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哪些名人遭受挫折后战时获得成功的故事

2021-01-07 20:31:44 字数 4658 阅读 7989

1楼:匿名用户

富兰克林当年的电学**曾被科学权威不屑一顾,皇家学会刊物也拒绝刊登;第二篇**又遭到皇家学会的一阵嘲笑。他的**被朋友们设法出版后,因论点与皇家学院院长的理论针锋相对,遭到这位院长的人身攻击。但富兰克没有被挫折所吓倒,没有放弃自己的科学信念,而是更积极地投入实验,以实践来证实自己的立论,这就是使他冒着巨大的生命危险进行了风筝攫电的有名实验,他终于获得了成功。

于是,他的著作被译成德文、拉丁文、意大利文,得到了全欧洲的公认。

开普勒德国天文学家开普勒,从童年开始便多灾多难,在母腹中只呆了七个月就早早来到了人间。后来,天花又把他变成了麻子,猩红热又弄坏了他的眼睛。但他凭着顽强、坚毅的品德发愤读书,学习成绩遥遥领先于他的同伴。

后来因父亲欠债使他失去了读书的机会,他就边自学边研究天文学。在以后的生活中,他又经历了多病、良师去世、妻子去世等一连串的打击,但他仍未停下天文学研究,终于在59岁时发现了天体运行的三大定律。他把一切不幸都化作了推动自己前进的动力,以惊人的毅力,摘取了科学的桂冠,成为“天空的立者”。

爱迪生在爱迪生发明灯泡的时候他失败了很多次 ,当他用到一千多种材料做灯丝的时候,助手对他说:“你已经失败了一千多次了,成功已经变得渺茫,还是放弃吧!”但爱迪生却说:

“到现在我的收获还不错,起码我发现有一千多种材料不能做灯丝。”最后,他经过六千多次的实验终于成功了。

张海迪1955年秋天在济南出生。5岁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瘫痪。从那时起,张海迪开始了她独到的人生。

她无法上学,便在在家自学完中学课程。15岁时,海迪跟随父母,下放(山东)聊城农村,给孩子当起教书先生。她还自学针灸医术,为乡亲们无偿**。

后来,张海迪自学多门外语,还当过无线电修理工。

一些遭遇挫折不放弃,坚持战胜自己的最终取得成功的名人的故事

2楼:阳光点的灿烂点

1、艾柯卡是美国汽车业超级巨星,他那誉满汽车行业的推销术为福特公司创造了上百亿的美元。可是1978年7月13日,艾柯卡在毫无思想准备的情况下被嫉贤的老板开除了。老板把他赶到一个仓库中的小房间,还美其名曰是给艾柯卡还没有找到新工作之前的办公室。

在奇耻大辱面前,艾柯卡没有消沉。在被解雇受辱之后,艾柯卡接受担任濒临倒闭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总裁一职,他以卓越的管理才能,使克莱斯勒公司喜获新生。仅1984年一年,他就为公司赚取了24亿美元的利润,比这家公司前60年的利润之和还要多!

顽强的精神、超群的才智、辉煌的成就,使得艾柯卡成为美国人心目中的英雄。

2、尼可洛·帕格尼尼是意大利小提琴家、作曲家,被人称为"独弦琴上练出来的小提琴家"。他的艺术道路坎坷不平。他生于一小商人家庭,据说,曾因为政治犯罪坐了20年牢。

但即使是身陷囹圄,他也不曾灰心,而是坚持狱中学习。他在狱窗边,用一把只剩下一根弦的提琴,坚持苦练,几十年如一日,终于在演奏技巧方面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境地。他的创作和演奏,奔放不羁,富于激情,对同时代的浪漫派作曲家有较大的影响。

3、美国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一岁半时因病丧失了视觉和听力,这对于一般人来说是不可想象、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伦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在老师的教育、帮助下,她凭坚强的毅力战胜了病残,学会了讲话,用手指"听话"并掌握了5种文字。

24岁时,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著名的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女子学院。

以后她把毕生的精力投入到为世界盲人、聋人谋利益的事业中,曾受到许多国家**、人民的赞誉和嘉奖。1959年,联合国曾发起"海伦·凯勒"运动。她写的自传作品《我生活的故事》,成为英语文学的经典作品,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广泛发行。

4、博迪是一名法国记者。他在一次心脏病发作后四肢瘫痪,只有左眼可以活动。但他决心把打好腹稿的作品《潜水衣与蝴蝶》写出来,于是他要求笔录员门迪宝协助他,每天花6小时笔录他的著述。

而他们之间的沟通只能靠左眼的眨动来完成。每次,门迪宝按顺序读出法语常用字母,博迪每眨眼一次表示字母正确,眨两次表示错误,然后拼成词语。这种常人难以想象的"写作"终于在数月后奇迹般地完成了。

这本150页的著作已被出版,受到人们的欢迎。

5、宋庆龄自1913年开始追随孙中山,致力于中国革命事业,谋求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在近70年的漫长岁月里,经过**运动(1917年)、国民大革命(1924-1927年)、国共对立十年(1927-1937年)、抗日战争(1937-1945年)、解放战争(1945-1949年),她始终忠贞不渝地坚持孙中山的革命主张,坚定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生活的美满幸福而殚精竭虑,英勇奋斗,在中国现代历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宋庆龄因此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女性之一。

名人受挫折后成功的事例 5

3楼:匿名用户

林肯 他的一生波折不断:

1816年 他的家人被赶出了居住的地方,他必须工作以抚养他们。

1818年 他母亲去世。

1831年 经商失败。

1832年 竞选州议员--但落选了!

1832年 工作也丢了--想就读法学院,但进不去。

1933年 向朋友借一些钱经商,但年底就破产了,接下来他花了17年,才把债还清。

1834年 再次竞选州议员--赢了!

1835年 订婚后就快结婚了,但伊人却死了,因此他的心也碎了!

1836年 完全精神崩溃,卧病在床六个月。

1838年 争取成为州议员的发言人--没有成功。

1840年 争取成为选举人--失败了!

1843年 参加国会**--落选了!

1846年 再次参加国会**--这次当选了!前往华盛顿特区,表现可圈可点。

1848年 寻求国会议员连任--失败了!

1849年 想在自己的州内担任土地局长的工作--被拒绝了!

1854年 竞选美国参议员--落选了!

1856年 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上争取副**的提名--得票不到100张。

1858年 再度竞选美国参议员--又再度落败。

1860年 当选美国**

坚持一下,成功就在你脚下。持之以恒的挑战挫折直到最后的成功。让压力成为你冲向终点的动力。一个绝境就是一次挑战、一次机遇。只要坚持一下,总有一天你会成功。

无数的失败成就辉煌的一生

1832年,林肯失业了,这虽然说他很伤心,但他下定决心要当政治家,当州议员。糟糕的是,他竞选失败的。在一年里遭受两次打击,这对他来说无疑是痛苦的。

接着,林肯又着手自己办企业,可一年不到,这家企业也倒闭了。在此后的17年间,他不得不为偿还企业倒闭时所欠的债务而四处奔波,历经磨难。

随后,林肯再一次决定参加州议员竞选,这次他成功了。他内心萌发了一丝希望。认为自己的生活有的转机;“可能我可以成功了”

1835年他定婚了,但离结婚的日子还差几个月的时候,未婚妻不幸去世。这对他精神上的打击实在太大了,他心力交瘁,数月卧床不起。1836年,他得了精神衰弱症。

1838年,林肯觉得身体良好,于是决定竞选州议会议长,可他失败了。1843年他又参加竟选美国议会议员,但这次依然没有成功。

林肯虽然一次次地尝试,却一次次地遭受失败;企业倒闭、情人去世、竞选败北。要是你碰到这一切,你会不会放弃?放弃这些对你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

林肯没有放弃,他也没有说;“要是失败会怎么样”1846年他又一次参加竞选国会议员,最后终于当选了。

两年任期很快过去了,他决定要争取连任。他认为自己作为国会议员表现是出色的,相信选民会继续选举他。但结果很遗憾,他落选了。

因为这次竞选他赔了一大笔钱,林肯申请当本州的土地**。但州**把他的申请退了回来,上面指出;“做本州的土地**要求有卓越的才能和超常的智力,你的申请未能满足这些要求。”

接连的两次失败,在这种情况下你会坚持继续努力吗?你会不会说“我失败了”?

然而林肯没有服输,1854年,他竞选参议员,但失败了;两年后他竞选美国副**提名,结果被对方击败;又过了两年,他再次竞选参议员,还是失败了。

林肯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他一直在做自己生活的主宰。1860年,他当选为美国**。

坚持一下,成功就在你脚下

一个人想干成任何大事,都要能够坚持下去,坚持下去才能取得成功。说起来,一个人克服一点儿困难也许并不难,难得是能够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直到最后成功。

《简爱》的作者曾意味深长的说;“人活着就是为了含辛茹苦,人的一生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压力,于是内心总经受着煎熬,但这长是真实的人生”。其实,没有压力就会轻飘飘的,没有压力肯定没有作为。选择压力,坚持往前冲,自己就能成就自己。

你不妨在试一次,人生有许多“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时候。在成长的过程中特别是幼年时代,遭受外界过多的批评、打击和挫折,于是奋发向上的热情、欲望被“自我设限”压制**,而又没有得到及时的疏导、排解和鼓励。既对失败惶恐不安,又对失败习以为常,丧失了信心和勇气,逐渐养成狭隘、自卑、孤僻、害怕承担责任、不思进取、不敢拼搏的精神面貌,从而失去了自己的梦想。

这样的性格,在生活中最明显的表现就是随波逐流,没有人生的目标。与生俱来的成功火种过早的熄灭了。

曾经的失败并不意味着永远的失败,曾经答不到的目标并不意味着永远达不到,你可以有自己的梦想,你可以为自己的人生树立一个目标。

如果你选择未来那么你是上帝的孩子,如果你选择过去那么你可能仍是“弃儿”。

过去可以决定现在,但不能决定未来。你的目标是为了未来所设定,你在为你了为了做出选择。

过去不等于未来,过去你成功了,并不代表你为了还会成功;过去你失败了,也不代表未来就会失败。过去的成功或是失败,那只代表过去,未来是靠现在决定的。现在干什么,选择什么,就决定未来是什么。

失败的人不要气霉,成功的人也不要骄傲。成功和失败都不是最终的效果,它只是人生过程的一件事。因此,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一直成功的人,也没有永远失败的人。

在日常生活中,一个绝境就是一次挑战、一个机遇,如果你不是被吓倒,而是奋力一博,也许你会因此而创造超越自我的奇迹。

你还知道哪些名人勤奋学习的故事,你还知道古今中外哪些名人勤奋学习的故事?

1楼 匿名用户 鲁迅嚼辣椒驱寒。 王亚南苦读成才。 高尔基救书。 张广厚吃书。 2楼 傻傻傻小孩 车胤和孙康囊萤映雪的故事 你还知道哪些名人勤奋学习的故事 3楼 匿名用户 悬梁刺骨 头悬梁锥刺股讲的是苏秦 苏秦,战国时期东周洛阳乘轩里人,字季子。苏秦是洛阳人,虽然出身寒门,却怀有一番大志。 他跟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