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玩命猜iPad版一条龙像鱼又滴了两滴水是什么

2021-01-08 19:27:57 字数 4112 阅读 8904

1楼:天天天蓝天天悦

鱼龙混杂

yú lóng hùn zá

【解释】比喻坏人和好人混在一起。

成语玩命猜一朵云三滴水非龙非鱼打一成语

2楼:红河溪

1、【成语】: 白龙鱼服

【拼音】: bái lóng yú fú

【解释】: 鱼服:穿起鱼的外衣。白龙化为鱼在渊中游。比喻帝王或大官吏隐藏身分,改装出行。

【出处】: 汉·刘向《说苑·正谏》:“昔日龙下清冷之渊,化为鱼,渔者豫且射中其目。” 汉·张衡《东京赋》:“白龙鱼服,见困豫且。”

【举例造句】: 相公白龙鱼服,隐姓潜名。倘或途中小辈不识高低,有毁相公者,何以处之? ★明·冯梦龙《警世通言》卷四

【拼音**】: blyf

【近义词】: 微服私巡、白龙微服

【用法】: 作谓语;指贵人微服出巡

2、鱼龙混杂

yú lóng hùn zá

【解释】比喻坏人和好人混在一起。

【出处】唐·张志和《和渔夫词》十三:“风搅长空浪搅风,鱼龙混杂一川中。”

【结构】主谓式。

【用法】含贬义。用来比喻多人或队伍的成分复杂。一般作定语、谓语。

【近义词】鱼目混珠、滥竽充数

【反义词】泾渭分明、黑白分明

3楼:絮语

一朵云三滴水非龙非鱼打一成语

谜底 : 鱼龙混杂、白龙鱼服

成语玩命猜一条鱼和一个木梳答案是什么

4楼:优财智业(北京)科技发展****

鳞次栉比

【读音】lín cì zhì bǐ

【释义】多用来形容建筑物等排列得很密、很整齐。

【单字解释】鳞:鱼鳞。栉(不读jié):

梳篦的总称。梳篦(shūbì):理发的用具。

齿稀的称“梳”,齿密的称“篦”。用骨、木、竹、角、象牙等制。比:

整齐地排列。

【出处】《诗·周颂·良耜》:“获之挃挃,积之粟粟。其崇如墉,其比如栉。”南朝宋·鲍照《咏史》诗:“京城十二衢,飞甍各鳞次。”

【用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形容建筑物多而集中。

【近义词】密密麻麻、密密层层

【反义词】参差不齐、杂乱无章

5楼:匿名用户

鳞次栉比[lín cì zhì bǐ]

生词本基本释义

栉:梳篦的总称。像鱼鳞和梳子齿那样有次序地排列着。多用来形容房屋或船只等排列得很密很整齐。

出 处明·陈贞慧《秋园杂佩·兰》:“自长桥以至大街;鳞次栉比;春光皆馥也。”

例 句大街上的商店~,非常热闹。

近反义词

近义词密密麻麻

反义词参差不齐

成语接龙

比户可封封金挂印印累绶若若有若无无方之民民不聊生生财有道道尽涂穷穷奢极欲欲益反弊弊车羸马马齿徒长长命富贵贵人善忘忘寝废食食不重肉肉眼惠眉眉眼高低低眉折腰腰金衣紫紫绶金章章决句断断蛟刺虎虎口逃生生死存亡亡矢遗镞镞砺括羽羽毛丰满满袖春风风雨摇摆摆尾摇头头破血淋淋漓尽致致远任重重温旧业业峻鸿绩绩学之士士饱马腾腾空而起起承转合合眼摸象象箸玉杯杯中之物物归原主主客颠倒倒峡泻河河海清宴宴安鸠毒毒手尊拳拳打脚踢踢天弄井井渫莫食食不充肠肠肥脑满满打满算算无遗策策驽砺钝钝学累功功高不赏赏罚分明明廉暗察察颜观色色飞眉舞舞弄文墨墨守成法法力无边边尘不惊惊心吊胆胆小怕事事在萧墙墙风壁耳耳顺之年年逾古稀稀奇古怪怪事咄咄咄咄怪事事无常师师严道尊尊古卑今

相关谜语

“鳞次栉比”为谜底的谜语

1.鱼和梳子打一成语

百科释义

鳞次栉比:栉,梳篦的总称。像鱼鳞和梳子齿那样有次序地排列着。

多用来形容房屋或船只等排列得很密很整齐。出处:《诗·周颂·良耜》:

“获之挃挃,积之粟粟。其崇如墉,其比如栉。”;南朝宋·鲍照《咏史》诗:

“京城十二衢,飞甍各鳞次”。查看百科

英文翻译

row upon row of

请在此输入您的回答

6楼:雨洛成诗

鳞次栉比

lín cì zhì bǐ

【注释】

栉:梳篦的总称。象鱼鳞和梳子齿那样有次序地排列着。多用来形容房屋或船只等排列得很密很整齐。

【出处】

《诗·周颂·良耜》:“获之挃挃。积之粟粟。其崇如墉,其比如栉,以开百室。”南朝宋·鲍照《咏史》诗:“京城十二衢,飞甍各鳞次。”

【举例】

东关外羊毛衖左右,闽粤游民群聚于此,赌馆烟舍,~。(清·王韬《瀛壖杂志》)

【近义词】

密密麻麻、密密层层

【反义词】

参差不齐、杂乱无章

【用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形容建筑物多而集中

成语玩命猜一个人看着水里三条鱼是什么

7楼:匿名用户

临渊慕鱼来

lín yuān mu yú

释义 :意思自是站在水边想得到鱼,不bai如回家去结du网。比喻只有愿望而没有zhi措施,对dao事情毫无进展。

出处 :《淮南子·说林训》:“临河而慕鱼,不如归家结网。”《汉书·董仲舒传》:“临渊慕鱼,不如退而结网。”

示例 :古人有言曰:“临渊慕鱼,不如退而结网。”《汉书·董仲舒传》

成语玩命猜五条鱼串**上

8楼:youth小杰

枯鱼衔索。

成语拼音: kū yú xián suǒ

成语释义:衔:含;索:绳子。穿在绳上的干鱼。形容事物存在的日子已经不多。

成语出处:汉·韩婴《韩诗外传》卷一:“枯鱼衔索,几何不蠹?”

成语用法:主谓式;作宾语、定语;形容存在的日子不多了

9楼:冰

鳞次栉比

[拼音]

lín cì zhì bǐ

[释义]

栉:梳篦的总称。像鱼鳞和梳子齿那样有次序地排列着。多用来形容房屋或船只等排列得很密很整齐。

[出处]

《诗经·周颂·良耜》:“获之挃挃。积之粟粟。其崇如墉,其比如栉,以开百室。”南朝宋·鲍照《咏史》诗:“京城十二衢,飞甍各鳞次。”

[例句]

两边的屋宇鳞次栉比,有茶坊、酒楼、当铺,作坊等等。

成语玩命猜里面一只鸟和一条鱼是什么成语

10楼:匿名用户

是成语沉鱼落雁

拼音:chén yú luò yàn

成语解释 :鱼见之沉入水底,雁见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丽。

成语出处 :先秦·庄周《庄子·齐物论》:“毛嫱、丽姬,人之所美也。鱼见之深入,鸟见之高飞。”

成语用法: 联合式;作谓语、宾语、定语;形容女子极其美丽动人 。

成语故事:春秋时期,越国倾国倾城的美女西施在故乡溪边浣纱时,溪中游动的鱼儿见了她都羞愧得沉入水底,不敢浮出水面。汉元帝时绝色美女王昭君在她出塞嫁给匈奴王时,天空飞过的大雁惊讶她的美丽,忘了飞行跌落到树林里。

参考资料

11楼:plague丶

沉鱼落雁,鱼见之沉入水底,雁见之降落沙洲。多用于形容女子容貌美丽。还是希望给个图,方便回答一些。望采纳!

成语玩命猜一滴水滴在岩石上答案详解

12楼:匿名用户

谜底:水滴石

抄穿、滴水穿石袭。

水滴石bai穿

shuǐ dī shí chuān

【解释】水不停du地滴,石头也能被滴zhi穿。dao比喻只要有恒心,不断努力,事情就一定能成功。

【出处】《汉书·枚乘传》:“泰山之霤穿石,单极之绠断干。水非石之钻,索非木之锯,渐靡使之然也。”

【结构】联合式。

【用法】用作褒义;用以劝勉人。一般作定语。

【正音】穿;不能读作“cuān”。

【辨形】滴;不能写作“谪”。

【近义词】磨杵成针、绳锯木断

【反义词】虎头蛇尾

【例句】没有大众努力;没有~的功夫;新的风气和作风是树不起来的。

玩命猜成语有一条船在海中有风有雨滴是什

1楼 根据谜面意思是, 这个成语就是, 风雨同舟! 疯狂猜成语一个人在帆船上有风有浪是什么 2楼 chris提拉 乘风破浪。具体如下 乘风破浪,指船只乘着风势破浪前进。比喻志向远大,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出自《宋书 宗悫传》。 拼音 ch ng f ng p l ng。 出处 《宋书 宗悫传》 悫年少...

一滴水滴下来就变成冰是什么词语,一滴水下去冰就化了是什么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有成语是滴水成冰,不知是不是你要找的。 是形容词,描述天气寒冷。还有疑问吗? 2楼 雷峰石 问题指向不明。到底是问哪个词? 滴 吗?第一个 滴 是名量词,第二个 滴 是动词。 一滴水下去冰就化了是什么成语 3楼 任岩松的海角 滴水成冰 d shu ch ng b ng 解释 水滴下去...

成语玩命猜安命两个字连在一起答案是什么

1楼 泰迪肉前 解释 安身 在某处安下身来 立命 精神有所寄托。指生活有着落,精神有所寄托。 出自 宋 释道原《景德传灯录》卷十 僧问 学人不据地时如何 师云 汝向什么处安身立命 示例 那里是镇守边庭,用人之际,足可以 。 明 施耐庵《水浒全传》第二回 成语玩命猜安命连在一起的 答案是什么成语 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