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老虎头张着嘴人站在他的嘴旁边是什么成语

2021-01-08 15:27:02 字数 1939 阅读 6647

1楼:雨中愉悦

虎口拔牙

【拼音】:hǔ kǒu bá yá

【同义词】:火中取栗、虎口夺食、如临深渊

【解释】:从老虎嘴里拔牙。比喻做十分危险的事情。

【出自】:金·马钰《玩丹砂·赠阎先生》:“猛虎口中敲玉齿,骊龙颔下夺神珠。

2楼:雨洛成诗

为虎作伥_

为虎作伥 [wèi hǔ zuò chāng][解释] 伥:伥鬼,

古时传说被老虎吃掉的人,死后变成伥鬼,专门引诱人来给...

[出自] 《太平广记》卷四百三十:“伥鬼,被虎所食之人也,为虎前呵道耳。...

一只虎站在筋斗云上的成语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美猴王神通广大,一个筋斗云(十万八千里)。   十万八千里   shí wàn bā qiān lǐ   【解释】形容相距极远。也形容差距很大。

一个人张这大嘴旁边有圈是什么成语

4楼:可晨情感说

口说无凭bai,形容单凭口说,不足为据du。出自zhi元·乔梦符《扬州梦》第四折:

dao“你不合打凤牢

版龙,翻云覆雨,陷人权坑井。咱两个口说无凭。”

其实以前的人是很重承诺的,也就是咱们说的愚忠,他们那个年代很少会说,不相信一个人给出的承诺。

但是现代,基本可以说这个口说无凭给执行的相当彻底,就算是夫妻之间有时候结婚前还得立个字据,就怕有啥事儿以后,可能会出现口说无凭的情况。

现代人的信任与忠诚感是降的很低的,大家都觉得凭字办事儿,基本不再相信嘴里给出的承诺,而只相信走法律程序的文件。

一个老虎嘴里露出牙齿对着一个女孩是什么成语

5楼:yqsy一切隨缘

凶相毕露:【基本解释】:凶恶的面目完全暴露了出来。

【拼音读法】:xiōng xiàng bì lù【近义内词组】容:面目狰狞

【反义词组】:笑容可掬

【使用方法】:主谓式;作谓语、宾语;含贬义【歇后语】:中山狼出了书袋;杀人越货的强盗

一个老虎头张开嘴,打一成语

6楼:欧米伽

一个老虎头张开嘴,打一成语。答案是【虎视眈眈】【解释】:眈眈:注视的样子。象老虎那样**地盯着。形容心怀不善,伺机攫取。

【出自】:《周易·颐》:“虎视耽耽,其欲逐逐。”

【示例】:你看这里这些人,因见老太太多疼了宝玉和凤姐姐两个,他们尚~,背地里言三语四的,何况于我?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四十回

一只虎头张着嘴巴打一成语疯狂

7楼:拾万里之外

虎口拔牙hǔ kǒu bá yá

[释义] 在老虎嘴里拔牙。比喻冒着极大危险去做某一事情。

[语出] 元·弘济《一山国师语录》:“苍龙头上拶折角;猛虎口中拔得牙。”

[正音] 拔;不能读作“bó”。

[辨形] 拔;不能写作“拨”。

[近义] 火中取栗 虎口夺食 如临深渊[用法] 比喻冒极大危险去夺取或**某一对象或目标。一般作宾语。

[结构] 偏正式。

[例句]

一个老虎头张着嘴巴吐着血是什么成语

8楼:剑王牙

血盆大抄口

xuè pén dà kǒu

[释义] 〖解bai释〗指野兽**吞噬的大嘴。也比喻剥du削者、侵略者蚕食鲸zhi吞的dao巨大胃口。

[语出] 〖出处〗唐·变文《叶净能诗》:“眼如悬镜,口若血盆,毒气成云。”

[例句] 〖示例〗原来身后有个山羊在那里吃草,却被大虫看见,扑了过去,抱住山羊,张开~,羊头吃在腹内。 ★清·李汝珍《镜花缘》第四十九回

老虎头张嘴的成语,一个老虎头张开嘴,打一成语

1楼 包含 虎 的成语共有265个 一 37个在第一位 虎背熊腰 虎变龙蒸 虎不食儿 虎步龙行 虎超龙骧虎党狐侪 虎荡羊群 虎斗龙争 虎而冠 虎据龙蟠虎踞鲸吞 虎踞龙盘 虎踞龙蟠 虎口拔牙 虎口逃生虎口余生 虎窟龙潭 虎狼之势 虎略龙韬 虎落平川虎落平阳 虎珀拾芥 虎入羊群 虎生三子,必有一彪 虎视...

一只手拿着一把剪刀对着张大嘴的老虎,打一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虎口拔牙 解释 从老虎嘴里拔牙。比喻做十分危险的事情。 出自 金 马钰《玩丹砂 赠阎先生》 猛虎口中敲玉齿,骊龙颔下夺神珠。 语法 偏正式 作宾语 2楼 匿名用户 虎口拔牙 望采纳,谢谢 3楼 剑王牙 虎口拔牙 比喻做十分危险的事情。 求此案啊啊啊啊 虎头张着大嘴,嘴旁边一只手拿着老...

疯狂猜成语一只老虎指旁边人,人在想什么

1楼 侨中黄建成 与虎谋皮 y h m u p 解释 跟老虎商量要它的皮。比喻跟恶人商量要他放弃自己的利益,绝对办不到。 出处 《太平御览》卷二0八引《符子》 欲为千金之裘而与狐谋其皮,欲具少牢之珍而与羊谋其羞,言未卒,狐相率逃于重丘之下,羊相呼藏于深林之中。 结构 偏正式。 用法 含贬义。一般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