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牧羊犬好吗,怎样辨别德国牧羊犬是否为纯种?最好详细点!谢谢

2021-01-08 15:44:39 字数 7016 阅读 1203

1楼:king丶

德牧是我接触过所有犬种里面我个人最喜欢的

德牧虽然外表看着凶猛但是性情却很温柔像个天真的小孩子对于工作犬里面来说德牧是神经类型最稳定的德牧服从性很高也就是很听话还有就是德牧是绝对不会攻击自己主人的总之就是我养过比熊泰迪雪纳瑞古牧德牧到最后我选择了德牧最爱的也是德牧。

这个就是我现在养的德牧。

2楼:小北小北北北北

看怎么说。单从外表初次接触会觉得有些可怕,但是实际很温柔,非常聪明,平均智商排行第四,服从性非常高,所以非常容易训练。个人觉得唯一的缺点是体味有些重。

3楼:匿名用户

聪明是很聪明,可是我就是觉得丑,后腿弯曲着,人们自私的行为让狗参加比赛,致使进化成了现在这个摸样,以前的好看

4楼:你我她是一家人

好 狗类只有牧羊犬智商最高,最人主人

怎样辨别德国牧羊犬是否为纯种?最好详细点!谢谢

5楼:匿名用户

你好,请仔细阅读如下:

1) 外形

德国牧羊犬体型适中,有

轻微的延展性;强壮,有强健和发达的肌肉,以及强壮的骨骼;整体紧凑和谐。雄性犬的身高在60--65厘米之间,雌性犬的身高在55--60厘米之间。身长超过肩高,幅度在10%--17%。

2) 步态

德国牧羊犬是一种急行犬,它的步伐呈现为对角型运动,也就是说它的后脚与前脚在相对的一边同时运动。由于整个四肢不断的完成类似的对角运动,以至于它在行进中行动从后部传送到身体中部时相应的前腿必须向远处伸展同时身体的背线没有明显的改变。德国牧羊犬的体高与其四肢比例适当,只有这样犬才能在做大跨越时显得轻松自如。

犬在前冲时头部向前,尾巴微微上翘,动作舒展平衡,从耳朵尖经过背部直到尾巴尖形成一条弧线。

3)特性

德国牧羊犬从性格上来说要求稳健、镇静、自信、不拘束和对指令完全服从(除了在受刺激的情况下),并且有饱满的精神状态、行动轻盈敏捷。此外它还必须具有勇气、战斗欲望、坚强的个性,这样才能负起保卫、警戒和放牧的工作。德国牧羊犬具有丰富的嗅觉,这使它在快速奔跑追踪的过程中不用全身紧张并让鼻子贴近地面去嗅取痕迹,从而可以从容的、精确的完成任务。

因此它也是一种多用途的追踪和搜索犬。

4) 头

头部整体看呈楔形,头部长度适中(大概为肩部高度的40%),不能显得笨拙和过长。整体看上去必须显得强壮,两耳之间的宽度适中。从正面和侧面看前额略微隆起,在前额的中间没有或只有不明显的中沟。

前额和嘴鼻末梢之间的比率应为50/50。前额的宽度与其长度必须相同。从双耳到鼻尖部的头盖骨必须具有平滑的曲线,而且头盖骨和口鼻部之间要有一个明显的分区。

嘴唇必须紧而有弹性,有良好的褶皱,颜色为黑色。

5) 鼻

必须是黑色。

6) 嘴

牙齿必须健康,显得有力,共42颗牙齿。德国牧羊犬的牙齿咬合时的状态呈剪子似的交错状,就是说门齿象剪刀一样交错咬合,在咬合时上颚的门齿盖过下颚的门齿。颚骨必须强壮有力。

7) 眼

眼睛中等大小,呈杏仁状,眼角下倾,眼球不能凸出。眼睛的颜色要尽量深。颜色较浅,眼球凸出则不理想,这样则影响犬的形象。

8) 耳

德国牧羊犬的耳朵直立,中等大小,耳朵直立时,两耳直立的方向几乎平行(不能指向两侧)。耳窝必须向前。折的,耷拉的耳朵是有缺陷的。在运动和安静的时候,耳朵向后则是正常情况。

9) 颈

颈部应该强壮有力,肌肉结实,不应有下垂的皮肉。颈部与躯干的倾向角度大约为45度。

10) 躯干

身体的上部线条从颈部经高而长的肩部、经笔直的背部,直到向下略倾斜的臀部,整体看上去没有中断的感觉。背部长度适中,结实,强壮,肌肉健壮。腰部宽,短,有力,肌肉强壮。

臀部应长,并向下倾斜(倾斜的角度大约23度,且背部的到尾巴的线条具有连续性,不能有中断。)

11) 胸部

德国牧羊犬的胸部必须有合适的宽圆度,且长而明显。胸的纵深长度应占犬的总高度的45%—48%。

12) 肋部

德国牧羊犬的肋部必须有合适的曲度,过分浑圆和平瘪都将视为缺憾。

13) 尾巴

德国牧羊犬的尾巴下部要长有浓密的毛,长度至少要达到爪关节,理想的长度是达到爪骨的中间。当尾巴处于静止时,尾巴应有轻微的弯曲,好像一把军刀。当尾巴抬起摆动,其弯曲度会增加。

禁止通过外科手术改变牧羊犬尾巴的形状。

14) 前腿

前肢从各个角度上看都应该是直的,从前面看两条腿应该绝对平行。肩夹骨和上臂的长度相等,肌肉较强壮,结实。肩夹骨和上臂的夹角为90度,最多不超过110度。

肘关节在站立和运动时既不脱臼,也不应受到挤压。下臂从各个角度看都应该是笔直的,而且互相平行,有强壮而结实的肌肉。前中足的长度应为下臂的三分之一,前中足与下臂的夹角位20-22度。

否则将影响作为工作犬的能力,尤其是在耐力方面。

15) 爪

德国牧羊犬的爪子呈圆形,脚趾间应该紧密,有半圆状的拱型。爪子的底部要有丰厚的脚垫,能够耐磨,不能有脆嫩的表皮。犬的指甲短粗、有力,呈黑色。

16) 后腿

后腿骨的位置延伸到牧羊犬的背部,从后背来看,两侧的后腿骨应该是平衡的,上、下大腿骨的长度几乎相同,两骨的夹角大约在120度。大腿必须强壮有力,有很好的肌肉组织。爪关节必须强健、坚固,位于其后爪的垂直线上。

17) **

紧绷,没有任何皱折。

18) 体毛

德国牧羊犬的标准体毛类型分为表层体毛和下层体毛。表层体毛必须浓密、直硬、密布在外。头部、耳部、爪部和腿部的毛发必须长而浓密。后腿的毛可以形成一个类似“裤子”的富毛区。

19) 颜色

德国牧羊犬毛发的基本颜色应该是黑色,并伴有一定的棕色、红棕色、金黄色和浅灰色。另外,有一种德国牧羊犬毛发的基本颜色为灰色,并伴有云状的黑毛,同时其背部和面部也均为黑色。再有,牧羊犬的胸肋部可以是白色,犬的体内侧、体下侧允许是浅白色,但这种颜色是不甚理想的。

犬的鼻毛必须完全是黑色,面部的黑毛过少,眼部周围的黑毛过少,以及指甲和尾巴尖呈浅色或白色都应视为缺乏色素沉着。牧羊犬的下层体毛应为浅灰色。白色是不被允许的。

20) 高度和重量

雄性: 高度 60~65厘米  雌性: 高度 55~60厘米

重量 30~40公斤      重量 22~32公斤

21) **

雄性犬必须有一对**,而且必须在**中发育完好。

22) 缺陷

任何偏离上述标准的现象都将被视为德国牧羊犬的缺憾,缺憾的严重程度可以被准确地确认等级。

23) 严重缺陷

偏离上述牧羊犬繁殖标准,并且影响到牧羊犬的实用性和观赏性,都被视为牧羊犬的严重缺憾。另外,牧羊犬缺少色素沉着、超重、松懈和懒散、定向能力丧失或有缺欠,爪子发育差也将视为有严重缺憾。

24) 耳朵的缺陷

双耳长在头盖骨两侧过低的位置上。耳朵柔软,耳尖翻卷。

25) 绝对不可用于繁殖的缺陷

1,脆弱的个性和过分的神经质,以及神经性嘶咬。

2,被证明有严重的髋关节病症。

3,单声的嗥叫、哭嚎,**畸形。

4,尾巴和耳朵畸形。

5,犬有残损。

6,犬牙不全。

7,犬爪有残缺。

8,超过或低于德国牧羊犬正常身高标准1厘米。

9,白化病。

10,如果犬的头部毛发是白色的。(当然假如犬的鼻部和眼部的毛发仍是黑色的,则被认可。)

11,中长毛犬 (头部的毛发软、长、疏松,特别是耳朵内侧和外侧的毛发过长;前后腿的后部毛发过长;尾巴下部的毛发过长)。

12,长毛犬(完全没有表皮绒毛,且犬的毛发从背部中间向身体的两侧下垂)。

注:每一条答案,都汇聚着回答者的付出,您在选择满意答案后,选择接下来的选项时,

会影响回答者的有关数据变化,所以请点选好你的选择。

6楼:小心__我狠怕潶

一条好的德国牧羊犬给人的印象是结实、敏捷、肌肉发达、警惕、且充满活力。非常平稳,前后躯非常和谐。体长略大于身高,身躯很深,身体轮廓的平滑曲线要胜于角度。

身躯坚固而非细长,不论在休息时还是在运动中,给人的印象都是肌肉发达、敏捷,既不显得笨拙,也不显得软弱。理想的德国牧羊犬给人的印象是素质良好,具有无法形容的高贵感,但一眼就能分辨出来,不会弄错。性别特征非常明显,根据其性别不同,或显得雄壮、或显得柔美。

德牧的别名:黑背 黑贝 阿尔萨斯犬 德国狼犬 德国牧羊犬

德牧的性格:结实、敏捷、肌肉发达、警惕、且充满活力,直接、大胆,但无敌意。

德牧的气质:大胆,但无敌意。自信、明显的冷漠,使它不那么容易接近和建立友谊。

这种品种必须平易近人、平静地站在那里、显得很有信心,乐于接受安排,不固执。它应该泰然自若,但有时候,它也会显得热情而警惕。

德牧的毛色与类型:应该是黑色,并伴有云状的黑毛,同时其背部和面部也均为黑色。牧羊犬的胸肋部可以是白色,但这种颜色是不甚理想的。

犬的鼻毛必须完全是黑色,面部的黑毛过少,眼部周围的黑毛过少,以及指甲和尾巴尖呈浅色或白色都应视为缺乏色素沉着。牧羊犬的下层体毛应为浅灰色。白色是不被允许的。

毛发:理想的狗有中等长度的双层被毛。外层披毛尽可能浓密,毛发直、粗硬、且平贴着身体。

略呈波浪状的被毛,通常是刚毛质地的毛发,是允许的。头部,包括耳朵内,前额,腿和脚掌上都覆盖着较短的毛发,颈部毛发长而浓密。前肢和后腿后方,毛发略长,分别延伸到骹骨和飞节。

被毛柔软;丝状被毛;外层披毛过长;羊毛质地的被毛;卷曲的被毛;敞开的被毛。此犬为短毛。**:

紧绷,没有任何皱折。

看了上面的一些详细的介绍,是不是还有一些疑惑呢?不要紧,继续往下看:

(一) 头部的基本特征

头部的大小,应与身体的大小相宜,以体高约40%的长度最适宜(自额至鼻的长度),头盖骨须有坚牢的感觉。不宜过分纤细伸展。整体的感觉,须要饱满。

耳与耳之间,有适当的宽度。 ① 额:由前方及侧面看,整体应不存在弓形,中间亦无凹下,达到较紧凑的程度。

② 颊:颊部和颚,可显示咬力的强度,面颊的曲线虽长,但不得突出至前方。

③ 上额(占头全长的约50%):由上看,由耳朵至鼻子前端,渐序形成先细,到额部形成层次。由上面看时,同样地延伸至楔状而长的鼻面。

上额的宽度,大约跟上额的长度相适应。 ④ 上颚与下颚:必须达到强而有力的饱满程度,须咬和力强,唇应紧缩,而且以良好的肌肉相连接着。

⑤ 鼻梁:伸直的鼻梁,应与额部的延长线成为同一条线。

纯种德国牧羊犬 养狗知识是——如何分辨德国牧羊犬是否是纯种的

⑥ 齿:犬的牙齿必须健康,咬合力强,而且完整。[)牙齿全部有42颗,上颚20颗,下颚22颗。

德国牧羊犬的牙齿,咬合起来似剪刀状,上颚的牙齿朝前方过于突出或退入均为缺陷。齿与齿之间隙过大,亦为缺点,切齿应无间隙,要咬合非常紧密。须强而有力。

⑦ 耳朵:大小中等,根部须广阔,向上高而直立,双耳均向同方向,不倾向一侧,外耳毂的前端须细尖,向着前方位置。犬只的耳朵出现倾斜,短小、下垂等现象既不是很好。

⑧ 眼:眼睛的大小,应该中等,形成杏型,不可突出,眼色深,与毛色相适配,带黑的深色为佳。

⑨ 颈:颈须有力,具有发达良好的肌肉,喉部**不得松弛垂下,犬颈于紧张时的立姿状态应保持45度的角度,但于奔跑行进时将颈子向前伸出者较好。

(二) 身体的基本特征

① 身体的长度,应比体高的长度较长才对,体高的长度以100来说,对这个长度,体长的长度应为体高的110%至117%间为宜。

② 胸深:胸的深度,为体高的约45%至48%为佳。特别深者不是很好。

③ 肋骨:肋骨的骨骼须充分发达,须要长,形状又良好,桶型或扁平均不是很好。

④ 肘:肘的位置,应延伸至肘部的胸骨位置。即肘与胸骨的下线同齐。

正常的胸部在奔跑时,可使肘部轻松自由运动。胸部如因肋骨的发育不全,引起肌肉不够伸展,而像桶型过圆时,会引起肘部的病态,且无法轻松回转。过于扁平的胸部,会造成将肘压进去的情况。

胸部往后面伸展,结果就是腰部会较短。

⑤ 腹部:腹部的曲线形成渐缓,并向后上扬。

(三) 背部的基本特征

① 背:包含腰部。伸展,且强而有力的发达。颈部至臀部间距离不宜过长。

② 背的前部须有充分的长度与高度,相对犬的整个后背来说很明显,而且不中断背线,由前而后逐渐沿背线栘行下去。

③ 腰须宽阔,肌肉发达有力。

④ 母犬的臀部影响到形成胎盘,因此短斜的臀部或平直的尻部均不理想。

⑤ 臀部长,仅微斜下(约23度)为宜。

⑥ 尾:尾应有丰满的毛,往外弯曲似刀状下垂。休息中,保持舒缓的弧型下垂,但兴奋时、运动时,就显著变成似弓状稍微往上抬起。

但不得越过水平线往上扬起,尾巴不宜伸直又不可往背上卷。以人工的方法剪短尾巴或改变形状是规则不许可的。

(四) 前肢、后肢的基本特征

① 前肢:肩胛骨须长,倾斜的位置与地接触。上腕骨和前腕约成直角。

② 上腕与肩同样,要求有力度且肌肉又发达。

纯种德国牧羊犬 养狗知识是——如何分辨德国牧羊犬是否是纯种的

③ 前腕:由任何方向看,应伸直。上腕与前腕的骨是长圆形。

④ 肘过于松弛,或过分挤压均不可。

⑤ 前肢的骨长,比胸深梢长,相对体高约占55%的高度。

(五) 后肢的基本特征

① 后肢的上部须有强壮的肌肉,幅度宽。

② 后肢的上部:由侧面看,呈倾斜状。

③ 后肢的下部比上部稍微长,角度与前肢上腕的角度大约相同,过深的角度不是很好。 ④ 关节须强而有力。跗前部也须强而有力,与后肢下部形成紧凑的关节。

后肢在犬的运动中,能轻易将身体推进,这不仅犬的脚力强,而且要求犬有发达的后肢肌肉。

(六) 趾部的基本特征

德国牧羊犬的趾部须短,很紧密,又似弧型隆起。足底的球状部分非常厚,无裂痕。爪短,力强,呈黑色。德国牧羊犬的爪多长于后脚,出生第一天既应剪掉。

(七) 毛色的基本特征

德国牧羊犬皮毛的毛色区别,可分为淡灰色、黑色,又有茶色、黄色之分,只有黑色混渗其它毛色之中,形成该犬主体的毛色色调。胸上或是内侧的小白斑点,或很浅的色虽允许存在,但对犬的整体来说不大理想。

德国牧羊犬的主体颜色,除了黑色之外,经常为灰色。幼犬的毛色,只有当身体生长完整后,才能确定。

(八) 毛质的基本特征

德国牧羊犬上部的毛越浓越好,每一根毛须直且粗,耳内侧以及头、足的正面,足及趾尖均为短毛。颈稍长,前足的肘部,前足根关节的毛均长,后肢的上部和臀部的毛较长,毛的长度,掺杂不一。根据犬的不同而有差异。

参考资料

美文网:

https://****lookmw.**/doc/bskvni.html

德国牧羊犬听话吗,德国牧羊犬 怎样才能听话一点

1楼 匿名用户 你放心把,德牧超级听话的,出门都不用牵绳子 当然一般情况下还是牵着好,因为大狗不牵挺吓人的 。 天性就看家护主。陌生人要是敢动你侵犯你,德牧会拼死相救的,很忠诚的狗。前苏联一部电影就是根据德牧的真实事迹改编的,一只德牧蛰伏了六年给主人报仇的故事,很感人的。 德牧长期作为警犬和护卫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