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经济生活角度谈谈怎样解决中国社会的公平问题

2021-01-07 22:05:15 字数 440 阅读 1641

1楼:匿名用户

①坚持和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为我国实现社会公平、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提供重要的制度保证。(3分)

②保证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占合理比重、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占合理比重是实现社会公平的重要举措。要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着力提高低收入者的收入,逐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

(3分)

③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是实现社会公平的另一重要举措.要加强**对收入分配的调节,保护合法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通过强化税收调节,整顿收入分配秩序,把收入差距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防止出现严重的两极分化,实现公平分配。

(4分)。

2楼:匿名用户

民主开放制才有可能,制度是一切问题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