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适合种那些小、中、大型乔木,还有那些灌木、花卉植被

2021-01-08 18:15:24 字数 2020 阅读 3186

1楼:匿名用户

小乔木如桃叶卫矛、暴马丁香

中、大型乔木如京桃、枫杨、杨、柳、榆、槐、白蜡、稠李、椴树、花楸花灌木如丁香、连翘、小桃红、锦带、红瑞木、风箱果、大花水桠木、荚迷、各种绣线菊

花卉如串红、孔雀草、矮牵牛、三色堇、鸡冠花、何氏凤仙、四季海棠、夏堇、角堇、鼠尾草、羽衣甘蓝

宿根地被如丛生福禄考、宿根福禄考、各种景天(卧茎景天、三七景天、德景天、红花景天)、金鸡菊、松果菊、黑心菊、堆心菊、黄葵、婆婆那、蓍草、玉簪、假龙头、蛇鞭菊、剪秋萝、地被菊、月见草、白三叶等等

适合北方种植的灌木和乔木

2楼:独眼粉红猪

灌木:火棘、石榴、榆叶梅、棣棠、冬青等。

乔木:杨树、柳树、栾树、泡桐等。

将以下植物分为乔木、灌木地被、草本花卉三种,很急!**等!

3楼:倔强的绿叶

你这么问其实不对,有的东西界限比较模糊,这么说吧乔木:广玉兰 金银木 垂柳 冬青 枇杷 红叶石楠灌木:金叶女贞 夹竹桃 月季

草本花卉:金鸡菊 鸢尾 羽衣甘蓝 大花萱草 细叶麦冬根据品种和株型,还有修建而定,比较暧昧的:木槿 红花继木 石榴 凤尾兰

另外,紫藤是大型木质藤本,不是乔木也不是灌木竹子就是竹子,常绿草本

灌木地被是指的起地被作用的灌木么,那恐怕就只有女贞和月季了

4楼:逍遥云客

花卉的茎,木质部不发达,支持力较弱,称草质茎。具有草质茎的花卉,叫做草本花卉。草本花卉中,按其生育期长短不同,又可分为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几种。

乔木是指树身高大的树木,由根部发生独立的主干,树干和树冠有明显区分。有一个直立主干,且高达6米以上的木本植物称为乔木。其往往树体高大(通常6米至数十米),具有明显的高大主干。

又可依其高度而分为伟乔(31米以上)、大乔(21-30米)、中乔(11-20米)、小乔(6-10米)等四级。

灌木是指那些没有明显的主干、呈丛生状态的树木,一般可分为观花、观果、观枝干等几类,矮小而丛生的木本植物

草本花卉:金鸡菊(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鸢尾(多年生宿根性直立草本)羽衣甘蓝

(二年生草本)大花萱草(百合科萱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细叶麦冬(百合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

乔木:广玉兰(木兰科木兰属乔木)垂柳( 垂枝柳倒挂柳倒插杨柳杨柳科柳属落叶乔木)刚竹

(乔木多年一次结实、常绿植物)

灌木地被:紫藤是(落叶攀援缠绕性大藤本植物)凤尾兰(龙舌兰科丝兰属)枇杷(常绿灌木)花石榴(落叶小乔木)红花继木(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木槿(锦葵科灌木或小乔木)红叶石楠(常绿小乔木)金叶女贞(木犀科女贞属半绿小灌木)金银木(落叶性小乔木)夹竹桃(常绿大灌木)慈孝竹(禾本科灌木型丛生竹)月季(蔷薇科常绿或半常绿低矮灌木)

冬青有些是乔木,有些是灌木

5楼:天空l雨

淘苗网统计植物可不止这三种分类,大致可分为乔木植物,灌木植物,地被花卉,水生植物以及多肉植物。严格来说没有灌木地被这一分类。

乔木类:花石榴,垂柳,广玉兰,

小乔木与灌木(即可以称之为小乔木也可以说是灌木类):红花继木,金银木,红叶石楠,枇杷。

灌木类:木槿,月季,冬青,金叶女贞,夹竹桃,

草本花卉:金鸡菊,刚竹,慈孝竹(竹类植物都是草本植物),鸢尾,大花萱草,细叶麦冬,凤尾兰,羽衣甘蓝。

另外紫藤属于藤本植物。月季种类很多不单单是灌木植物,比如藤本月季属于藤本植物。

本资料由淘苗网提供。

北方屋顶花园适合种植那些植物例如:小乔木,灌木,草本,藤本等多多益善

6楼:匿名用户

无非就是北方植物

找浅根系的

就是根少的短的

耐旱的 耐风的

常绿的针叶类

7楼:红松之果

吊兰、爬山虎、西蕃莲、常青藤、天南竹、四季杜鹃、米兰、海棠、红掌等。

8楼:林晗

屋顶种植最好种浅根系植物 或草本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