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著名作家,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像巴金这样著名的作家有

2021-01-08 14:33:09 字数 4643 阅读 7964

1楼:剪刀手火鸟

鲁迅闻一多

老舍郭沫若

叶圣陶巴金

朱自清···

2楼:匿名用户

老舍 巴金 矛盾...

3楼:匿名用户

鲁迅郭沫若

茅盾巴金

老舍曹禺

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像巴金这样著名的作家有

4楼:隔岸想观火

沈从文,林语堂,冰心先生,魏明伦,郁达夫,老舍,矛盾,胡适,孙犁,郭沫若,朱自清,瞿秋白,曹禺,钱钟书,杨绛,梁实秋,何其芳,林含音,林清玄等吧!

(鲁迅是超越所有的存在,不比较)

5楼:百度用户

巴金、茅盾、老舍, 鲁郭茅,巴老曹,沈从文,林语堂,冰心先生,魏明伦,郁达夫,老舍,矛盾,胡适,孙犁,郭沫若,朱自清,瞿秋白,曹禺,钱钟书,杨绛,梁实秋,何其芳,林含音,林清,鲁迅、巴金、老舍、冰心、萧红、萧军、朱自清、郁达夫、徐志摩、废名、周作人、田汉、曹禺、臧克家、闻一多、艾青、茅盾、夏衍、戴望舒、

6楼:匿名用户

鲁迅、巴金、老舍、冰心、萧红、萧军、朱自清、郁达夫、徐志摩、废名、周作人、田汉、曹禺、臧克家、闻一多、艾青、茅盾、夏衍、戴望舒、冯至、林语堂、郭沫若、叶绍钧、许地山、鲁彦、庐隐、郁达夫、丁玲、李金发、柔石、殷夫、张天翼、张恨水、张爱玲、沈从文、郑振铎、阿英、胡适、刘半农、刘大白、台静农、汪静之、冯雪峰、梁实秋、艾芜、沙汀、叶紫、吴组湘、瞿秋白、卞之琳、梁遇春、施蛰存、端木蕻良、丁西林……

谢谢大家,请采纳

7楼:么么拉

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像巴金这样著名的作家还有:郭沫若、茅盾、朱自清、闻一多、冰心、老舍、艾青。

8楼:百度用户

陈忠实,叶圣陶,冰心,老舍,茅盾,鲁迅

9楼:深深海的蓝

巴金、茅盾、老舍等等

10楼:樱玲·风絮

茅盾、朱自清、闻一多、冰心、老舍、鲁迅、萧红......

11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

12楼:百度用户

滚不会自己想啊!!花费老子的脑神精啊小王八

冰心,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位著名女作家,她一步入文坛,便以宣扬…………著称

13楼:南太武

冰心,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位著名女作家,她一步入文坛,便以宣扬"爱的哲学"著称

14楼:匿名用户

冰心,这位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位著名女作家,她一步入文坛,便以宣扬“爱的哲学”著称。而母爱,就是“爱的哲学”的根本出发点。她认为,母爱是孕育万物的源泉,是推动世界走向光明的根本动力

15楼:匿名用户

1919年9月,发表了《两个家庭》,这是冰心的**作。

她是最早写作“问题**”的作家,也是以写作“问题**”而步入文坛的。

1921年加入文学研究会,这时作品多围绕着母爱、童心和自然三大主题,构筑了冰心思想内核“爱的哲学”。代表作有《超人》《烦闷》《繁星》《春水》等。

冰心崇尚“爱的哲学”。“母爱、童真、自然”是其作品的主旋律。她非常爱孩子,把孩子看做“最神圣的人”,认为他们是祖国的花朵,应该好好呵护,深受人民的敬仰。

她的作品中充满了对大自然的热爱,以及对母爱与童真的歌颂与赞美。

16楼:baby冰雪

宣扬“爱的哲学”著称。

17楼:匿名用户

爱的哲学,包括对母爱、儿童爱、自然爱的赞扬

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位著名女作家是谁?

18楼:宝格格

冰心,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位著名女作家,她一步入文坛,便以宣扬“爱的哲学”著称。

《繁星》、《春水》是冰心在印度诗人泰戈尔 《飞鸟集》的影响下写成的。

总的说来,《繁星》、《春水》大致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对母爱与童真的歌颂;二是对大自然的崇拜和赞颂。三是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

冰心原名谢婉莹,诗集《繁星》、《春水》是人们公认的小诗最高成就,被茅盾称为繁星格、春水体。

《繁星》、《春水》诗集表现了:母爱、童真、自然三大主题,这三大主题构筑了冰心思想内核——爱的哲学。

19楼:匿名用户

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位著名女作家是谢婉莹,笔名冰心女士.

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六个最著名的文学家是鲁郭茅巴老曹,这六个人分别是?

20楼:匿名用户

鲁迅,原名周樟寿,字豫才,后改名周树人,代表作《阿q正传》《狂人日记》《故乡》

郭沫若,原名郭开贞,代表作《女神》《屈原》《星空》

茅盾,原名沈德鸿,字雁冰,代表作《幻灭,动摇,追求》(蚀三部曲)《子夜》《林家铺子》

巴金,原名李尧棠,字芾甘,代表作《雾,雨,电》(爱情三部曲)《家,春,秋》(激流三部曲)《随想录》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代表作《四世同堂》《骆驼祥子》《茶馆》

曹禺,原名万家宝,字小石,代表作《雷雨》《日出》《原野》

21楼:匿名用户

鲁迅 郭沫若 茅盾 巴金 老舍 曹禺

22楼:宫本酷

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禹

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六个最著名的文学家是?

23楼:爱苹果的果子

鲁迅,原名周樟寿,字豫才,后改名周树人,代表作《阿q正传》《狂人日记》《故乡》

郭沫若,原名郭开贞,代表作《女神》《屈原》《星空》

茅盾,原名沈德鸿,字雁冰,代表作《幻灭,动摇,追求》(蚀三部曲)《子夜》《林家铺子》

巴金,原名李尧棠,字芾甘,代表作《雾,雨,电》(爱情三部曲)《家,春,秋》(激流三部曲)《随想录》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代表作《四世同堂》《骆驼祥子》《茶馆》

曹禺,原名万家宝,字小石,代表作《雷雨》《日出》《原野》

24楼:匿名用户

曹禺鲁迅

郭沫若茅盾

巴金老舍

25楼:百度用户

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

26楼:匿名用户

鲁迅,郭沫若,巴金,茅盾,老舍和曹禺

27楼:匿名用户

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这六个人

28楼:匿名用户

鲁郭茅,老巴曹!六个字代表六位现代文学最高成就!!!

29楼:左利韦春冬

鲁郭茅巴老曹,也就是鲁迅

郭沫若茅盾

巴金老舍曹禺

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属于文学研究会的成员著名作家是谁

30楼:匿名用户

文学研究会的代表作家有周作人、沈雁冰、叶绍钧、王统照、许地山等十二人。

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六大名作家是谁?

31楼:匿名用户

鲁迅 、郭沫若、 茅盾、 巴金、 老舍 、曹禺。

中国现代文学的旗帜和奠基人——鲁迅 郭沫若 郭沫若(1892~1978), 茅盾 茅盾(1896年7月4日-1981年3月27日),原名沈德鸿,字雁冰。汉族,浙江嘉兴桐乡人。受。

巴金 巴金原名李尧棠,现代文学家、出版家、翻译家。同时也被誉为是“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最有影响的作家之一,是20世纪中国杰出的文学大师、中国当代文坛的巨匠。 1904年11月生于四川,祖籍浙江嘉兴。

1920年秋进入成都外国语专门学校读书。1927年赴法国巴黎求学。1929年发表第一部**《灭亡》。

其后创作的“爱情三部曲”《雾》、《雨》、《电》,“激流三部曲”《家》、《春》、《秋》,影响了一代青年。1935年任文化生活出版社总编辑。新中国成立后,写下了大量的散文特写。

“文革”后,写下记录他的“真实思想和真挚感情”的五卷本随笔《随想录》。晚年出版《巴金全集》(26卷)、《巴金译文全集》(10卷)。1982年获意大利“但丁奖”,1983年获法国的荣誉勋章,1985年美国文学艺术研究院授予他名誉外籍院士称号。

历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主席,上海文联主席,《上海文学》、《收获》等杂志主编。 著作书目 《无**主义与实际问题》(理论,与他人合著),1927,上海民钟社 。

32楼:机兴学栗池

中国现代文化史上的六大名作家,排列次序是(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

冰心,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位著名女作家,她一步人文坛,便以宣扬什么著称?

33楼:匿名用户

她以宣扬“爱的哲学”著称冰心

34楼:南太武

冰心,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位著名女作家,她一步入文坛,便以宣扬"爱的哲学"著称

35楼:匿名用户

便以宣扬爱的哲学著称。

当代著名历史学家有哪些,中国当代最著名的历史学家是谁

1楼 匿名用户 中国近现代历史学家 王韬 1828 1897年 ,《法国志略》 《普法战纪》 《法兰西志》 《美利坚志》 《日本通中国考》 《琉球朝贡考》 《法越交兵记》 《西古史》 《西事凡》 夏曾佑 1863年 1924年 ,《中国古代史》 梁启超 1873年 1929年 ,《新史学》《中国历史...

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有哪些作家写过作品《家》

1楼 我叫宋艳冬 巴金写的是 《家》 曹禺写了剧本《家》 2楼 独钓寒江雪 巴金《家》是巴金上世纪30年代创作的 激流三部曲 中的第一部,它从1931年问世至今,一直以其特有的反封建的思想光辉和动人的艺术魅力吸引着广大读者,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占有着重要的地位。 3楼 玛丽安东瓦内特 巴金的《家》《春...

怎样学习《中国古代文学史》和《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

1楼 偃慕 先看史,通读泛读,了解时代背景,作者生平,社会状况,然后就很自然的想读作品体验。学习文学最重要的就是读作品,一定要把作品选翻烂,仔细体会。尤其是代表作家,当代像鲁迅,巴金,曹禺,矛盾,老舍,郭沫若,艾青 古代像先秦文学诸子百家,唐宋诗词传奇,元散曲,明清戏剧 ,像李杜 汤显祖王实甫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