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第七段的中心是什么,"苏州园林"课文第7,8,9段说明的内容是什么?与中心有何关系

2021-01-08 16:22:03 字数 4847 阅读 6221

1楼:寂寞1997真好

写花墙和廊子。这两样东西看起来是附件,但也能显示苏州园林的特点。花墙和廊子使整个园子时而幽曲,时而开朗,有分有合,互相穿插,增加风景的层次和深度。

所以作者说:“有墙壁隔着,有廊子界着,层次多了,景致就见得深了。”留园多廊子,长达七百多米,两边无所依傍,上又有各种镂空图案(名漏窗,又名窗花),妙就妙在“隔而不隔,界而未界”,使游者几经转折,目不暇接,时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沧浪亭用的是复廊,把墙外的水和墙内的水联成一片,是借景的佳例。

苏州的漏窗本身便是一幅幅图案画,沧浪亭复廊的漏窗达一百余种。而透过漏窗,浏览那若隐若现的绮丽景色,真如一幅幅出色的山水画,使人有观赏不尽的感觉。

园林中增置花墙、廊子、漏窗,其目的都是为了增加观赏点,力求从有限的空间创造出更多的优美的意境,让观赏者感到美不胜收。

"苏州园林"课文第7,8,9段说明的内容是什么?与中心有何关系

2楼:飞得更高

苏州园林

课文第来7、8、9段说明自的内容是什么:与中心有何关系?

答:这三段从苏州园林每个角落,门窗、雕镂、色彩淡雅几方面说明苏州园林的特点。这是细部介绍,非重点,但决非可有可无,通过细微处给人的美感,充分说明了苏州园林“无论站在哪个点上,眼前总是一幅完美的图画”的特征。

3楼:3搬沙发

霍桓中举后,在县令欧大人帮助下,终与青娥结成连理。五年后,武父修仙归来,见青娥嫁人生子,气急败坏,将青娥强行带入山中修行,又制造青娥死去的假象,迷惑霍桓,让他死心。

苏州园林每段的中心句

4楼:雨打的雪域高原

第一段的中心句:倘若要我说说总的印象,我觉得苏州园林是我国各地园林的标本,各地园林或多或少都受到苏州园林的影响. 第二段的中心句:

可是苏州各个......远景的层次. 第三段的中心句:

第一句话. 第四段的中心句:第一句话.

第五段的中心句:第一句话. 第六段的中心句:

第一句话. 第七段的中心句:第一句话.

第八段的中心句:第一句话. 第九段的中心句:

第一句话. 第十段的中心句:就这一句话.结束语

苏州园林 7、8、9段说明的内容是什么?与中心有何关系 5

5楼:暮夕·雪

亭台轩榭——讲究布局——自然美

假山池沼——讲究配合——艺术美

花草树木——讲究映衬——映衬美

花墙廊子——讲究层次——层次美

6楼:

苏州园林第7,8,9,段的关系

七年级下册语文17课苏州园林 语文版每段的中心内容是什么 10

7楼:千殇冥

第一段:因此,谁如果要鉴赏我国的园林,苏州园林就不该错过第二段:游览者无论站专在哪个点

属上,眼前总是一幅完美的图画。

第三段:苏州园林可绝不讲究对称

第四段:苏州园林里都有假山和池沼

第五段:苏州园林栽种和修剪树木也着眼在画意第六段:游览苏州园林必然会注意到花墙和廊子第七段:苏州园林在每一个角落都注意图画美

第八段:苏州园林里的门和窗,图案设计和雕镂琢磨功夫都是工艺美术的上品第九段:苏州园林与北京的园林不同,极少使用彩绘

《苏州园林》分段

8楼:奶思呀呀

全文内容共有10个自然段,可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第一自然段,第二部分为第2--9自然段,第三部分为第10自然段。

第二部分(2—9):抓住苏州园林图画美的共同特征,分别从各个角度介绍说明。这里又有三个层次:

1、第一层(2):概括苏州园林的共同点:图画美。苏州园林的总特征是“务必使游览者无论站在哪个点上,眼前总是一幅完美的图画”,即园林是“处处入画”。

这是贯穿全文的中心,“图画”成为介绍苏州园林的线索。“完美的图画”具体体现为四个“讲究”和一个“一切”:“讲究亭台轩榭的布局,讲究假山池沼的配合,讲究花草树木的映衬,讲究近景远景的层次。

”“一切都要为构成完美的图画”而设计。这也是下文说明的总纲和顺序。

2、第二层(3—6):从四个方面说明苏州园林在景物的布局、配合上是如何体现图画美的。第3自然段介绍布局时,用苏州园林的建筑布局与古代宫殿和住房作比较,突出苏州园林不讲究对称的建筑特点。

第4段通过对假山池沼的形象说明,让读者对苏州园林的山水既有画意又有诗意的特点留有深刻印象。

第5段第一句是中心句,第

二、三两句从正面概括说明栽种上“着眼于画意”。第四句从修剪和栽种方面说明“着眼画意”。第

五、六两句举例说明苏州园林树木的画意美。介绍花草树木时与外国式的花园作比较,写出中国传统的审美观点。第6段主要用解说方法,突出了巧妙的设计和安排,能给游人以画意实感。

3、第三层(7—9):从小处、细部进一步说明苏州园林的图画美。第7自然段,为了说明苏州园林每一个角落都注意图画美。

第一句既是本自然段的中心句,又是本层次的总说句;在结构上起承上启下的作用。然后举了几个有代表性的例子加以说明“阶砌旁边栽几丛书带草……”这样就使要说明的事物具体化了,人们容易领悟和理解。

第8自然段说明门和窗简朴而别具匠心;第9自然段说明苏州园林的彩绘“自出心裁”。并与北京园林作比较,突出苏州园林色调能给人以安静闲适的感觉这一图画美的特点。总而言之,这一层是紧紧围绕说明中心来说明的,而且巧妙地照应了第一段中“一切都要为构成完美的图画而存在,决不容许有欠美伤美的败笔”之句。

第三部分(10):结尾。这一段交代说明,是不可忽视的结语。它总结了全文,再次激起了读者急于一游苏州园林的强烈欲望;也使行文缜密,引人回味。

9楼:离心咒

第一部分(第1段):说明苏州园林在我国林园艺术中的重要地位。

第二部分(第2-9段):作者从园林建筑设施的各个方面,说明了苏州林园图画美的总的特征。这一部分又分为两个层次。

第一层(第2段),总括说明苏州林园的特色。

第二层(第3-9段),具体说明苏州林园的特征。

第三部分(第10段):指出苏州林园的美还不知以上说的这些,结束全文,引人回味。

苏州园林第七段赏析!!!!50分!!!

10楼:仙妖

游览者复必然也不会忽略另制外一点,就是苏州园bai

林在每一个角落都注意du图画美。阶砌zhi旁边栽

dao几丛书带草。墙上蔓延着爬山虎或者蔷薇木香。如果开窗正对着白色墙壁,太单调了,给补上几竿竹子或几棵芭蕉。诸如此类,无非要游览者即使就极小范围的局部看,也能得到美的享受。

11楼:爱閉上眼説再見

"游览者必然也不会bai忽略另外一点du,就是苏州园林zhi在每一个角落都注意图dao画美。"一句为全段内中心句。

第七容段全段写了苏州园林的角落的修饰,增加了一种图画美。

能突出这一点的就是‘如果开窗正对着白色墙壁,太单调了,给补上几竿竹子或几棵芭蕉。’而这一句也是举例子。

‘阶砌旁边栽几丛书带草。墙上蔓延着爬山虎或者蔷薇木香。’是描写。

这是我上课学到所有关于第七段的了,希望帮到你。

12楼:匿名用户

"游览bai

者必然也不会忽略另du外一点,

就是苏州zhi园林在每一个角落都

dao注意图画美。"一句版为全段中权心句。

第七段全段写了苏州园林的角落的修饰,增加了一种图画美。

能突出这一点的就是‘如果开窗正对着白色墙壁,太单调了,给补上几竿竹子或几棵芭蕉。’而这一句也是举例子。

‘阶砌旁边栽几丛书带草。墙上蔓延着爬山虎或者蔷薇木香。’是描写。

这是我上课学到所有关于第七段的了,希望帮到你。

阅读《苏州园林》第六,七段,回答问题.1."景致"中"致"的意思是_____________

13楼:匿名用户

前3个你有很好的答案了。

第4条原文回答举例子的说明方法

例如:阶砌旁边栽几丛书版

带草,墙上蔓权延着爬山虎或者蔷薇木香,如果开窗正对着白色墙壁,太单调了,给补上几竿竹子或几棵芭蕉。游览者即使就极小范围的局部看,也能得到美的享受。

苏州园林叶圣陶中心思想

14楼:demon陌

《苏州园林》中心思想:本文抓住苏州园林的总体特征:“务必使游览者无论站在哪个点上,眼前总是一幅完美的图画。

”进而围绕这个中心,把各种景物综合分成几个类型,分别加以介绍说明和具体描绘,从而自然、真切地再现了苏州的风貌,也显示了设计者和匠师们的智慧及我国园林艺术的高超。

课文从游览者的角度来概括苏州园林的特点,这就是:务必使游览者无论站在哪个点上,眼前总是一幅完美的图画。

文章是先从亭台轩榭的布局、假山池沼的配合、花草树木的映衬、近景远景的层次等四个主要方面,再从每一个角落的构图美、门窗的图案美、建筑的色彩美等三个细微方面来具体说明这个特点的。

15楼:匿名用户

苏州园林是中国园林的瑰宝,是一幅完美的中国画。

植物起源的中心是什么,园林植物的起源中心与栽培植物的起源中心有什么联系

1楼 易书科技 19世纪以来,许多植物学家开展了广泛的植物调查,并进行了植物地理学 古生物学 生态学 考古学 语言学和历史学等多学科的综合研究,先后提出了世界栽培植物的起源中心理论。 德坎道尔栽培植物起源中心论 通常认为,德坎道尔是最早研究世界栽培植物起源的学者。他通过植物学 历史学及语言学等方面研...

中国第一部有关语言与文化的书是谁写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许慎的《说文解字》吧。作者是东汉的经学家 文字学家许慎 献给汉安帝 。《说文解字》成书于汉和帝永元十二年 100年 到安帝建光元年 121年 ,是我国第一部按部首编排的字典它是中国第一部系统地分析汉字字形和考究学源的字书。 本书是中国第一部系统地分析汉字字形和考究学源的字书,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