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不吃囊袋里的食物怎么办,仓鼠的囊袋里藏了好多食物好像取不出来了,在半个月前我突然发现囊袋漏了,看到它里面藏的食物都变质了

2021-01-08 13:05:10 字数 5125 阅读 3161

1楼:紫仓一只

有可能是存着,饿得时候吃,吃了在存。也有可能是夹囊黏住了或者发炎了

仓鼠的囊袋里藏了好多食物好像取不出来了,在半个月前我突然发现囊袋漏了,看到它里面藏的食物都变质了

2楼:du知道君

动物基bai本都有这样的天du性,因为害怕饿死,所以zhi拼命多吃,实dao在吃不下版去了,就把食物权藏在颊囊里。有人说用棍子撬出来。我觉得,如果给它弄个小门的窝窝,仅仅让它自己能钻进去,外面看不到里面,然后在里面放点备粮,让它觉得别人看不到它的粮食,夺不走它的粮食,或许它会觉得安心一些,不再把食物藏在颊囊里。

仓鼠囊袋发炎怎么办?

3楼:笨猫多只

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定时用生理盐源水调水1∶3用针筒给它bai冲洗。du药物推荐用庆

zhi大霉素或氯霉素代替头孢,因为dao头孢药效过于强了。值得注意的是,红霉素和青霉素类的不要用,而且在仓鼠的饮水中可以适当的添加维生素b和c再上点消炎药。

当然,在饮水中添加维生素b和c再上点消炎药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可以将一支无菌注射水稀释一瓶头孢拉定后用注射器抽出1毫升,沾湿棉签,轻轻的塞进仓鼠嘴巴里,探入颊囊,切忌不要左右旋转。

还可以将0.5毫升的头孢拉定稀释液喂给仓鼠,如果仓鼠性格比较刚烈不肯配合,可以将药液摸到其毛发上,它会自己用舌头舔舐干净!每天清创一次,喂药2次,要间隔够12小时哦。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强行给仓鼠喂药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呛到。而且,一瓶头孢拉定只能喂一次,剩余的药液要丢弃,严禁下次使用,连续使用3天左右,仓鼠基本都能**。

4楼:短尾巴鱼

你喂的东西都不正确啊!ss是绝对不能吃你喂的那些的哦!!!一定要注意!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36373832

你看看这个,要认真阅读啊:

可食性食物

蔬菜类青菜类(如青江菜)、红萝卜、番瓜(绿黄色蔬菜为佳)

种子类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不要给太多)

水果类苹果、草莓、樱桃、香蕉、葡萄(因糖分很多请不要给太多)

谷物类鸡的饲料、鸠的饲料、小鸟用饲料、小麦、玉米、小米

植物类三叶草、蒲公英、葛类、车前草

动物性蛋白

牛肉、鸡肉、水煮蛋的蛋白、起司、牛奶、优酪乳、小虫、宠物用小鱼干

有害性食物

水果类杏仁、梅子、琵琶、桃子、水密桃、苹果的子(会引起心脏麻痹、胃肠障碍、呼吸困难)

蔬菜类洋葱、葱叶(会破坏血液成分)、大蒜、生姜、韭菜、芹菜(刺激性太强)蕃茄和马铃薯的叶和茎

植物类水仙、郁金香、牵牛花、杜鹃、兰花、菖蒲、风信子、蕨类、仙客来、绣球花、桔梗、羊齿类、爱利斯

其它类人类的零食、饼干、巧克力、咖啡(这两种食物会引起心脏麻痹)、酒

**************************

一些鼠鼠常见的疾病

这里收集了一些鼠鼠常见的疾病,针对每种疾病的发生原因与**方法也简单的说明,不过因为没有受过医学教育的背景,所以有些专有名词可能翻译后有些怪怪的,还请各位多多包涵。不过因为目前市场上专门医治鼠鼠的宠物医院并不多,加上要发现鼠鼠生病冻是很简单的事,所以只有靠大家细心去照顾它们才是最好的方法。

下痢 下痢的原因有很多种,饲料突然变的不一样、天气忽然变冷、就连饲养环境的改变也有可能会造成下痢,如果是这种单纯的下痢的话,大多数在家中静养休息就可以**。

但是下痢的病情当中有很多是属于危险性的下痢,如果延误**的话很可能会造成鼠鼠的病危,所以绝对不可以轻视鼠鼠拉肚子这件事,不要还观察个病情两三天,应该在一开始发现的时候就要快点带他们去给医生看。

下痢大约可以分成下列四种:

疾病名称 细菌性肠炎

原因与症状 因为吃了腐败的食物、不卫生的环境、或是压力过大的原因造成体力变差,然后细菌的感染影响到了肠子的吸收所造成的下痢。

**方法 初期可以用口服的方式利用抗生素或是止泻药来**,但是如果没有改善反而病情更恶化有脱水的现象的话,就要添加补充一些营养剂。另外如果直肠从**脱出的情形发生的话就需要内科或开刀**。

疾病名称 真菌性肠炎

原因与症状 真菌也就是微菌。大多数的情况是酵母菌的一种,与细菌性肠炎感染的途径有些类似,大多灵敏感染的鼠鼠会有体力变差的情况发生,透过显微镜的检查可以发现真菌的存在。

**方法 可以通过口服的方式同时服用止泻药和抗真菌剂。

疾病名称 寄生虫性肠炎

原因与症状 所谓的寄生虫性肠炎是因为肠内鞭毛处有存在一些属于原虫类的寄生虫所引发的,像是毛滴虫。感染的症状大多是软便和水便,严重的话也会有脱水的情况发生。

**方法 可同时口服止泻药和驱寄生虫药,另外拉肚子的鼠鼠的便便一定要立刻清理掉并且将笼子加以消毒。

疾病名称 湿尾症

原因与症状 很抱歉我查不到这个疾病的正式中文名称,在日本被称为湿尾症,正式名称是传染性回肠过形成炎。因为尾巴会有湿湿的样子,所以被称为湿尾症,目前临床诊断十分的困难,因为细菌性肠、寄生虫性肠炎以及真菌性肠炎都会有这种湿尾的情形发生,尤其是出生后3~5周的幼鼠特别常见这种湿尾症。

**方法 尽可能早期发现早期**,因为死亡率很高。另有网友提供下面的偏方,但疗效如何就不得而知。原则上左手香有退烧的作用,但tc也就是四环素本身长期使用对鼠鼠会有严重的肝肾毒性(尤其是肾毒性)在剂量上若为饮水添加则为3mg/ml给予一周,剂量若不足也易产生抗药性症状。

疾病名称 便秘

原因与症状 大家没想到鼠鼠也会便秘吧!如果鼠鼠的食量都很正常而排便的量很少的话或是完全没有便便,而腹部有点膨胀的感觉的话,那很可能就是便秘了。便秘的原因可能是被细菌或是病毒与寄生虫感染,或是饲养的环境改变都有可能造成便秘。

**方法 赶快带鼠鼠去医院**检查出原因为何,通常会进行灌肠以及服口服药。预防的方法是给予新鲜的食物,给一些纤维质较多的食物以及充足的水分并加强笼子的清洁。

疾病名称 感冒

原因与症状 感冒的原因大多是病毒和微菌、细菌的感染。像是笼子的垫材如果是用纸张的话,被鼠鼠的尿尿弄湿而未去处理,产生了阿摩尼亚,这样的环境也是很容易产生微菌的。在季节交换之际特别容易感冒,如果有打喷嚏、流鼻水、流泪、眼垢等现象发生,体温也比平常还高的话就是感冒了。

如果恶化的话,还有可能导致肺炎或是呼吸困难。

**方法 赶快带鼠鼠去给医生看,一般的**方式是口服抗生素。另外感冒还没好之前,要注意笼子的保温与温度变化的控制。

疾病名称 眼垢

原因与症状 通常眼睛有问题时大多会产生眼垢,或是身体的机能出现问题时也会有眼垢出现。如果不是眼睛方面疾病的话,那就要好好的全身检查才行了,千万不可轻视!

**方法 单纯的结膜炎只要点眼药水就可以**。过敏性结膜炎的话,笼子内的垫材以及厕所内的沙就必须赶快撤除才行。

疾病名称 咬合不正

原因与症状 鼠鼠的牙齿会不断的生长,所以它们必须借着啃咬硬物来把过长的牙齿给磨掉,但是不知为何,如果鼠鼠的上下牙齿长短不一或是咬合不正的话,就会造成无法咬东西,导致食欲低落,嘴巴会无法完全闭上,而导致流口水。有些鼠鼠患有先天的咬合不正,但大多数是因为去咬笼子时牙齿变形,或从齿根就变曲、折断。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形发生,最好放一些较硬的食物给鼠鼠磨牙用,或是市面上贩售的矿物石亦可。

**方法 带鼠鼠去宠物医院,请医生将鼠鼠的牙齿磨齐成适当的长度。

疾病名称 囊袋发炎

原因与症状 鼠鼠会习惯把食物放在囊袋里面,然后又把食物吐出来再吃下去。可是如果一直把食物屯积在囊袋里面,可能就会造成食物腐败。特别是巧克力和面包类的食物,如果放置在囊袋中很容易就会腐败掉。

也就是因为这样,头部的地方会产生肿瘤,还会发出腐败的臭味,应该很容易就会发觉到。另外,囊袋内含有相当多的血管组织,因此很容易就会受伤,所以太硬和太尖的食物会容易造成囊袋的受伤因而发炎化脓。

**方法 将鼠鼠带到医院,请医生将囊袋内腐败的食物取出,并将囊袋内的粘膜洗净,同时服用抗生素**。

5楼:快2加油

...喂的东西不对能不发炎吗?!~买专业的鼠粮去!~

急!~仓鼠囊袋发炎了,怎么办?

6楼:波奇网

布丁仓来鼠(详情介绍)

仓鼠喜欢将食自物藏入囊bai袋之中然后再du进行食用,但是这种生活习zhi惯很容易导致dao食物在囊袋中腐败,从而导致囊袋发炎。而这种情况往往会影响到仓鼠的日常生活,所以当发现这种情况后应当及时为其诊治。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定时用生理盐水调水1∶3用针筒给它冲洗。药物推荐用庆大霉素或氯霉素代替头孢,因为头孢药效过于强了。值得注意的是,红霉素和青霉素类的不要用,而且在仓鼠的饮水中可以适当的添加维生素b和c再上点消炎药。

当然,在饮水中添加维生素b和c再上点消炎药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可以将一支无菌注射水稀释一瓶头孢拉定后用注射器抽出1毫升,沾湿棉签,轻轻的塞进仓鼠嘴巴里,探入颊囊,切忌不要左右旋转。

还可以将0.5毫升的头孢拉定稀释液喂给仓鼠,如果仓鼠性格比较刚烈不肯配合,可以将药液摸到其毛发上,它会自己用舌头舔舐干净!每天清创一次,喂药2次,要间隔够12小时。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强行给仓鼠喂药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呛到。而且,一瓶头孢拉定只能喂一次,剩余的药液要丢弃,严禁下次使用,连续使用3天左右,仓鼠基本都能**。

7楼:匿名用户

嗯,一楼的说的很对,我就撤了......

仓鼠吃什么

8楼:困难解决局

仓鼠能吃什么呢?最基础的食物便是鼠粮啦,鼠粮具体说来就是谷物类和杂粮、坚果等,这些可都是它们爱吃的呢,当然也很喜欢吃苹果和黄瓜这类水分很大的果蔬。

9楼:forever栗劲松

一、蔬菜类

青菜类(如青江菜)、红萝卜、番瓜(绿黄色蔬菜为佳);

洋葱、葱叶(会破坏血液成分)、大蒜、生姜、韭菜、芹菜(刺激性太强)蕃茄和马铃薯的叶和茎

二、种子类

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不要给太多)

三、水果类

苹果、草莓、樱桃、香蕉、葡萄(因糖分很多请不要给太多);

杏仁、梅子、琵琶、桃子、水密桃、苹果的子(会引起心脏麻痹、胃肠障碍、呼吸困难)

四、谷物类

鸡的饲料、鸠的饲料、小鸟用饲料、小麦、玉米、小米五、植物类

三叶草、蒲公英、葛类、车前草;

水仙、郁金香、牵牛花、杜鹃、兰花、菖蒲、风信子、蕨类、仙客来、绣球花、桔梗、羊齿类、爱利斯

六、动物性蛋白

牛肉、鸡肉、水煮蛋的蛋白、起司、牛奶、优酪乳、小虫、宠物用小鱼干注意:不能给仓鼠吃的有害性食物

人类的零食、饼干、巧克力、咖啡(这两种食物会引起心脏麻痹)、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