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出国读研哪个方向比较好

2021-01-08 13:37:02 字数 5931 阅读 5826

1楼:donkey魏魏

对外汉语啊,我就是外汉的,出国机会真的很多。不过,只要学的好,什么专业都有出国机会的。关注一下国家汉办,有最近关于出国教学的

2楼:匿名用户

教育学吧,很多朋友本科都是学语言的,然后转行学了教育。以后也好就业。

3楼:匿名用户

文学与历史与哲学吧,也好了

汉语言文学的本科有必要出国读研吗

4楼:北京再来人

如果是偏语言类的话,可以选择文科类相关的,如果说要延续你本科专业的话,可以选择,教育学类的,此类专业基本上每个国家都有。如果说是跨专业的,除非你重现念一个本科,所以技术类相关的就不用考虑了。至于商科,很多国家研究生是需要你本科修一定的商科相关学分,甚至是学位的。

我是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想出国读研,有哪些合适的大学和专业呢?

5楼:匿名用户

奖学金靠语言类的一般比较难,出去读教育专业一般比较合适,如果想移民的话澳大利亚不错.

文学专业出国读研,哪个国家好?费用一年多少?我本科是汉语言文学的

6楼:蝴蝶花冬日菊

首先作为一个同样是在外国留学的人跟你说明一下

问你几个问题 第一 你在读研是读哪一个方面的

第二 你的英语好不好

第三 你能不能适应国外的环境

好了 下面我们谈一下 **

美国学校 如果你成绩好 那么学费是免费的 并且有奖学金 如果成绩一般 是 1比3比7

打一个比方 比如加州大学的学费是100块 那么阿拉斯加的人跑到加州就得交300块 中国人跑到加州就得交700块

所以说 若以美国为参考标准 各个国家基本都是类似 那边的国际上学费都要提升好几倍

哪一个国家好?那么你就得区分大环境和小环境

我的小环境 是说 你如果考研的方向那个学校 是你参考意料之中 我想心里也应该有素 那么 这个学校专业全世界也是一级棒 虽然国家不出色 那你就选这个学校 而不是这个国家

如果 大环境 如果你出国的那个学校 排名好普通啊 那么 你就选这个国家 而不是这个学校 什么国家好呢 美国加拿大 西欧 以色列 这些国家了

所以 具体什么 你自己考虑 给我分吧

7楼:匿名用户

欧洲较难拿文凭,美国靠钱基本可以。费用5.6万。你可以打打那种 专业咨询**问下。

8楼:匿名用户

在国外读文科是奢侈的事,奖学金一般拿不到,毕业**要求比较高

9楼:

可以选择英国,加拿大, 澳大利亚,新西兰. 一年差不多需要15-25万不等

10楼:带着阳光的云

感觉这方面在中国的好,世界上没哪个国家有中国的博大精深

关于汉语言文学专业出国读研及回国就业等情况

11楼:飞跃太洋

汉语言文学的话,可以争取去台湾、香港交流学习。想要刷一下学历并提升阅历的话,可以去英美。读的专业可以在这两年多做了解之后再说也不迟,或许你接触新事物之后会产生更大兴趣也说不定。

但如果想出去的话,入学之后可以留意准备托福或雅思的考试了,另外要刷高gpa哦。

12楼:匿名用户

真正强大的人是什么样的?是一呼百应的将军吗?我想不是。

是钱财万贯的商贾吗?我想也不是。是学富五车的文人吗?

我想还不是。在我心中真正强大的人,应该是把悲伤留给自己的人。

作为人,我们都明白。真正痛苦的事情,并不是肉体所受的疼痛。而是心里所受的委屈!

是啊,一辈子这么久。谁敢说没受过委屈,那么我们是怎么做的。大概我们都是发泄出去,让别人给自己道歉。

其实我们真的错了,难道这不是我们的稚气吗?是啊,委屈真的忍不住,在我最需要安慰时,我最希望安慰我的人,竟然给我雪上加霜。 于是我知道了,把悲伤留给自己吧。

感恩给我们悲伤的人吧。是她们让我们知道,你不坚强就会被淘汰。我只是感到孤孤伶伶,泪眼滂沱。

我只是不明白,当她遇到挫折时,我用尽所有方法去哄她开心。一直到她笑。而轮到我时,就是这样吗?

为什么呢?我承认我真心喜欢她,如果她要我的生命,我也会毫不犹豫的给她。但是我没想到的是,我想要一个卑微的安慰,竟成奢望。

把悲伤留给自己吧,我无悔付出一切,我想成为强大的人,但是遗憾我不是。我只是不懂,我为何付出这么多,她好像知道的并不多。

把悲伤留给自己吧,我真心希望她永远快乐,就算没有我。如果她愿意和我走下去,那么我会说‘’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

把悲伤留给自己吧,别让你喜欢的她受伤害就好了。自己有委屈就埋没在心海吧。因为有天亮,就一定会有天黑。所以我相信,我付出了,总有一天,我会有回报的。

把悲伤留给自己吧,别让你喜欢的**泪,就好。一生何求呢,迷惘里永远看不透的。别留一个后悔给自己就行了。

把悲伤留给自己吧,化悲伤为力量,会让自己无比强大。感恩所有赠与我们悲伤的人,是你们给了我们坚不可摧的堡垒,让我们越来越成熟。

13楼:

英国读硕士不会吧,英国读硕就一年,你觉得一年能学到东西吗?

本科读的是汉语言文学(法商文秘方向)出国读研有什么好专业推荐?

14楼:依依de天堂

部分美国大学承认

bai雅思成绩。du鉴于你本科专业是中文方zhi面,出国读dao书可能比较少内的专业适合你。

首先你必须有

容很好的语言成绩做保障,因为适合你的专业基本上属于语言要求较高的一类。

等有了语言成绩以后再考虑有什么学校可以申请。不过到底是考雅思还是考托福gre,还是要看你自己的选择啦~^^

15楼:匿名用户

可以研究东方文化什么之类的,或者可以转学商科,不过可能会有点困难。好学校?很多很多,关键是你能到哪个层次?

汉语言文学专业能否出国留学?三本的也行吗?

16楼:匿名用户

确定好你留bai学的专业,然后大学选du修这些课程zhi,做这些研究和课题dao

,多参加活动。跨专业申回

请就要有该专答业的基础。

去美国的话,大学本科成绩搞搞好,然后考好托福和gre。

出国留学学什么,专业是你自己定的,费用各国不同,美国30~50万,加澳20多,荷兰15

17楼:华通留学帮您忙

当然是可以的,不过要根据你去的国家准备语言情况,要把你的平时成绩抓好,费用这些都是需要根据国家和学校定的

18楼:匿名用户

出国留学学啥?你丫脑残啊,你说出国留学学啥?都不知道学啥你还出去干啥啊?八成也是开始热血,过阵子就松懈的人,我看你大学好好学就不错了,你高中用心点也不至于考个三本

19楼:匿名用户

不自费几乎没可能。自费也没什么意思。

有个一百万,经得起挫折。三本也不要念了。直接搞个双录取,去国外念书。

本科汉语言文学专业,出国读研转专业

20楼:留菲学生联盟

如果你决定换专业,现在就要作手了,因为你汉语言文学专业是不能去上酒店管理或者奢侈品管理研究生的,这二个专业都是要求商科背景的。你可以考虑去那边申请本科,去法国留学需要法语培训,并进行法语测试并达到要求,一般要求学习一年的语言。入学条件:

招收持有法国高中会考证书或同等学历的学生向校方递交申请材料,学校根据候选人材料择优录取。中国大学在校生可去法国大学插班学习,中国大专和本科毕业生可去法国攻读硕士学位。你可以考虑看能不能直接转学插班。

21楼:匿名用户

乱弹琴,既然要学奢饰品管理、酒店管理

那还念什么汉语言文学……

天下儿女,多为父母所误!

22楼:匿名用户

不同学校要求不同,这个不好说,有的学校可以转专业,有的则不能,法国的奢侈品很火,但是酒店管理,还是瑞士吧,次点儿,爱尔兰,为什么去法国?不理解。如果去法国要学好法语,不要相信中介说的什么多少人会英语什么的,法国人会英语的的确很多,但是他们不会和你说英语,在欧洲很多国家都是这样的,所以法语一定要好,再来英语也要好,然后就是读预科,但是记住!

不是说你读了这个学校的预科就一定能上这个学校的~一定要问清楚你所读的学校的预科的升学率!

23楼:念书宦诗珊

我和你的情况差不多

我大学专业会计

现在想到美国学传媒

你可以先通过新加坡的招生考试

然后咨询相关学校是否

有限制转专业的规定

每个学校的规定

是不一样的

汉语言文学专业考研哪个方向比较好?

24楼:人生如夕阳

具体包括8个方向

050101文艺学

050102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050103汉语言文字学

050104中国古典文献学

050105中国古代文学

050106中国现当代文学

050107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

050108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中国语言文学,顾名思义,包括语言和文学两个大的专业。按照教育部对学科门类的划分,它主要包括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文艺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8个二级学科,每个二级学科下面,又分若干个研究方向。当然,具体到每个学校,这8个二级学科不一定都会设置硕士点;研究方向的划分,不同院系也是根据自身的科研条件和师资力量来确立,可以说是“各自为政”。

050101 文艺学

专业简介:文艺学也叫文学学,是研究文学的性质、特点及其发生、发展规律,给文学实践以指导的学科。文艺学研究范围非常广泛,包括文学理论、文学批评、文学现象以及文学史等,当今的研究者还将视角转向了新兴的、颇具活力的文化研究方面。

该专业与哲学联系紧密,理论性、思辨性较强。

研究方向:文学理论、文艺美学、文学批评、文化与诗学、西方文论、中西比较诗学、中国古典诗学、中国文学批评史等。

所学课程:文艺学的方法与体系、西方古典美学、西方现当代美学、中国古代美学史专题研究、文艺心理学、文艺学方**、马列文**艺思潮研究、形式美学、西方文学与文化理论、中国诗学研究、当代人类学美学、中国现代文学批评、文化研究、西马文论等。

参考书目:《文学理论教程(修订版)》童庆炳,高等教育出版社;

《西方美学史(上、下)》朱光潜,人民文学出版社;

《西方文艺理论名著选编》伍蠡甫、胡经之,北京大学出版社;

《美学》朱立元,高等教育出版社;

《中国美学史大纲》叶朗,上海人民出版社。

25楼:匿名用户

我考的就是中国现当代文学,说起来文学类的4门功课我都很喜欢,可是最后还是选择了现当代,因为个人很喜欢,这一百年来有很多作家作品让我更感动,不知道你本科是不是学的这个专业,对汉语言文学这个专业有怎样的理解,温儒敏老师说,中国现当代文学是个拥挤的学科,可是却远远是个还没建设好的学科,我认为从理性的角度讲,每个中文人都有责任担负起中国现当代文学的使命~我考现当代完全是个人爱好,没有任何以上各位说的,什么好考找工作之类的因素。其实中文来讲,为什么我们基础课程开了那么多,原因就是每个学科之间都是互相渗透的,我不喜欢否认现当代文学的人,这些人也是在否认当代人就是我们自己的文化,否认自己,与其对当代文坛现状自暴自弃冷眼旁观不如加入进来~如果你最终选择了现当代,我愿意给予力之所及的帮助~以上!

26楼:匿名用户

呵呵我也是想在这两个专业徘徊,但我请教了一些老师吧,他们都建议对外汉语这个专业,主要是就业率相对要好点,但英语要求较高! 呵呵 看自己喜欢吧, 古代文学史跨越的年代较长,研究方向比较多,看你比较喜欢哪一类。中国现当代文学就相对考起来简单点,但现在的就业趋势也不乐观!

如果只是想好考,我觉得中国现当代文学我会选择,呵呵!希望你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与专业。

汉语言文学专业考研哪个方向比较好

1楼 筱鸢 学科语文 专硕 考题相对简单,但报考人数众多 文学类题目比较灵活,语文素养较高,可以尝试 语言类,题目比较难,需要大学阶段专业课学习足够好! 汉语言文学考研有几个方向 文学专业考研哪个方向比较 2楼 匿名用户 中国语言文学,顾名思义,包括语言和文学两个大的专业。按照教育部对学科门类的划分...

汉语文学专业的,考研考古汉语吗,汉语言文学专业考研的方向报考古代汉语专业需要考几门科目

1楼 孤灯如豆 一般研究生院招生分文学类和语言类,如果报语言类的,研究生阶段想学古汉 现汉这些的,多半要考古代汉语,具体的要看报哪个学校哪个方向。 2楼 小雅爱德普 如果想要报考古代汉语,当然是要考的。报考一般文学类的专业是不需要考古代汉语的。 3楼 含莹咀花 一部分学古汉语,还有古代文学的 汉语言...

考研·汉语言文学专业·中国现当代文学方向

1楼 我是3好花花儿 我觉得考云大靠谱些,如果你是云南生源的话。考上的几率较高。关于看书首先必须看的是现当代文学史,然后是东西方文论史,文学史,其次是英语,政治。当然,我也没考过。 汉语言文学专业,想考研都有哪些方向 2楼 才思教育 现代汉语 古代汉语 对外汉语 语言学 中国现当代文学 中国古代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