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种重大疾布是什么病,九种重大疾病都是什么病

2021-01-07 18:53:50 字数 5565 阅读 9493

1楼:给予你健康养生

1、恶性肿瘤;

2、急性心肌梗塞;

3、脑中风后遗症;

4、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

5、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

6、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

7、多个肢体缺失;

8、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

9、良性脑肿瘤;

10、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偿期;

11、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症;

12、深度昏迷;

13、双耳失聪;

14、双目失明;

15、瘫痪;

16、心脏瓣膜手术;

17、严重阿尔茨海默病;

18、严重脑损伤;

19、严重帕金森病;

20、严重ⅲ度烧伤;

21、严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

22、严重运动神经元病;

23、语言能力丧失;

24、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25、主动脉手术;

26、严重多发性硬化;

27、脊髓灰质炎(瘫痪型);

28、医护人员职业行为感染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

29、急性坏死型胰腺炎;

30、肌营养不良症;

31、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

32、终末期肺病;

33、严重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i型糖尿病)你选9个吧

九种重大疾病是指什么?

2楼:薄荷保

从重疾险领域来说,保监会规定了25种重疾,所有的重疾险产品中都是包含这25种重大疾病的。

保监会规定的25种重疾中前6种属于必保疾病,后19种属于可选疾病。

重疾险疾病=6种必保疾病+保监会规定的19种其他疾病+保险公司规定的其他重大疾病。

这25种重大疾病分别是:

3楼:对折记忆线

这9种重大疾病分别是: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儿童先心病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心病室间隔缺损、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

4楼:匿名用户

国家规定的重大疾病共30种,各家保险公司的分归类不同,有的归为28.有的分了31,像你说的九种,根本无法确定是哪些,或者被全部归类也不一定

5楼:学霸说保

重大疾病不止九种哦,关于重疾险的重大疾病,详细介绍可以看看这篇文章哦~《重疾险保哪些重大疾病?一文读懂重疾险的真相!》

下图为保监会规定的25种重大疾病,这25种重疾,在所有理赔的案件中,已经占到了所有重疾险理赔的95%左右,可以说是重疾险的核心。

所以说并不是疾病种类越多越好,只要包含规定的25种都差不多,那么挑选重疾险该注意什么?

1、保额要充足

一个重大疾病,如果**期是3~5年,一般会伴随**期工作能力丧失,而日常的家庭支出和房贷车贷却仍然要承担。

因此,重疾保额建议最好覆盖3~5年年收入,最低也要覆盖3~5年的家庭开支和负债,且不低于50万(重疾耗费普遍在30万~50万)。

2、注意轻症保障

重疾险除了赔付重疾之外,往往还包含轻症。轻症是非常重要的,绝非我们认为的小毛病,而是指重疾的早期状态。比如癌症的轻症称为原位癌,如果不及早发现和**,轻症也会变成重疾。

然而在轻症上,保险公司往往容易出猫腻。要么赔付条件严格,要么偷工减料,缺失高发轻症,我们在购买重疾险时一定要注意。

3.拒绝一切**销售

有很多保险公司为了增加利润,往往把产品做成**的形式,从中攫取大量溢价。然而所有的保险产品都可以单独购买的,千万不要轻信业务员的忽悠,上了**销售的当,花更多的钱却买来更少的保障。

为了帮大家省钱唱k蹦迪,我整理了一份高性价比重疾险,有需要的朋友赶紧收藏一波~的重疾险**点》">《十大值得买的重疾险**点》

全网同号:学霸说保险,欢迎搜索!

国家规定九种大病有些

6楼:钻诚投资担保****

重大疾病病种准入标准和管理办法

一、 统筹**支付的门诊病种 (一) 慢性疾病病种 1、肺心病(出现右心衰者);2、肺结核;3、高血压2级以上(含2级);4、冠心病;5、风湿性心脏病;6、脑血管疾病(出血性、缺血性伴偏瘫);7、慢性病毒性肝炎;8、肝硬化;9、慢性肾小球肾炎、10、慢性肾衰竭(肾衰竭期);11、糖尿病;12、类风湿性关节炎;13、精神病(**症、强迫症及情感性精神病原发性);14、恶性肿瘤(提高免疫力**及相应检查);15、帕金森氏综合症。 (二) 重大疾病病种 1、 尿毒症;2、肝、肾移植(抗排异**);3、肿瘤(放化疗)。

二、 入标准 办理慢性疾病、重大疾病需提供二级甲等以下医疗机构住院病历复印件。 (一)慢性疾病准入标准 1、 肺心病 同时具备下三项: (1)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间质性肺炎及其他胸、肺疾病及肺血管病疾病史; (2)有咳嗽、咳痰、气喘症状及肺气肿、右心功能不全体征; (3)心电图:

电轴右偏,肺型p波,完全右束支传导阻滞; (4)心彩:提示肺动脉高压、右室扩大的诊断依据。 2、肺结核 同时具备以下二项:

(1) 活动性肺结核住院强化**后,门诊巩固**者; (2) x线检查发出活动性结核病灶(非陈旧性)。 3、高血压病2级以上(含2级) 有高血压病史、并有下列并发症之一: (1)半年内的心电图或超声心**检查,证实有左心室肥大; (2)近三个月内血清肌酐scr>177urnol/l或尿素14.

3mmol/l; (3) 眼底检查见有眼底动脉普遍或局部狭窄。 4、冠心病 同时具备以下两项者: (1)近半年内有心功能3级以上或ef50%。

5、风湿性心脏病 同时具备以下三项: (1) 风湿性心脏病史; (2) 功能3级以上住院病史资料: (3)近期超声心**证实心脏瓣膜有明显的关闭不全或狭窄,同时有心室或心房扩大。

6、脑血管疾病(出血性、缺血性伴偏瘫) 有脑血管疾病病史的住院资料和ct或mrt的检查结果,并有下列并发症之一: (1)近年内一侧肢体肌力在3级以下或有血管性痴呆、失语; (2)伴有高血压、肾功能不全或心功能3级以上者。 7、慢性病毒性肝炎 同时具备以下三项(急性病毒性肝炎除外):

(1) 病毒标志物呈阳性; (2) 肝功能检查中转氨酶超出正常范围; (3) b超检查提示慢性肝炎性改变。 8、肝硬化 同时具备以下三项: (1) 有肝功能减退和门脉高压症的临床表现; (2) 肝功能实验呈阳性; (3) b超等影像学证据。

9、慢性肾小球性肾炎 同时具备以下三项: (1) 慢性肾小球肾炎病史资料; (2) 尿化验异常,即蛋白尿、血尿、管型尿; (3) 合并有高血压。 10、慢性肾衰竭(肾衰竭期) 同时具备以下两项:

(1) 慢性肾病病史资料; (2) 近三个月内肾小球滤过率(或血肌酐清楚率)7.0mmol/l或随机血糖》11.1mmol/l,非同天检查2次以上; (3) 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2小时血浆葡萄糖》11.

1mmol/l。 12、类风湿性关节炎 同时具备以下两项: (1)符合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断标准的病史资料当;(2)前处在活动期的证据,须具备以下两条:

1、类风湿因子阳性伴有血沉异常;2、x 线手部**有骨质侵蚀或脱钙。 13、精神病(**症、强迫症及情感性精神病须为原发性) 符合ccmd……3级精神**症、强迫及情感性精神病的诊断标准,经住院**一个疗程或门诊**半年以上未愈,且需长期服药**。 14、恶性肿瘤 同时具备以下三项:

(1)病史资料 (2)病理组织学或骨髓细胞学或可靠的肿瘤标志确诊报告。 (3)近期**的指征须有下列之一: 处于肿瘤切除后3年内;一个内进行了放、化疗的;恶性肿瘤术后3年以上或近一年内未作放疗、化疗的,须有最新影像学或病理组织学报告证明有**、转移。

15、帕金森氏综合症 同时具备以下三项: (1)明确帕金森氏综合症病史2年以上,同时合并两个以上的肢体功能受限; (2)住院和病史资料证明需长期**; (3)头部ct检查显示有颅内病变,支持本病诊断。 (二)重大疾病准入标准 1、 尿毒症 同时具备以下两项:

(1)慢性肾病病史资料; (2)近三个月内检查肾小球滤过虑(或肌酐清楚率)707unol/l。 2、 肝、肾移植(抗排异**) 同时具备以下两项: (1)病史资料; (2)肝、肾移植住院证明。

3、 肿瘤(放、化疗) 同时具备以下三项: (1)病史资料; (2)病理组织学、骨髓细胞形态学或可靠的肿瘤标志确诊报告; (3)定点医疗机构提供的具体的放、化疗方案。

7楼:我知道

癌症;2. 心脏病;

3. 乙肝;

4. 高血压;

5. 糖尿病;

6. 心肌更塞;

7. 类风湿;

8. 脑血栓;

9. 偏瘫。

8楼:匿名用户

近日,一个喜大普奔的好消息传来~

国家卫计委宣布,

将9种大病的农村贫困患者纳入专项救治。

纳入专项救治的9种大病

救助范围救治对象:2016年-2018年,经国家卫生计生委核实核准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以及经民政部核实核准的农村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等贫困人口。

救治地区:救治工作在贵州、四川、山西、陕西、安徽、河南、江西和宁夏8省(区)先行启动,逐步扩大实施地区。

九种大病指什么

9楼:康康侃球

可纳入大病专项救治的9种疾病

罹患儿童先天性心脏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心脏室间隔缺损、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

国家规定九种大病有哪些?

10楼:我知道

癌症;2. 心脏病;

3. 乙肝;

4. 高血压;

5. 糖尿病;

6. 心肌更塞;

7. 类风湿;

8. 脑血栓;

9. 偏瘫。

九种大病分别是什么

11楼:比尔盖茨李

你好:是癌症,心脏病,乙肝,高血压,糖尿病,心肌更塞,类风湿,脑血栓,偏瘫,希望能帮到你!

重大疾病都包括哪些病

12楼:南希保险网

获保障的

来二十种重大疾病

一、恶性源

肿瘤——不bai

包括部分早期恶性肿瘤du

二、急性心肌梗zhi塞

三、脑中风dao后遗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碍四、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须异体移植手术五、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须开胸手术六、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须透析**或肾脏移植手术

七、多个肢体缺失——完全性断离

八、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

九、双目失明——永久性不可逆

十、瘫痪——永久完全

十一、严重阿尔茨海默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丧失十二、严重脑损伤——永久性的功能障碍

十三、严重帕金森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丧失十四、严重ⅲ度烧伤——至少达体表面积的20%十五、严重运动神经元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丧失十六、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十七、主动脉手术——须开胸或开腹手术

十八、严重多发性硬化症

十九、严重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病

二十、严重重症肌无力

初患42种重大疾病有哪些,泰康42种重大疾病明细

1楼 圆叶榕 这位朋友, 42种重大疾病是哪家保险公司规定的呢? 保险行业协会只对25种重大疾病做出了定义,其他均是各个保险公司定义的。 所以,您从哪家保险公司看到的,请到哪家保险公司的官方 上了解下即可。 泰康42种重大疾病明细 2楼 对对保险网 学霸说保险,专注保险测评!前几天做了一份《国内13...

什么是重大疾病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有哪些特点

1楼 魔蝎大帝 们俗称的重疾险,属于健康保险中疾病保险的一种。什么是重大疾病保险?重大疾病保险由国外引进,原名叫做critical illness coverage,直接翻译过来是 危急病症保险 ,因此它规定赔付的疾病指的是严重的 可能造成死亡的 显著加速生存者提前死亡的 直接影响生存者工作能力和生...

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好处是什么?重大疾病保险有什么好处

1楼 abc保险网 购买重大疾病保险,是需要注意看清附加条件 了解除外责任 看清关键时间点 尽早投保 关注观察期等。另外,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购买时需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购买适合自己的保险才是最好的。 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好处是什么?重大疾病保险有什么好处? 2楼 匿名用户 现在重大疾病的发病率是7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