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坐着,有人喊救命打一成语,一个人坐着喝东西一个人喊救命是什么成语

2021-01-08 10:15:45 字数 2749 阅读 4420

1楼:红河溪

无动于衷[wú dòng yú zhōng]释义:衷:内心。心里一点儿也没有触动。指对应该关心、注意的事情毫不关心,置之不理。

出 处:

清朝·蒲松龄《聊斋志异》:“闻之漠然良久,若不能无动于衷者。”

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三十三回:“以至顶到如今,偏偏碰着这位制军是不轻容易见客的,他见也好,不见也好,便也漠然无动于中了。”

用 法:

偏正式:作谓语;含贬义。(也可用于贬词褒用。)示 例:

对于老师给他提的意见,他无动于衷。

面对那些少女的美色**,他竟然无动于衷。

近义词:动声色、麻木不仁,置之不理

反义词:感人肺腑、见义勇为、喜形于色、欢欣雀跃、拔刀相助、百感交集、情不自禁、触景生情

2楼:

人多地少 字数少了不过关

一个人坐着喝东西一个人喊救命是什么成语

3楼:yqsy一切隨缘

见死不救

jiàn sǐ bù jiù

【注释】

看见人家有急难而不去救援。

【举例】

周金回大哥死在国答民党军阀、官僚手里,你们~。(欧阳山《三家巷》三一)

【近义词】

自私自利、明哲保身

【反义词】

舍己为人、济困扶危、助人为乐

【歇后语】

岸上看人溺水;看人跳崖不阻挡

【谜语】

站在岸边看翻船

【用法】

连动式;作谓语、宾语、定语;形容冷酷无情

【英文翻译】

to leave somebody in the lurch

一个人坐着喝东西,另一只手喊救命打一成语

4楼:剑王牙

坐山观虎斗抄[zuò shān guān hǔ袭 dòu]【解释】:比喻对双方的斗争采取旁观的态度,等到双方都受到损伤,再从中捞取好处。

【出自】:《史记·张仪列传》:“两虎方且食牛,食甘必争,斗则大者伤、小者死;从伤而刺之,一举必有双虎之名。”

【示例】:同学之间发生争执时,我们要耐心劝解,决不能~。

【语法】:复句式;作分句;含贬义

5楼:嗨

穿肠毒药 请采纳

6楼:库梧永晶辉

口是心非

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一个人边上有一个人在喊救命他却毫无反应打一成语

7楼:小_南

援琴鸣弦发清商,短歌微吟不能长。

明月皎皎照我床,星汉西流夜未央。

牵牛织女遥相望,尔独何辜限河梁。

一个人站在那里背后有人落水喊救命是什么成语

8楼:剑王牙

见死不救

jiàn sǐ baibù jiù

[释义] 见到du别人面临死亡zhi威胁而不去救援。dao[语出回] 元·关汉卿《救风

尘》:“你做的个答见死不救;可不羞杀桃园中杀白马;宰乌牛。”

[正音] 见;不能读作“xiàn”。

[近义] 自私自利 明哲保身

[反义] 舍己为人 济困扶危 助人为乐[用法] 多形容冷酷无情的。一般作谓语、宾语、定语。

[结构] 连动式。

9楼:国健医药咨询

见死不救 [jiàn sǐ bù jiù]

[释义] 看见人家有急难而不去救援。

[出处] 元·关汉卿《救风尘》:“你做的个见死不救;可不羞杀桃园中杀白马;宰乌牛。”

10楼:阳光芬仔

应该是 见死不救

一个人坐在那里喝酒看见一双手喊救命猜一成语

11楼:剑王牙

视而不见 指不注意,不重视,睁着眼却没看见。也指不理睬,看见了当作没看见。

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看见了同没有看见一样,听见了同没有听见一样。形容不重视,不注意。

12楼:欢乐路人

坐视不理,视而不见

很高兴为你解答本题,没问题的话,请及时点击右上角的采纳满意哈~

男子对喊救命的人没有反应打一成语

13楼:

根据谜面,

见死不救,

就是这个成语

14楼:匿名用户

充耳不闻?

无动于衷?

漠不关心?

一个人跪下喊救命另一个人说我来了猜一成语

15楼:最爱心灵手巧

呼之即来,挥抄之即去

hū zhī jí lái,huī zhī jí qù【解释】即:就,立刻;挥:挥手。叫他来就来,叫他走就走。形容统治阶级对下属或奴才的任意使唤。

【出处】《史记·汲郑列传》:“使黯(汲黯)任职居官,无以逾人。然至其辅少主,守城深坚,招之不来,麾之不去,虽自谓贲育亦不能夺之矣。”

【结构】复句式成语

【用法】作定语、分句;形容任意使唤

【近义词】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例句】叶赫那拉·图鸿《乾隆皇帝》第二章:“包括田文镜在内的所有人似乎都成了他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皂隶走卒。”

人坐着上面有一马一猴打成语,一个人坐着上面有一马一猴打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马上封侯 http baike so doc 4192602 html 一人一只马一只猴打成语 2楼 一问时代 心猿意马 x n yu n y m 详细释义 解释 心意好像猴子跳 马奔跑一样控制不住。形容心里东想西想,安静不下来。 出自 汉 魏伯阳《参同契》注 心猿不定,意马四驰。 ...

梦见有人追着想亲我我一直跑喊救命

1楼 匿名用户 我昨晚也梦见了 那女的还说我真的是人 我被追跑了很久 还可以飞 2楼 百度用户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梦见自己被人追,总是喊救命? 3楼 大海捞针九大伟 有时候白天受到惊吓, 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就容易做噩梦。像你这种情况,我估计可能就是受到了惊吓。如果经常做噩梦,你可以到医院去看一下...

疯狂猜成语人在水里喊救命答案是什么

1楼 冰 见死不救 拼音 ji n s b ji 释义 看见人家有急难而不去救援。 出处 元 关汉卿《救风尘》第二折 你做的今见死不救,羞见这桃园中杀马宰乌牛。 例句 你抚心自问 师尊可有半点待薄你的地方 你岂可见死不救 答案是成语的脑筋急转弯 2楼 如此这般 一个离过五十次婚的女人,应该怎么形容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