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为什么不出名,为什么西南大学排名靠前但录取分数那么低,还有与西南差不多排名的大

2021-01-08 13:38:09 字数 5504 阅读 4297

1楼:热情的不明觉厉

西南大学还是很出名的吧,只不过是在才2005年合并完成,所以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相对要低一点,但西南大学的实力还是很强的,以后名气肯定会越来越大的

2楼:你的名字马里奥

毕竟熟悉西南师范大学

为什么西南大学排名靠前但录取分数那么低,还有与西南差不多排名的大

3楼:南城小镇忆

排名高,至少证明了西南大学综合实力雄厚,在2017校友网,武书连排名中西南大学都是位列三十几名,其中收分低有几个原因:1.招生人数多,基本每年都在1万人左右,招生量大了,给很多分数低点的同学给了一定机会。

2.部分优势专业偏冷门,西大优势学科主要是人文社科师范类和农学类专业,其中心理学,教育学等都是全国排名前几的,农学中 动物科学,动物医学,蚕学,还有一些农学专业都是全国很好的专业,但是很明显这些专业都没有 工商管理,经济学,金融工程等热门,所以即使是优势学科报考热度也不是非常高。3.

西南大学位于重庆,这是中国普遍的地域问题,许多高分学生都往外地走,沿海明显有许多优势,不过重庆直辖后,也有了一定优势,到距离沿海城市差距还大。4.招生**有多,西南大学,西南大学荣昌校区,西南大学西塔学院,西南大学中外合作。

所有**都在本科第一批招生(重本批)毕业证全部一样,不同**由于就读校区不同,学费不同等原因,收分也不同,总体来说西大的收分也是在不断上升。

作为211工程,985平台,西南大学排名和条件越来越好,在即将建设的“双一流”,西南大学的优势学科是一定能评上的,当然西南大学也有不足,医学类(已经准备开始筹建),军事类专业缺乏,工科类专业不强,北碚校区部分宿舍条件有待改善(其中荣昌校区宿舍都已经建成**下桌,独立卫生间,有空调,热水,西塔学院也在改建之中),北碚校区的校园环境非常美,非常大,8000亩。西南大学自身也在期待努力发展,期待早日踏入一流大学行列。最后,向广大考生说一句:

西南大学欢迎你!

4楼:热情的不明觉厉

之所以不出名,是因为才合并不久,有许多考生不知道,但实力确实很强的,这几年录取分数节节攀升,可见一斑。

5楼:

同类情况的如川大,排名高至全国前15,综合排名只能说是门类齐全,很多专业分数线也远不如其他综合高排名工科学校那么高,再横向对比入门分数,平均分数不如西安交大,华科大等。结果是生源状况弱一点

6楼:太阳之鸟哦

师范类见长,不被考生看好。云南大学差不多。

西南大学 校区 西南大学为什么不出名

7楼:热情的不明觉厉

西南大学……名气还是很大的呀,教育部直属的985平台,211高校,想去但是考不上。

8楼:匿名用户

西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211全国重点大学,名气并不小。你自己没听说过不代表别人也不知道

西南大学怎么样?值得报考吗?

9楼:匿名用户

西南大学是教育部、农业农村部、重庆市共建的重点综合大学,是值得报考的学校。西南大学也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

西南大学主体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坐落于缙云山麓、嘉陵江畔,占地8000余亩,校舍面积165万平方米,绿地率达40%,泱泱校园,宏丽庄重,气象万千,是闻名遐迩的花园式学校,教育部表彰的文明校园。

西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特色鲜明,现有53个一级学科,涵盖了哲、经、法、教、文、史、理、工、农、医、管、艺等12个学科门类,其中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8个一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51个一级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有1种专业博士学位、19种专业硕士学位,另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5个,有8个学科领域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10楼:西大小学渣

作为西南大学的一名大二“老年人”,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维度进行分析:

一.学校建设

刚来到西南大学的时候,看到学校的第一反应就是大,学校有桃园,橘园,梅园,李园,杏园,楠园,竹园等园区,总占地面积为9600余亩,这么大的面积当然不能用脚去丈量啊,所以学校非常贴心的开设了7条校车线连接校内各大区域,全范围覆盖有校园网无线wifi,校内设施齐全,总之,生活还是很舒心愉悦的啦。

二.地理位置

西南大学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划重点,是北碚区,不是渝中区……所以不在大学城那边啦,每次想要去市中心的时候都很崩溃,(去解放碑大概一个多小时)真的是去哪儿都很远啊,喜欢到处玩的小伙伴们慎重考虑啊。(话说我当时报考的时候就没考虑到这点呢)

三.学科建设

据2018年5月学校官网显示,西南大学开设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特色鲜明,现有53个一级学科,涵盖了哲、经、法、教、文、史、理、工、农、医、管、艺等12个学科门类,其中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8个一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51个一级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有1种专业博士学位、19种专业硕士学位,另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2个,有6个学科领域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说了这么多纯数据,总的来说呢,强势专业是心理学和蚕学,师范也不错,这些就自己权衡吧,毕竟报考大学,要综合考虑学校和专业还有您的分数,我不了解你的情况,也就给不了中肯的建议了

四.学校资源

emmmm前面说了那么多正经的,现在我们就说点实际的,我觉得吧,我们大学盛产一种稀缺资源——美女,不是开玩笑的哦。

在这个大学里,身为一名女性,真的很容易自惭形秽,原因很简单:美女太多了。重庆妹子大多肤白貌美,而西南大学也算半所师范类大学,所以里面的妹子挺多的。

综合以上两个因素:1.妹子数量多,(出美女的几率也就大)2.

位置在重庆,多本地人(重庆妹子漂亮应该是公认的吧)。啥都不说了,男性同胞欢迎报考啊!(大家可能会问女孩子就不欢迎了吗,别急啊,女孩子们,下面还有呢)

广大女性同胞们,你们有没有考虑过为什么重庆人**又白又嫩呢?其实啊,这跟重庆的气候有关,重庆多雾天,就像一个天然的加湿器,时时刻刻给你的**进行补水,再加上重庆是一个山城,紫外线较弱,重庆妹子的**自然就白了,而我们学校环境就更好了,绿化率高,多大树,遮阳效果超级赞。(看看**上的植被覆盖率,本人是湿热体质,来到重庆后也白了两个色号,痘痘也很少冒了)所以女孩子们有没有心动阿

综合来看,我还是很爱我的母校啦,尽管它去哪都很麻烦,但是综合了它那么多优点,我还能怎么办呢,只能原谅它了。所以啊,欢迎屏幕前的小伙伴来报考啊,我在西大等你

11楼:小七

作为西南大学大二半熟萌新,我来答一波,母校真的非常棒,先介绍一下基本情况

西南大学(southwest university)位于重庆市北碚区,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农业部、重庆市共建的重点综合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国家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的7所高校之一,全国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60所合作院校之一,重庆市大学联盟的创始学校之一

西南大学被称为“皇家园林

”,绿化确实很好很舒服。食堂也很多,每个食堂都有特色菜并且能照顾大多数。学校非常大,校内共通7路校车,校内有6个运动场,8个校门。

还有被称为亚洲第一大的中心图书馆

。学校学风非常好,整个学校三个图书馆每天特别是周末都是满人的,从第1周开始就是这样,来晚了还不一定有位置坐,所以就学风这一块来说,真的是很不错的。

这个学校的综合实力很强

,有些学科优势还是很突出的,不要随便相信那些喷子,那些外校的人根本就不了解西南大学。自从西南师范和西南农大合并后大家都对它有太多偏见了,其实里面实力强的,专业真的挺多的,学术氛围也很浓厚。当然你也要想好你自己想要报哪个专业。

最有特色的是心理学,师范类和农学。

总结来说,报考西南大学,不会亏,位于直辖市的211

,性价比非常高。

12楼:匿名用户

作为西南大学的一名在校学生,我觉得西南大学是特别好的大学。首先从它的学校地位来说,它属于教育部的直属高校,是由教育部、农业部和重庆市人民**共建的。西南大学还是双一流学科的建设高校,位列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

最重要的是,它是开办师范生免费教育的7所高校之一。(下面这张图是我拍的夜晚的西大,拍照废请包涵,哈哈)

从学校环境来看,我觉得西大的环境是数一数二的,随处可见的高大绿树,还有我们西大的校花——玉兰,各种玉兰,紫玉兰、白玉兰、荷花玉兰,特别漂亮。而且还有说,重庆的后花园是北碚,北碚的后花园是西南大学,这足以说明西南大学的环境之优美了。

还有西大的生物种类也是十分丰富的了。除了上面提到的玉兰,还有蓝紫色的蓝花楹,红色的象牙红,樟树林等,物种之多对于我这个学习生物的人来说是感受最深的了,植物学的植物解剖,动物学的鸟类观察,完全在学校内部进行,有时候鸟儿还会飞到教室里面,特别惊喜。

在我们学校,实习的时候学校也是毫不吝啬。比如说我们学生物的,大一结束后就会带着全体同学去缙云山实习挖挖植物、捉捉蝴蝶昆虫,制作标本,还会教我们制作叶脉书签,昆虫标本,那是十分的漂亮啊。缙云山可是国家保护区哦。

听说像地理科学学院实习的时候,还带他们跑到其他省实地考察地质,这应该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笑哭)。(下图是我们老师带我们去缙云山实习的时候拍的)

13楼:芝麻小小酥

作为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大四即将毕业的一名老学姐,我为皇家西大点赞!从未后悔我的选择(来西大),我很喜欢西大的氛围,让人觉得很温暖。校园里的风景真的是那种随手一拍都是一幅画的那种,下面这幅图就是在中图后面那个湖那儿拍的。

这个是半月楼和26教、27教、28教。

如果有幸遇到重庆下雪,那么西大将会变成梦幻城堡一般,真的超美!

在这里,可以结交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一个班上基本上大半个中国的省份都占全了,虽然可能有的生活习俗不同,但是大家都一样的和善,这四年我从来没见过我们班谁和谁吵架发生不愉快,相处很融洽。

校园不仅漂亮而且很大,一号门和二号门之间有四个公交站,学校里面有校车,去哪都很方便,宿舍教室干净整洁,而且每个教室和宿舍都有空调,食堂也不例外。学校外面就是商业街,小吃多,买东西也方便。

而且西大很支持学生活动,什么艺术节、舞林大赛、西大好室友、校园歌手大赛等等,只要你有才艺有才能尽管去施展!

我为我是西大的一员感到骄傲!

西南大学有社会工作吗,西南大学社会工作这个专业怎么样?在全国排名怎样?

1楼 匿名用户 西南大学有社会工作专业,设置在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 西南大学社会工作这个专业怎么样?在全国排名怎样? 2楼 zs谢宝生 西南大学社会工作这个专业很不错,属于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该 院拥有社会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社会学是重庆市重点学科。社会学属于法学下的二级学科,目前没有权威的...

为什么西南交通大学不是985,而东北大学是

1楼 绿其 四川已经有川大和电子科技大学是985了,除了北京上海陕西,没有哪个省的985是超过2所的,有的省根本没有,你应该问为什么西南交大没干过川大和电子科技大,关东北大学什么事啊,隔十万八千里还要躺枪? 2楼 匿名用户 你凭什么说西南交通大学比东北大学好多了? 没看清楚的我,还以为是上交的来了,...

为什么西南大学比985的学校考研复试分数还要高呢

1楼 不同院校的考研复试分数线不一样很正常,如果一个院校一志愿报考的考生比较多,生源 复试分数线就会高一些。 西南大学虽然不是985大学,但也是211院校,也有相应的重点学科,生物学还进入了教育部双一流学科。 还有一个原因,985大学的专业课试卷难度一般都要超过其它院校 ,考生很难达到较高的分数,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