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鼠大便结燥怎么办,竹鼠拉屎小而硬是什么病?

2021-01-08 12:58:32 字数 2513 阅读 9081

1楼:匿名用户

可以很肯定的是你的竹鼠便秘了或者上火了。

如果竹鼠因便秘,出现粪便拉不出,**处有粪便,人工可以辅助将其排出。用注射器注射生理盐水,使粪便稀释后,用镊子将其弄碎,取出,用酒精进行消毒。发现竹鼠的**消肿、变红,说明已经是很严重的了。

**可以人类用的果导进行**一样,成年鼠每次半片,一日三次,两天后可以见效果。从饲料上,可以几天内停投放精料,主要以粗料喂食,待好转时在加以喂精料。

广西何氏竹鼠认为毋容置疑如果你的竹鼠出现此种情况,基本可以断定为竹鼠便秘了。竹鼠的便秘和人发生的便秘几乎一样,同时处理的方法也基本一样,只要保持水份充足、合理,便秘的竹鼠是能回复到健康状态的。

2楼:匿名用户

多喂点竹,皇竹草有水分的东西

竹鼠拉屎小而硬是什么病?

3楼:匿名用户

拉屎小、并且bai硬,把粪du便捏一下立马变碎,这是竹鼠zhi便秘症状。严重dao时:回竹鼠的**消肿、变红。

答原因:养殖户在给竹鼠搭配精饲料时,由于水份比例不适当,或者长期投喂精饲料而粗饲料少,竹鼠的挑食习惯等导致竹鼠出现竹鼠便秘。在热性病、胃肠弛缓等全身性疾病的过程中也会出现便秘。

向广西何氏竹鼠请教了解到,应投喂补充水份的粗料,比如:竹子、红薯、芦苇根等等,有甘蔗的话,甘蔗最好了。竹鼠从中吸收水份,就可以调和因粗饲料水份不足而出现的便秘。

注意,如果出现该粪便的症状情况,精料应当停几天喂,或者少喂,可用红薯、玉米代替。

4楼:匿名用户

可以多喂些水或竹子!!

竹鼠拉串屎座立不安,怎么办

5楼:匿名用户

由于天气原因导致bai,换du季节情况下最容易出现这种现象zhi。可能dao出现的原因有:

1、天气变版化,温度变

权低,没有及时做好温度调节

2、在第一种情况下,粗料、精料没有搭配好

对于此种情况,温度一定要控制在20度以上,控制水分,我看竹鼠先生他们在卖一种肠炎药,**还不错,你可以试试。

全场竹鼠屎一连串的是怎么了?

6楼:匿名用户

从你描述的抄情况来看,袭应该为竹鼠便秘bai。由于竹鼠食用的食物过于干燥du和饮水不足引致,引zhi起竹鼠dao被细菌、病毒、寄生虫感染,或是饲养的环境改变都有可能造成便秘。

便秘症状:

便秘发病初期轻度减食、排粪减少,粪球干硬细小,常伴有高烧,病期较长时,食欲锐减、拒食,精神不振,逐渐消瘦。可灌服510ml植物油(菜油、花生油、菜油等)。**方法:

通常只要增加饮水量以及提供蔬菜水果等多水分的食物便可**。严重的要进行灌肠以及服口服药。

预防措施:

给予新鲜的食物,给一些纤维质较多的食物以及充足的水分并加强竹鼠窝舍的清洁。

7楼:匿名用户

全场都有问题就出在食物上,

竹鼠的大便不大怎么办

8楼:匿名用户

精料过多,多喂点粗料吧

9楼:匿名用户

对照年龄发育指标看看就知道了

竹鼠粪便很大粒变黄色正常吗

10楼:匿名用户

您好,bai完全属于正常现象,du无需担心。重庆鼠鼠zhi生威竹鼠养殖场提醒

dao你如果你内遇到这种粪便就开心的乐容吧,因为这说明竹鼠是再好不过的状态了。那么只有什么情况下,竹鼠才算不正常状态呢?

1、竹鼠拉黑屎

2、竹鼠拉稀

3、竹鼠拉水

4、竹鼠粪便又小又干

5、竹鼠粪便带血

6、竹鼠粪便不饱满

竹鼠腹胀,不拉屎,怎么办

11楼:

喂鼠吃培菲康或乳酸菌素片,一点就行。直接喂或放在仓鼠的饮水器里版都可以。最好再用手指按权摩鼠的肚子。

胃肠道内存在100毫升一150毫升气体,分布于胃与结肠部位。当胃肠道存在过量的气体时,即称为腹胀。腹胀常为多种疾病的首发症状,应及时了解引起腹胀的**

气与胀痛,是肠胃毛病中相当常见的,有时你只要做作运动、走走路即可,有时却痛得让你在床上打滚,而且只要是腹部的疼痛,症状上经常大同小异,常让人摸不着头绪,不知是溃疡还是吃坏肚子。

竹鼠大便要经常清理吗?

12楼:匿名用户

竹鼠是一个爱干净的动物,会时不时的把粪便用嘴推到鼠池外,当然你的鼠池得有漏粪便的口子。

建议不要经常清理竹鼠粪便,一定你经常清理,竹鼠就会形成习惯,自己不在清理粪便。这个也是根据重庆鼠鼠生威多年经验养殖得出来的。

当然,你肯定又问了,如果不经常清理竹鼠粪便,那鼠池不是很脏很臭吗?

清理是要清理的,但是不要特别勤快的清理。而是3-7天左右清理一次为好,我们经常是3、4天左右清理一次,也都是当鼠池里面粪便非常多或者比较湿的时候清理,其它时间都不会清理的。

为什么我家仓鼠拉的屎成黄色的了,仓鼠拉屎是黄色的怎么办

1楼 听你这一 变成黄色的话,就是他拉肚子了,所以就会变黄。而且还很粘。 2楼 匿名用户 拉肚子了。吃点妈咪爱或蒙脱石散 仓鼠拉屎是黄色的怎么办 3楼 大头猪 你家ss屁股脏吗?大便变软没有,可 以不用空调,窝里用仓鼠沙。如果是软便,可以在水里面加妈咪爱。我家ss可以上手。 不过我的是布丁。不要喂菜...

经常拉大便是什么原因,经常拉硬屎是怎么回事?

1楼 上海有喜电子商务 每天大便要2 3次,这个问题还不大,至少比几天不拉要好。因为大便在肠道多耽一天,产生的毒素等于三包烟的毒素。但颜色有点黑,则可能隐藏有胃溃疡出血或开刀部位出血的可能性。 这种一天在便多次,也可能与这种出血有关。 但是,你在家就没有这种情况,一般两天一次大便,所以,你的一天二次...

最近大便很干燥,老是拉羊屎豆请问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1楼 匿名用户 你应多吃新鲜疏菜 水果类食物,如梨 香蕉 青菜等,少吃高热量 辛味较重的温热类食物,如大蒜 牛肉 羊肉 奶粉等,并适度活动,以增加肠道的蠕动 还可适当服用些蜂蜜。如果这样还不行,你可以服用一些 较少的中成药,如麻仁丸以润肠通便 一清胶囊以清热泻火,解毒通便。亦可到医院看看中医,服用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