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猜成语国城答案》疯狂猜成语国城两个字是什么

2021-01-08 14:43:02 字数 2457 阅读 7206

1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倾国倾城

qīng guó qīng chéng

[释义] 倾:倾覆;城:国。原指因女色而亡国。后多形容妇女容貌极美。

[语出] 东汉·班固《汉书·外戚传下·孝武李夫人》:“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近义] 倾城倾国、国色天香、出水芙蓉[用法] 联合式;作谓语、定语;含褒义

疯狂猜成语有分析两个字的是什么

2楼:课件王子

这个成语是分崩离析。指崩塌解体,四分五裂。示例:只是由于一个错误的决策,使得一个它分崩离析了。

春秋时,鲁国的大夫季康子住在费邑(今山东费县),他虽然名位是卿大夫,但权势极大,甚至超出当时国君鲁哀公。季康子为了进一步扩大和巩固自己的统治权力,想攻伐附近的一个叫颛臾的小国,把它并吞过来。 孔子的学生冉有和子路当时都是季康子的谋臣,他俩觉得很难谏劝季康子,于是向孔子求教。

疯狂猜成语国城两个字答案 国城两个字答案解

3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倾国倾城。

释义:倾:倾覆;城:国。原指因女色而亡国。后多形容妇女容貌极美。

出处:《诗·大雅·瞻昂》:“哲夫成城,哲妇倾城。”东汉·班固《汉书·外戚传下·孝武李夫人》:“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4楼:杰

倾(青)国倾(青)城

看图猜成语国城两个字,疯狂猜成语国城两个字答案

5楼:剑王牙

词目 倾国倾城

发音 qīng guó qīng chéng释义 倾:倾覆;城:国。原指因女色而亡国。后多形容妇女容貌极美。

出处 《诗·大雅·瞻卬》:“哲夫成城,哲妇倾城。”《汉书·外戚传》:“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示例 一个太真妃倾国倾城。(元·白朴《梧桐雨》第一折)

6楼:精神布道者

倾国倾城.........

疯狂猜成语国城两个字是什么成语

7楼:侨中黄建成

倾国倾城

qīng guó qīng chéng

【解释】倾:倾覆;城:国。原指因女色而亡国。后多形容妇女容貌极美。

【出处】《诗·大雅·瞻卬》:“哲夫成城,哲妇倾城。”《汉书·外戚传》:“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结构】联合式成语

【用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含褒义

【近义词】倾城倾国、国色天香、出水芙蓉

【反义词】奇丑无比

【例句】一个太真妃~。(元·白朴《梧桐雨》第一折)

疯狂猜成语国和城字答案是什么

8楼:废柴船长

倾国倾城 [qīng guó qīng chéng]

[释义] 倾:倾覆;城:国。原指因女色而亡国。后多形容妇女容貌极美。

什么什么国城的成语疯狂猜成语

9楼:霍真普洛兹老哥

倾城倾bai国_成语解释

【拼音】:duqīng chéng qīng guó【释义zhi】:倾:倾覆;城:国dao。原指因女色而亡专国。后多属形容妇女容貌极美。

【出处】:《诗·大雅·瞻卬》:“哲夫成城,哲妇倾城。”《汉书·外戚传》:“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10楼:匿名用户

倾城倾国bai_成语解释 【拼音du】:qīng chéng qīng guó

zhi 【释义】:倾:dao倾覆;城:国版。原指因女权

色而亡国。后多形容妇女容貌极美。 【出处】:《诗·大雅·瞻卬》:“哲夫成城,哲妇倾城。”《汉书·外戚传》:“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

疯狂猜成语国城两个字有什么成语

11楼:剑王牙

倾国倾城

qīng guó qīng chéng

[释义] 倾:倾覆;城:国。原指因女色而亡国。后多形容妇女容貌极美。

[语出] 东汉·班固《汉书·外戚传下·孝武李夫人》:“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近义] 倾城倾国、国色天香、出水芙蓉[用法] 联合式;作谓语、定语;含褒义

[例句] 一个太真妃~。(元·白朴《梧桐雨》第一折)

疯狂猜成语国和城字答案

12楼:蝎之樱桃

倾国倾城

【解释】:倾:倾覆;城:国。原指因女色而亡国。后多形容妇女容貌极美。

【出自】:《诗·大雅·瞻卬》:“哲夫成城,哲妇倾城。”《汉书·外戚传》:“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疯狂猜成语国城两个字答案国城两个字答案解

1楼 龙之腾必潜乃翔 倾国倾城。 释义 倾 倾覆 城 国。原指因女色而亡国。后多形容妇女容貌极美。 出处 《诗 大雅 瞻昂》 哲夫成城,哲妇倾城。 东汉 班固《汉书 外戚传下 孝武李夫人》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2楼 杰 倾 青 国倾 青 城 看图猜成语国城两个字,疯狂猜...

疯狂猜成语国字和城字的答案是什,疯狂猜成语 一个国字和一个城字的答案是什

1楼 匿名用户 倾国倾城 成语解释 倾 倾覆 城 国。原指因女色而亡国。后多形容妇女容貌极美。 出处 《诗 大雅 瞻卬》 哲夫成城,哲妇倾城。 《汉书 外戚传》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疯狂猜成语国城答案》疯狂猜成语国城两个字是什么 2楼 龙之腾必潜乃翔 倾国倾城 q n...

看图猜成语国城两个字,疯狂猜成语国城两

1楼 百舟渡海 倾国倾城 q ng gu q ng ch ng 汉语成语 本词条是多义词,共16个义项 倾国倾城是一个汉语成语,拼音为q ng gu q ng ch ng,意思是多形容妇女容貌极美。出自于《诗 大雅 瞻昂》。 中文名倾国倾城 读音q ng gu q ng ch ng出处《诗 大雅 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