褒义词是指有赞美 赞扬之意的词语,贬义词是指带有贬斥之意的词语。 2楼 心虚心酸 贬义词 是词义带有贬斥 否定 憎恨 轻蔑感 彩的词。 3楼 涅槃凤王 贬义词是一个汉语词汇,读音为bi n y c ,名词,指是词义带有贬斥 否定 憎恨 轻蔑感 彩的词。相关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