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作文,用上细节描写及人物描写方法

2021-01-08 14:19:57 字数 5009 阅读 9210

1楼:匿名用户

每当看到一位位慈祥的老人,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那坚强、勤俭的奶奶。

我的奶奶今年80岁了,在她硬朗的身躯里藏着一颗孤独,受伤的心。当年奶奶产下小姑不久里,爷爷国为仗义,帮兄弟找仇家,结果,被人活活打死,就这样,一个家村平凡的妇人,变成一了一个寡妇,守寡至今,奶奶一直都承受着独养7个儿女的艰辛。

在奶奶年近70岁时,爸你硬把奶奶接到城里来住,奶奶刚到家里,妈妈已准备了一桌丰富的饭菜,一张新床和几套新衣服,奶奶看到眼前对于我来说屡见不鲜的菜肴,疑惑的对爸爸说:“今天是不是来什么贵客?”爸爸皱直双眉,然后“扑哧”一声笑,打趣着对奶奶说:

“是呀,今天是来贵客了,这位贵客就是我妈妈您呀。”奶奶紧锁住眉头,脸立刻沉下来:“你捡宝了怎么的?

煮那么多菜,我又不是没饭吃!”爸爸先是一副不解的样子,然后才恍然大悟,轻声对奶奶说:“妈,都几十年了,您哪一年,哪一月,哪一天吃过一顿饱?

我们是真心诚意在报答您啊!如今,就一顿饭,难道您都要拒绝?”听了爸爸的话,爸爸不再说什么了?

脸上紧绷着的肌肉也慢慢放松了。

晚饭后,奶奶拿出衣服,正要洗澡,妈妈赶紧拿走奶奶手上那几件全是补丁的衣服,换上准备好的新衣服,奶奶依依不舍地望靖妈妈手上的旧衣服:“媳妇,别丢掉,毕竟穿了几十年……。”奶奶没有说下去,妈妈也会意地点点头,穿上新衣服,睡在新床上,盖着新被子,熟悉新环境,可奶奶心里依旧思念着农村、思念着爷爷。

终究在一个月后的一天,奶奶说她太思念村里那空空的老房子和无人料理的几块菜地,坚持要回老家住,虽然爸妈心里一万个不愿意,可最后爸爸妈妈还是同意了。

奶奶走时,用她那芲老而粗糙的双手摸着我的头,欣慰着说:“你和你爷爷很像,好好努力!”

望着奶奶渐渐远去的背影,我觉得奶奶越来越高大了。

作文我的奶奶(前面加环境描写)

2楼:世当水瓶

我的奶奶是一个复留着齐耳的制短发,中等身材,看起来胖

乎乎的和蔼可亲的老人,也是个既严厉又让人敬佩的人,她很乐于助人,善解人意,奶奶的笑容很慈祥。她特别疼爱我们,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总是能感受奶奶那浓浓的爱意。

每当我放学回家的时候,都能看见奶奶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远远的就能闻到饭菜的香味,我的肚子就不由自主地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奶奶端着那美味的菜肴,亲切地对我说:“肯定肚子饿了吧,快去洗手来吃饭吧。”“多吃点!

还有要多吃青菜!”“呵呵!还是奶奶最了解我了。

”我拿起碗筷,‘狼吞虎咽’吃了起来,还是奶奶做的菜最好吃了。

我的妈妈作文450字

3楼:让人幸福的恶魔

我的妈妈高高身材,不胖不瘦,额头上有几丝浅浅的皱纹,脸上常常挂着微笑。

妈妈为人善良,她从小就教导我做人要诚实,待人要宽厚,从小就来培养我好的品德。

记得有件事我总是忘不了。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太阳像个大火球烤着大地。我做在房间里,不停地扇着扇子,但汗珠还是不停地滚落下来。

我对妈妈说:“妈!天气太热了,热得要命!

我想吃冰棍。”妈妈说:“走,我带你去买些冰棍。

”说着便拿起钱包。

到了买冰棍的地方,我挑选了冰棍,妈妈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50元的整票递给买冰棍的叔叔,叔叔找完钱,我和妈妈便匆匆回家去了。

回到家,妈妈把找回来数了数,自言自语地说:“咦?不对呀,一共是7元钱,怎么找回45元?

”我一听,高兴地说:“太好了!买冰棍的人真糊涂了,找多了3元。

妈妈,那2元给我行吗?”妈妈瞪了我一眼,生气地说:“多找了2元,我们应该送回去,不能贪图那些小便宜!

再说,人家卖冰棍多不容易呀!”说完,妈妈冒着火辣辣的太阳,把3元钱给人家送去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想起白天的事情,忽然明白了,做人要从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不能因为眼前的一点小便宜,做出一些对不起人的事。这件事对我有了很大的教育,我爱我的妈妈,我打心里佩她。

亲情的声音哪怕说的轻得像柳的絮语,也会牵动整个春天。

--------题记

平淡人生也有舞,凡人小事也有歌。生活中有了爱,也便有了美;生活中有了真情,也便有了许多感动。记忆芯片的波流,带我回到了那年那月那难忘的一天-------

烈日炎炎的正午。

我满心欢喜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幻想着妈妈给我准备的丰盛大餐,不禁垂涎三尺。似乎那火一般的骄阳也变得温婉起来,脸上的汗珠都是甜的,空气分子中溢满了饭菜的香气......哇!

我跨进了家门,兴冲冲地往餐厅跑。经过一番彻底寻找,脸上的笑容僵住了:连粒米的影子都没瞧见,更别提什么“满汉全席”了!

有些失落,有些不满,我按捺不住冲动,跑去质问妈妈。只见她软弱无力地瘫在床上,见我进来,把头转了过来,脸色有些苍白,唇上的粉红色褪却了,但还是勉强扯起了一丝微笑。

我像个木头人似的站立着,心里都被“愤怒”蒙蔽了,胸口老像有团棉花堵着,吐又吐不出,咽又咽不下。

“怎么来得及呀,我不吃了!”我重重把门摔上,走出了家门......

肚子还真是不争气,不到一节课就唱起了空城计,再也没有心思上课了,额角也渗出了一层细汗,我忐忑不安地想:还有三节课呢,该怎么熬啊!

“人是铁,饭是钢”,我算是体会到它的内涵了。

好不容易一节课结束了,我有气无力地趴在桌上。蓦地,后背被人拍了一下,转过身去,只见朋友将两包“仙贝”递了过来,“饿了吧,吃吧!”。

我如获至宝地接了过来,脸色舒来,真不愧是知己之交啊!这时,朋友接上了一句:“是阿姨让我给你的,她说你没吃午饭,怕你饿着。”我怔住了,心头涌起一阵愧就疚的思想,像通了电似的一颤。

放学了,我第一个冲出教室。

一进家门,我就拥住妈妈,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对......对不起!”妈妈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轻轻地回抱我,抚着我的头,满口稚气地回答:“没关系。

”我抬头看看她,“扑哧”一声笑开了,妈妈怎么还这么孩子气呀!

爱是一盏灯,黑暗中照亮前行的路;爱是一首诗,冰冷中温暖渴求的心房;爱是夏日的风,冬日的阳,是春日的雨,秋日的果。

深沉的爱,是我此生永难忘却的一道风景。那一江澄澈温暖的春水,将永远荡漾在我的心怀。

4楼:潇姝姝

我的妈妈今年34岁,中等身材,不胖不瘦,细长的眉毛下有一双秀气的眼睛,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双能说会到的嘴,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

妈妈不仅人长的漂亮,她那高尚的思想品质更值得我学习,有一次,我和妈妈,妈妈看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打开一看,里边有好几百元钱呢!还有一些证件、单据等。妈妈的脸上瞬间出现了着急的神情,她拿着钱包朝交警走去。

我问妈妈:“你要干什么?”妈妈说:

“我把钱包交给警察。”我说:“钱包不是咱们捡的吗?

干吗要交给警察呢?”妈妈严肃地说:“钱包虽然是我们捡的,但不是我们丢的,失主一定很着急,要是你丢的,你不着急吗?

做人要做一个光明正大人人,要为别人着想,捡到东西要还给失主。”我的脸顿时红了,我用一种陌生的眼光看着妈妈,今天我才真正的了解了我的妈妈。

妈妈不但处处为别人着想,还非常关心子女。有一天晚上,我有一到思考题不会做了,那天爸爸正好不在家,妈妈身体不舒服,吃了药在床上休息。唉,还是去问妈妈吧。

妈妈拿起课本看了几遍,耐心的给我讲了起来,一边画图,一边解释,可是我一时转不过弯来,还是不理解。不好,妈妈的病又犯了,额头上渗出了汗水,脸色苍白。我赶紧对妈妈说:

“我会了,你快躺下休息一下吧。”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慈祥而和蔼的说,:“不会就是不会,不要不懂装懂,说话做事要诚实,妈妈没关系,来,我在给你讲一下。

”听着妈妈那亲切的话语,我心中暖暖的,眼睛浸满了泪水。这次我听得特别认真,这倒难题终于在妈妈的耐心指导下,被我攻破了。第二天上课,全班只有我一个人会做那道题,还受到了老师的表扬。

这是,我心里热乎乎的,心想:妈妈,你的工作这么繁忙,还要带病给我讲题,我的成绩只有妈妈的一半。

这就是我的妈妈。妈妈,我爱你!

5楼:love大空

我的妈妈像世界上所有的妈妈一样爱我。但妈妈的爱又和其他妈妈的不一样。她不仅能像普通城市妈妈一样给我织毛衣、做饭,而且能干农村妈妈的绝活:

亲手为我设计缝制衣服、鞋子。还能像所有军人妈妈一样对我进行严格的养成训练,让我具有雷厉风行的作风。妈妈还能像一切老师妈妈一样,教我语文、数学、英语,她是我的全科辅导老师。

妈妈对我的教育很注意方法。我小时候特别爱吃零食,尤其是果冻布丁。纠缠不过我,妈妈就给我讲故事:

“在一个郊区,有一个做布丁的作坊,里面有15口大缸,缸里盛着淀粉做成的稀糊糊,看样子已经放了半个月了,缸上长满白毛、红毛、绿毛。苍蝇成群结队在缸里觅食;蚊子唱着歌儿在缸上跳舞。污水在地上横流,长时间没洗手的工人正在往缸里放色素。

色彩鲜亮的布丁就要出锅了,我的馋猫儿子就要吃到嘴里了……”我忙问:“真的吗?是真的吗”?

以后每次拿起布丁我就会想起妈妈讲的故事,再没有吃零食的坏习惯了。 期终考试时,考完一门我就心事重重地给妈妈说我哪道题做错了,心里难过。 妈妈就会十分干脆地说:

“成事不说,遂事不谏,既往不咎。”然后摸着我的脑袋说:“心里想着下一门课。

”现在我长大了,妈妈不再事无巨细地照顾我,相反,走在大街上我是妈妈的保镖兼行李工,每当这个时候她都用信任、自豪的目光看着我,我知道她在用博大的爱把我培养成乖乖女。

妈妈在生活上更是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心:我和好朋友闹矛盾了,回家后委曲的在妈妈面前功尽弃数落朋友的不是,但妈妈却让我从自身上找毛病,让我学会正确对待朋友;考试没有别人好,心情不好时,妈妈也总是让我找出自己的差距,正确对待成绩;受到老师的批评,回家找妈妈诉苦,妈妈帮我找原因,让我正确看待老师的批评并鼓励我振作精神……

假期中妈妈的一个朋友送她了一个教育网,上面有名师教座,物理、代数、几何、英语,妈妈觉得不错,为了让我有更好的学习效果,锻炼我听讲的效率,妈妈便放下自己的事情每天陪我听讲,不懂的地方耐心讲解,关键部分妈妈会对我强掉一遍,有的重要课时甚至听好几遍,直到我彻底弄明白为止。在我学习的空闲时间里妈妈又去忙自己的事情,晚上常在空余时间里妈妈找出一些相关典型的例题抄下来以便第二天给我讲解。晚上我去休息时,看到妈妈在复制保存找到的一些有用的素材,以便我下次使用时方便,我不禁说道:

“妈你真辛苦!”妈捏着发酸的脖子意味深长的说:“为了你成材,妈什么都愿意。

”听着这朴实无华的语言,感受着博大、宽阔的母爱,我的心又一次被震撼了。妈妈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却经常惹她生气,她批评我时我还顶嘴,真是不应该!

古诗:母亲,

母亲像冬天的太阳一样,

在我遇到挫折时,

他会鼓励我、安慰我,

温暖我的心。母亲,

心中的阳光作文用人物细节描写和环境描写

1楼 匿名用户 同桌,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词,同桌,我在小学的时候遇到过很多个,但是在升入初中后的两年里,已将他们渐渐忘却了,但有一个同桌使我不能忘却。他,一个帅气的阳光男孩 他,一个有着自己个性的魅力男孩 他,一个爱学习 爱帮助他人的善良男孩。他是多么的欢乐,他总是会把忧愁藏起来,把欢乐带给他人,让...

《老王》体会本文细节描写的作用,老王细节描写体现的作用?

1楼 鬼谷教育 细节描写 即抓住生活中细微而具体的典型情节,加以生动细致地描绘,就是具体的描写那些动作 神态 环境等等的细微的表现的地方。 作用是丰富人物形象,使人物性格更加鲜明 具体 生动,使人物描写有血有肉有灵魂。写人则如见其人,写景则如临其境。 那么,我们回过头来看《老王》这篇文章,这篇文章里...

同学细节描写的作文,同学细节描写的作文800字

1楼 南方飞虹 人物 是文章的灵魂,但在学生的习作中常见的人物形象往往是千人一面,既无个性,又不生动,整篇文章显得干瘪乏味,缺少感染力。仔细阅读这些作品,就会发现这样一个共同的问题 往往只是一味地追求把某件事写完整,而忽略了进行生动具体 细致入微的细节描写。 细节描写的范围很宽广,它的作用也是多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