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裸子植物在世界上是最丰富的,因此我国被称为

2021-01-08 19:52:10 字数 4624 阅读 6862

1楼:狄小少

我国裸子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现代裸子植物分属于5纲,9目,12科,71属,近800种.我国是裸子植物种类最多,资源最丰富的国家,有5纲,八目,11科,41属,236种.其中引种栽培1科,7属,51种.有不少是第三纪孑遗植物,或称“活化石”植物.占世界已知种数的26.7%,居全世界的首位,因此,中国素有“裸子植物故乡”的美称

银杉,是三百万年前第四纪冰川后残留下来至今的植物,中国特有的世界珍稀物种,水杉、银杏一起被誉为植物界的“大熊猫”,国家一级保护植物

故答案为:裸子植物的故乡;银杉

我国的裸子植物在世界上是最丰富的,因此我国被称为______.其中______素有“植物中的熊猫”之称

2楼:陡变吧

我国裸子植物

bai资源十分丰富,现代裸du

子植物分属于zhi5纲,dao9目,12科,71属,近800种.我国是裸专子植物种类最多,资属源最丰富的国家,有5纲,八目,11科,41属,236种.其中引种栽培1科,7属,51种.有不少是第三纪孑遗植物,或称“活化石”植物.占世界已知种数的26.7%,居全世界的首位,因此,我国素有“裸子植物故乡”的美称.

银杉,是三百万年前第四纪冰川后残留下来至今的植物,中国特有的世界珍稀物种,和水杉、银杏一起被誉为植物界的“熊猫”,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银杉是松科的常绿乔木,主干高大通直,挺拔秀丽,枝叶茂密,银杉雌雄同株.

故答案为:裸子植物故乡;银杉

从比例上说,我国的裸子植物在世界上种类最丰富.______

3楼:手机用户

我国裸bai子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现代du裸子zhi植物分属于dao5纲,9目,12科,版71属,近

权800种.我国是裸子植物种类最多,资源最丰富的国家,有5纲,八目,11科,41属,236种.其中引种栽培1科,7属,51种.有不少是第三纪孑遗植物,或称“活化石”植物,占世界已知种数的26.7%,居全世界的首位,因此,我国素有“裸子植物故乡”的美称.

故答案为:√

我国裸子植物最为丰富,被称为“______”的故乡

4楼:手机用户

我国裸子植物bai资源十分丰富,现代裸du子植物分属于5纲,zhi9目,dao12科,71属,近800种.回我国是裸子植物种类最答多,资源最丰富的国家,有5纲,八目,11科,41属,236种.其中引种栽培1科,7属,51种.有不少是第三纪孑遗植物,或称“活化石”植物,占世界已知种数的26.7%,居全世界的首位,因此,我国素有“裸子植物故乡”的美称.

故答案为:裸子植物

我国被称为什么植物之国

5楼:爱幻想的作画者

银杉、银杏都是我国特有的裸子植物,我国是裸子植物最丰富的国家,被称为______.

答案(找作业答案--->>上魔方格)

生物多样性通常有三个层次的含义,即生物种类的多样性、基因(遗传)的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多样性.我国裸子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我国特有的裸子植物是银杉(被称为植物中的大熊猫),如特有单种科--银杏科;特有单型属有水杉、水松、银杉、金钱松和白豆杉;半特有单型属和少型属有台湾杉、杉木、福建柏、侧柏、穗花杉和油杉,以及残遗种,如多种苏铁、冷杉等.已知种数占世界已知种数的26.7%,居全世界的首位,因此,我国素有“裸子植物故乡”的美称.

故答案为:“裸子植物故乡”.

考点梳理

“银杉、银杏都是我国特有的裸子植物,我国是裸子植物最丰富的国家..”主要考查你对 生物多样性的内涵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生物多样性的内涵

考点名称:生物多样性的内涵

生物的多样性:

生物的多样性包括生物种类的多样性、基因的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多样性三个层次。

生物种类的多样性:

生物种类的多样性即物种的多样性,物种的多样性是指物种和物种间差异的多样性,是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体现。

基因的多样性:

生物的性状特征是由基因控制的,生物的细胞内有成千上万个基因。不同物种的生物基因有较大差别,同种生物不同个体之间基因也有差异。因此,基因的多样性可分为种间基因的多样性和种内基因的多样性。

每种生物都是一个丰富的基因库。生物种类的多样性实质上是基因的多样性,可概括为:

基因的多样性又叫遗传的多样性,它是生物多样性中最基本、起决定作用的多样性。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地球上存在着多种多样的生态系统,生物圈是地球上最大的生态系统。如图1—22—3所示,在生物圈中又可以分出很多小的生态系统,如一片森林、一块草地、一块农田、一个池塘、一条河流等,即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生物多样性三个层次之间的关系:

生物多样性的价值: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价值巨大。

(1)直接价值:如动植物为人类提供的粮食、油料、蔬菜、水果、肉、奶、蛋及许多药物等。

(2)间接价值:生物多样性在自然界的物质循环、净化环境、改良土壤、涵养水源及调节气候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3)潜在价值:人类所认识和利用的是生物的一小部分,大量的野生生物的使用价值目前还不清楚,它们具有巨大的潜在使用价值。

6楼:匿名用户

我国裸子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现代裸子植物分属于5纲,9目,12科,71属,近800种.我国是裸子植物种类最多,资源最丰富的国家,有5纲,八目,11科,41属,236种.其中引种栽培1科,7属,51种.有不少是第三纪孑遗植物,或称“活化石”植物.占世界已知种数的26.7%,居全世界的首位,因此,我国素有“裸子植物故乡”的美称.

7楼:紫萱冰翎

我国的裸子植物在世界上是最丰富的,所以嘛~a

银杉、银杏都是我国特有的裸子植物,我国是裸子植物最丰富的国家,被称为______

8楼:半夜_识

生物多抄

样性通常有三个袭层次的含义,即生物种类的多样性、基因(遗传)的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多样性.我国裸子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我国特有的裸子植物是银杉(被称为植物中的大熊猫),如特有单种科--银杏科;特有单型属有水杉、水松、银杉、金钱松和白豆杉;半特有单型属和少型属有台湾杉、杉木、福建柏、侧柏、穗花杉和油杉,以及残遗种,如多种苏铁、冷杉等.已知种数占世界已知种数的26.7%,居全世界的首位,因此,我国素有“裸子植物故乡”的美称.

故答案为:“裸子植物故乡”.

我国是裸子植物最丰富的国家,被称为“裸子植物的故乡”______

9楼:手机用户

我国裸子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现代裸子植物分属于5纲,9目,12科,71属,近内800种.我国是裸子植物种类最多,

容资源最丰富的国家,有5纲,八目,11科,41属,236种.其中引种栽培1科,7属,51种.有不少是第三纪孑遗植物,或称“活化石”植物.占世界已知种数的26.7%,居全世界的首位,因此,中国素有“裸子植物故乡”的美称.

故答案为:√

我国是世界上______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被称为“______”的美称

10楼:分

通过分析可知,我国是世界上生物种类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 我国是裸子植物种类最多,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已知种数占世界已知种数的26.7%,居全世界的首位,还有不少是第三纪孑遗植物如银杉,被称为“裸子植物故乡”.所以我国是世界上生物种类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被称为“裸子植物故乡”的美称.

故答案为:生物种类;裸子植物故乡.

我国裸子植物丰富,因此被称为…?

11楼:匿名用户

银杉、bai银杏都是我国特有的du

裸子植物zhi,我国是裸子植物最丰富的dao国家,被称为“裸子内植容物故乡”“裸子植物故乡”.考点:生物的多样性的内涵.分析:此题考查的知识点是生物多样性的内涵.解答时可以从生物多样性含义、表现方面来切入.解答:

解:生物多样性通常有三个层次的含义,即生物种类的多样性、基因(遗传)的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多样性.我国裸子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我国特有的裸子植物是银杉(被称为植物中的大熊猫),如特有单种科--银杏科;特有单型属有水杉、水松、银杉、金钱松和白豆杉;半特有单型属和少型属有台湾杉、杉木、福建柏、侧柏、穗花杉和油杉,以及残遗种,如多种苏铁、冷杉等.已知种数占世界已知种数的26.7%,居全世界的首位,因此,我国素有“裸子植物故乡”的美称.

故答案为:“裸子植物故乡”.点评:解答此类题目的关键是理解生物多样性的内涵.

12楼:匿名用户

a.苔藓植物 b.蕨类植物 c.被子植物 d.裸子植物(需要详细的解释)

珙桐树为什么被称为中国鸽子树呢,被称为“中国鸽子树”的植物是什么?

1楼 胡斯鹅黄 珙桐开花如白鸽,这种树是中国特产。 http baike baidu view 10035 htm 2楼 百度用户 珙桐 鸽子花树,书名珙桐,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拉丁文名称为dauikia inuolucrata var vilmeriniana。珙桐科珙桐属植物,珙桐生长于1000万...

世界上植物资源种类最多的是哪个国家

1楼 吴盼 马来西亚。 森林资源是林地及 其所生长的森林有机体的总称。这里以林木资源为主,还包括林下植物 野生动物 土壤微生物等资源。林地包括乔木林地 疏林地 灌木林地 林中空地 采伐迹地 火烧迹地 苗圃地和国家规划宜林地。 森林可以更新,属于再生的自然资源。反映森林资源数量的主要指标是森林面积和森...

孟子名字世称是我国古代的,孟子名( ),字( ) ,世称( ),是我国古代的( ),( ),( )学派的代表人物,与( )并称()

1楼 匿名用户 孟子名 轲 字 子舆 世称 亚圣 是我国古代的 思想家 儒家 学派的代表人物 与 孔子 并称 孔孟 2楼 匿名用户 名轲 字子舆,思想家,政治家,亚圣,二圣 3楼 匿名用户 名轲 字子舆,亚圣,儒家,孔子,圣人 孟子名 字 世称 是我国古代的 学派的代表人物 与 并称 4楼 古韵流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