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小学需面试到底为什么,为什么好多小学入学要面试家长?

2021-01-07 17:43:28 字数 5351 阅读 7745

1楼:我是小六子传奇

其实面试不难理解~因为孩子们都是地段生,学校没接触到孩子不知道孩子是否存在一些缺陷,是否身体健康,智力正常,所以见个面还是比较安心的~面试的目的就是让老师们见见孩子的真人,了解孩子的初步情况。如果面试老师发现孩子有些健康上的异常,可能会提前跟家长沟通,说清楚可能在学校会遇到的问题等~其实公办面试也是为了孩子好啦~

再说说分班,每年都有很多学校的校长都出来辟谣说学校不会根据面试分班。事实也是这样,据公办小学的很多老师说,孩子还没真正的开始学习,光靠嘴巴说一说很难判断孩子未来六年的学习能力,所以依据面试分班这一说法是不太靠谱的。

公办面试不在于选拔,也不是用于分班~主要是以了解学生基本情况为主,所以呢,面试题目的难度也不大。和民办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咯!也不需要很刻意的花很长时间准备,基本偏向常识性的一些问题~涉及到知识层面的也就是简单问问计算了。

一般考察10以内的加减法,如果老师看孩子基础还不错,可能会多问一些20以内的。当然,比较有名的学校也可能会考20以内的噢,但不多。

为什么好多小学入学要面试家长?

2楼:匿名用户

小学入学面试家长,是因为家长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孩子的家教,这样能帮助校方老师来了解孩子的特点。所以小学入学还要面试家长。除此之外,小学入学还需要考察孩子的综合能力,一般分为三大环节,分别考察孩子的语言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还有记忆力。

家长可根据这三个环节,给孩子做好入学面试的准备。

入学面试时,语言表达能力的一般考察形式是看图讲故事、听故事回答问题,主要是看孩子说话是否流利、表达是否完整、普通话是否标准。

记得上年陪我女儿面试的时候,老师给女儿发了几张**,让她看图讲故事。一开始我挺担心的,怕她怯场。让人意外的是,她非常淡定地给讲了一个小故事。

后来面试完了,我问女儿刚才讲故事的时候害不害怕,她说已经习惯了。原来她平常在卓越巧问教育上课时,老师也会让他们上台讲故事。看到女儿有如此大的进步,我觉得自己当初让孩子去上幼小衔**里的入学综合能力培养课程是明智的选择。

在考验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时,学校惯用的面试题型是图形推理,比如找规律、归类、排序等等。比较难的推理还有等量代换。例如,1个苹果等于3个核桃,一个西瓜等于4个苹果,那么一个西瓜相当于几个核桃。

对于5岁到7岁的小朋友来说,逻辑思维能力还是较弱的,这需要日积月累。如果你家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比较欠缺,又不知道如何提高,不妨考虑在升学前让孩子去一个幼小衔**。我女儿在卓越巧问教育上课的时候就训练过,班上的老师会有系统地给她训练这方面的能力,现在她说话有理有据的,挺有条理性的。

记忆力一部分靠遗传,另一部分则靠注意力和观察力。老师在考察孩子的记忆力时要求一般不会很高,主要是想观察孩子的记忆是否准确和迅速。考察方式一般是让孩子观察不同图形,说出其中的区别。

又或者先让孩子看几个图案,然后重新画出来。如果大家平常想训练孩子的记忆力,可以让孩子回忆一天的细节,让孩子限时记忆一些东西,或者和孩子玩记忆力小游戏。

总的来说,小学入学面试家长是有必要的,另外小学面试还会考察孩子的各种能力,所以宝妈宝爸要赶紧和孩子预习,多和孩子进行模拟演练,让孩子提前熟悉相关的面试流程,这样在入学面试时,孩子就不会因为紧张而表现得不好了。

3楼:匿名用户

一群家长优秀的孩子入学,学校就变成了好小学啊,不然呢,一个小学还能交出花儿来

4楼:白明

这个比较正常的,换位思考一下,假如你是校方,你收到的学生天天胡闹,家长也不配合学校老师的管理,甚至家长自己压根就不会带孩子,那孩子的提高不能只是看学校的教学质量吧,很多因素也是和家长在家的言传身教有关,就比如老师不能什么都教会你,总有需要一个懂点知识懂点事情的家长配合,这就体现出了面试家长的重要性了

5楼:

一个人的成长与父母有很大的关系,特别是小学生,一直以来都是接触父母,所以通过对父母的面试,一方面也是更好的了解学生

6楼:匿名用户

在幼儿园经常有这种情况,老师教的好好的规矩,晚上回家,第二天发现,一夜回到解放前。

简单举个例子,老师说,红灯停,绿灯行。家长放学接走孩子,闯着红灯就走了。孩子就明白了,原来可以不按照老师说的做啊。

再例如,两个孩子打架,老师阻止,耐心教育不可以打架。孩子理直气壮:我妈妈说了,不能吃亏,谁打我我就要打回去。

还有,两个孩子各自完成一样的作业,a少做一个步骤,而b被要求必须完成那个步骤。老师当然是根据作业表现适当调整要求。但是b觉得不公平,b家长说,别管别人,做好你的。

b觉得特委屈,其实都是正常情绪,但是家长不给予解释,一味要求孩子顺从。

我跟家长说,你家孩子不错,就是课堂注意力不太集中,可以注意练习一下这方面。家长立即说,听见没,以后上课不许走神!难道家长不知道专注力是要训练的吗,那么小的孩子真的可以像大人一样专注?

做了家长,基本的育儿知识能不能去学一些?

此类例子太多太多,而幼儿园是要口碑的啊,这样的孩子真的可以教好吗?教不好的话名声谁来承担?

当然不否认有老师基于利益的立场,但那毕竟是少数。

最后我庆幸我做了这一行,至少以后我的孩子少受点这种罪。

7楼:匿名用户

你家里家财万贯爸妈都是某某集团董事或者董事长自然要列为“重点照顾”对象,你想要是那些老师把一腔马屁拍到了那些穷酸孩子身上,多尴尬。

8楼:手机用户

越来越多的国际学校招生官表示会面试家长,目的是了解家长对国际教育的理解和看法。

深圳各区的一些国际学校,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即越来越多的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官表示会面试家长,目的是了解家长对国际教育的理解和看法。

进学校还需要面试家长,这种做法似乎并不能被家长支持。去年上半年,上海有两所民办中小学为甄选学生,对学生的父母乃至祖父母也一并进行考察和测试。无法接受这种评估方式的家长**了家长面试的题目,在上海引起轩然大波。

上海的教育主管部门为此核减这两所学校当年的招生指标,以示惩罚。

作为中国国际教育最为发达的城市之一,上海的家长以及**都如此排斥家长面试,中国其他地方更可想而知。但即便如此,一些国际学校为何还是要冒天下之大不韪,坚持进行家长面试,并有迅速扩撒的趋势呢?

这种矛盾冲突的根源在于,深圳国际教育的目标是美国、英国的名校,必须遵循这些名校的游戏规则。但这些游戏规则和传统的教育理念产生了冲突,导致目前对家长面试形成了家长,而国际学校执意推行的状况。

家长们为何如此排斥学校家长面试?

很多中长会有种误解,以为就读国际学校很轻松,学业不重。但事实上,要拿到世界名校的offer,学生所付出的努力和承受的压力要超过高考。

家长之所以会形成这种误解,很大程度上在于,中国的高中入学率在50%左右,换句话说,中国的学生在完成9年义务制教育后,有一半的学生是不能进入到普通高中就读,会转向职业高中或者技校。但就读后者,在中国往往难有好的发展前途,这导致一大批无法上高中的学生选择出国留学。时间一久,在中国便形成了出国留学是有钱但学习差的学生的出路的结论。

中国每年去美国大学就读本科的学生有15万左右,而在这些学生当中,就读“藤校”的学生仅为200人左右,就读美国top 50学校的学生在2万人左右。

要进入到前十名校尤其是“藤校”,对学生的要求极高。除了要好的托福、sat等学业成绩外,还需要有背景提升活动、优秀的文书等等。这对于只有十七八岁的中国学生来说,要独立完成这些申请材料需要一个漫长的培养时间。

而在这个过程中,家长的引导和帮助至关重要,这也是中国国际学校为何如此重视家长对留学的看法和理解的原因所在。

大嘴外教幼升小考前辅导班,专业外教老师,幼升小培训经验丰富,基础+冲刺课程齐上阵,助您成功考入国际名校。

为什么孩子上个小学还要面试

9楼:淡水罗卜

要的,简单的面试,就问一下姓名、年龄、简单的交谈,主要是看一下孩子,能不能接受课堂教育,能不能自理吃饭、上厕所什么的,与人交流有没有问题。一般都不难的。

为什么现在上小学也要面试,比高考还夸张

10楼:匿名用户

因为抄你没有北京户口,当袭

地学校很多都要bai测试孩子基础,基础不du好,他zhi们害怕学生在学校不适dao应,这是教育政策惹的祸,你可以选择当地教育部门指定的收留务工子弟的学校,个人建议不要拖太久,孩子年龄越大对孩子越不利!特别高中升大学的时候~

11楼:匿名用户

你的孩子代表了学校的势力和实力,能不考试吗

现在的孩子上小学,有面试吗

12楼:留学生海归求职网

有的!其实面试不难理解~因为孩子们都是地段生,学校没接触到孩子不知道孩子是否存在一些缺陷,是否身体健康,智力正常,所以见个面还是比较安心的~面试的目的就是让老师们见见孩子的真人,了解孩子的初步情况。如果面试老师发现孩子有些健康上的异常,可能会提前跟家长沟通,说清楚可能在学校会遇到的问题等~其实公办面试也是为了孩子好啦~

再说说分班,每年都有很多学校的校长都出来辟谣说学校不会根据面试分班。事实也是这样,据公办小学的很多老师说,孩子还没真正的开始学习,光靠嘴巴说一说很难判断孩子未来六年的学习能力,所以依据面试分班这一说法是不太靠谱的。

公办面试不在于选拔,也不是用于分班~主要是以了解学生基本情况为主,所以呢,面试题目的难度也不大。和民办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咯!也不需要很刻意的花很长时间准备,基本偏向常识性的一些问题~涉及到知识层面的也就是简单问问计算了。

一般考察10以内的加减法,如果老师看孩子基础还不错,可能会多问一些20以内的。当然,比较有名的学校也可能会考20以内的噢,但不多。

13楼:麴素琴荤婉

不是!小孩子智力没有问题,是中国的教育体制有问题。现在的学校巴不得小孩子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所有的知识都在家里学完,那么上学学校就省事了。

上幼儿园面试,上小学面试,上初中面试,........等等很多的面试,这些我们都扪心自问一下,有必要吗?中国的教育改的来除了教育费用增加,其他的都得在家里自学。

为中国难过,为各位可怜的父母难过!

14楼:明明是个宝

你想象中的面试是什么?我所知的小学,很少有面试这一说法,

孩子上小学需要面试大概面试什么内容

15楼:匿名用户

1、房产相关的证件、证明材料:房产证、房屋租赁合同2、户籍证明:适龄儿童与父(母)同一户籍的本区居民户口本;无房产、户口又不在当地的,除提供原籍户口本,还应提供当地暂住证。

3、其他证件:独生子女证、计划生育服务证、儿童预防接种证;属于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类别的,还需提供相关的证件(原件、复印件)、证明材料(原件)。

常见面试问题:

1、知识类:简单的,语言表达(如看图讲故事)等。

2、生活及习惯类:“请你说说爸爸妈妈的工作?”“你在家会做什么?”等。

3、情景处理类:“独自在家时,有人来敲门,你怎么办?”等。

4、常识类:“一年有多少天?有多少个季节?”等。

5、才艺类:唱歌、画画、儿歌、诗歌朗诵等。

普通小学入学需要面试吗,为什么好多小学入学要面试家长?

1楼 匿名用户 1 房产相关的证件 证明材料 房产证 房屋租赁合同2 户籍证明 适龄儿童与父 母 同一户籍的本区居民户口本 无房产 户口又不在当地的,除提供原籍户口本,还应提供当地暂住证。 3 其他证件 独生子女证 计划生育服务证 儿童预防接种证 属于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类别的,还需提供相关的证件 原件...

小升初家长面试重要吗,孩子小升初家长也得考,为什么家长也需要面试

1楼 匿名用户 小升初是比较灵活的,只要在此校的招考区域范围内,学生可以有自由的选择和弹性。现在小升初多数都在网上报名了 孩子小升初家长也得考,为什么家长也需要面试 2楼 匿名用户 公办初中志愿填报及录取方式为 每位小学毕业生必须在所属小学对应的一所或几所中学中填报一个升学志愿,若小学填报某中学的志...

小孩需要面试小升初的问题:你为什么选择这所学校话

1楼 du小动拐 可以这么回答,贵校距离我家比较近,交通方便,父母在附近工作, 贵校师资力量强大,学习氛围好, 小升初面试题 你为什么报考我们学校的最好回答 50 2楼 与君夜听雨 你可以这样回答 贵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育方法先进,学习气氛良好,升学率名列前茅。我非常希望能够成为贵校中的一员,不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