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泡的药酒对身体好吗,自己泡药酒每天喝多少对身体有益

2021-01-07 14:14:26 字数 5949 阅读 6975

1楼:爱笑的羽瑄

洒是温性的食物,或是药物,只能适用于寒性体质的人。

指导意见:

你可找当地的中医看看,结合身体的情况、舌苔、脉进行综合分析,在明确身体的寒热后再用。

2楼:小

应该挺好,但不能多喝,

自己泡药酒每天喝多少对身体有益

3楼:活驴

喝药酒每天半两就够

药酒在我国已有悠久的历史,其

品种繁多,功效各异。其中内服者主要分两大类:一类具有补益作用,如人参酒、鹿茸酒、参杞酒、十全大补酒等;另一类则具有**作用,如五加皮酒、追风药酒、风湿药酒等。

不善饮酒的人配制补益类药酒,不妨选用低度的发酵酒,如黄酒、米酒等;会饮酒的人配制祛病疗疾的药酒,可根据具体情况,选用度数较高的蒸馏酒如烧酒、大曲酒等,度数以50度左右为宜。补益类药酒宜在饭前服用,这样才能迅速被人体吸收,较快地发挥药效,不宜佐餐服用,以免影响药效。最佳服用量以每天20毫升左右半两为宜,且不可长期饮用,避免酒精对人体心肝肾及神经系统的损害。

使用**性药酒者,应依据医生的处方或经验方来配制和服用。

药酒的服法还要根据体质、年龄等决定。患有慢性肝炎、脂肪肝、急慢性肾炎、高血压、胃溃疡等病者应慎用,酒精过敏者禁服。老年人与妇女儿童当少量,以低度为宜。

如遇感冒、发热、咽喉痛及气管炎等,均应停服。妇女月经过多时要慎用活血类药酒。

4楼:匿名用户

计对自己身体状况,在医生指导下炮制药酒。体质好可饮用预防保健型,饮用一小杯无妨。对身体有益。

酒精敏感或身体健康就免了。体质弱可饮用对症的药酒,调理体内阴阳平衡。不对症起反作用。

对身体无益。

5楼:匿名用户

一杯即可。生活吗,喝一点有精神,但是喝多不行。只能尝尝滋味就好了,

6楼:匿名用户

泡药酒的话,酒虽好,切勿贪杯,每次一小杯即可,并且,泡酒,还得按配方搭配泡,方才妥当,比如

【配方(仅供参考)】西洋参100克,红枣,灵芝,山楂各80g,枸杞50克,冰糖100克

【制作方法】将西洋参红枣,山楂,灵芝,枸杞放入泡酒容器中,加入冰糖,倒入白酒浸泡,密封浸泡15日即成。

喝泡的药酒究竟对身体有没有好处?

7楼:hey丶神

首先先给出结论,对身体健康没有帮助,甚至有害处。

1.药酒是通过肝代谢掉的,先把酒精变成乙醛,再把乙醛变成乙酸,乙酸最终转变成水和二氧化碳,然后代谢掉。重点说明一下,只有乙酸对身体没有害处,而其他的乙醛和乙醇(这个是啥我就不用解释了)就对身体有害。

2.很多的人肝脏并不是很好,处理代谢掉药酒跟不上静脉血流动的速度,就会有未分解的乙醇、乙醛顺着血液流经身体各处,流到哪,哪儿就会受到不利的影响,你们看那些对于酒精过敏的人就知道是什么回事了,很简单就是肝脏代谢慢,酒精中毒了。药酒的危害更大,为什么呢,因为度数通常不会很低,很多都是52度以上,年纪稍长一些,肝脏不好的人群一旦饮用,后果可想可知。

再说到药,很多的草药是有肝肾毒性的,这些毒性的具体科学分析还很不透明,除了这些,就是农残,也许泡的东西不是药是农药,所以很多时候别盲目。

少喝酒少抽烟多走走,指不定能活99.

8楼:匿名用户

药酒要对症才可以,另外饮酒不可过量。药酒有作用是肯定的,但是吃错药了,那就不好说了。药酒也是药的一种。

9楼:求毛织工记

那要看是什么药酒了,不适合的,喝多了伤身。

经常喝自己泡的药酒,有什么好处?

10楼:蓬密公西梦安

这个要看你泡的是什么酒了。用不同药材泡的酒效果都是不一样的但是药酒一定要看自己的所需,最好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几年了泡的药酒还能喝吗

11楼:

浸泡药酒的时间要跟药材的多少以及环境温度有一定关系不能一概而论。一般来说药酒浸泡15到30天就可以饮用了。

自制药酒的时候,因为密封效果还是比较差,所以药酒不要放的时间太长了。一方面是酒精容易挥发,酒的香味会变淡。另一方面,药材的药性也会损失一部分。

如果存放时间太长的话,一旦变质就不能饮用了。

药酒并非人人适合:饮用药酒前根据自身情况作出判断。

12楼:风清云闲在昆明

家里十年的壮阳药泡酒一直无人喝,最近肩背痛身体湿气重,就倒出少量(一钱左右)试着喝了,酒味啍香身体微微出汗并无感到不适,以后吃饭时少量饮之对身体还是有益。

13楼:晴天y雨天

你好!泡药酒的酒最好用60度以上的白酒,这样最容易把有效成分浸出,效果最好!

酒越陈越香是因为酒中的发酵过程还在缓慢的进行,时间越久发酵的越充分味道也就会越香!

现在外面的酒大多数都是勾兑的,还能发酵的很少,也就不存在“越陈越香”了。但是只要密封的好,高度酒保存个10年是没有问题的!

14楼:

药酒不是泡得越久越好.药酒储存有一定有效期限,一般是3~5年.药酒和酿酒不一样,酒酿得越久越醇,但是自泡药酒因密封性不好,若时间过长,药品质量不能保证.

容易浸泡的药材,一般泡3个月就可以了.

15楼:

泡三个月的药酒可以喝了。泡的时间越长药效越好,前提是密封的非常好,可以长时间保存。但开封后就应尽快喝完,因为酒里面的酒精是挥发性物质,开封后酒精不断挥发,最后只剩水了没有药效了。

16楼:红枣

你可以尝试喝一点。如果没有不适的话,就可以继续喝了。其实酒是时间越长越好,但如果酒味不浓,说明密封的不好。

17楼:匿名用户

能喝吧,酒越老越好撒

18楼:鸿洪江

能是能,但效力应该不好了,最好时间应该是半个月到两个月之间

19楼:多毛桑

你可以尝尝,反正死不了人

20楼:苦中有乐

只要闻一下还有药香味就能喝,酒越存越好。

21楼:玥玥殇城

可以啊,不要喝太多噢,我有个亲戚喝多了。酒精中毒咯!要慎重噢!!!

22楼:桂忆筠

不知道,你保存的好不好,你只要观酒色,闻其香,尝其味

药酒是不是泡得越久越好?

23楼:大大大大倩倩

室温在20℃左右,较为干燥的条件下,药材浸泡的时间大多应为15—30天。浸泡的时间主要和药材的质地有关,枸杞子泡酒后如果发现酒颜色变红,说明药效已经泡出来了。

如果是动物类的药材如海马、蛤蚧等,泡制的时间需要更长,但由于它们带菌可能更多,因此泡好后更应尽快喝完。

如果是泡药酒有经验的人,可在泡制过程中倒出来一点品尝是否出味儿,但注意不要直接对着瓶口喝,这样会污染剩下的酒,加快变质。

饮用药酒时,食用量上可以根据个人的承受能力选择不同的量,以每次15毫升至30毫升为好,一天可以喝两到三次。在适应人群方面,药酒主要是用于慢性病患者或老年人养生,孕妇、小儿、年轻人一般不需要服用。

24楼:大浪

不是。酒泡的越久越好。其实是针对保存良好的白酒和红酒而言的。药酒有药用成分,如果长时间存放,就会过期并可能会霉变,不宜饮用。

室温在20摄氏度左右,药材浸泡的时间大多应为15到30天。而炎热的夏季一般5到7天就行了。

浸泡的时间主要和药材的质地有关,坚硬、珍贵药材需要时间更长,有些甚至要2个月左右。例如,如果枸杞酒浸泡后颜色变红,说明功效已经显现,说明药效已经出来了;如果是海马、蛤蜊等动物药,浸泡时间会更长,但由于它们携带的细菌较多,浸泡后应尽快饮用。

一般来说,药酒泡制超过一个月,并不能增加药物的溶解度,还会造成药物有效成分被水解,损失药效。

浸泡时间过长,酒精挥发后抑菌作用减弱,浸泡时间过长的药材也会霉变。有些霉菌不能用肉眼观察到。饮用变质的药酒会损害胃肠道和肝脏。

如服药、饮酒后出现潮红、头晕、呕吐、心动过速等症状,应尽快就医。

药酒浸泡液的酒精含量一般为50%-60%。因为高浓度酒精能刺激消化道,加速血流,增加心脏负担,抑制甲状腺素分泌,所以不适合高血压、心脏病、胃溃疡、支气管炎、哮喘患者服用,也不适合儿童、孕妇服用。

25楼:year剑无心

大多数医家认为,浸泡药酒的时间要根据药材的多少、气温的变化等多种情况而定,不能一概而论。

一般来说,药酒浸泡的时间在15~30天左右。同时,在药酒浸泡期间,需每日摇晃或搅拌一次,7天后改为每周搅拌一次。但有些药材结构比较致密,为了使有效成分充分浸泡出来,时间可稍长一点。

气温对药酒的浸泡有直接的影响,气温高则浸泡的时间短些,气温低则浸泡的时间长些。此外,如不考虑美观,可将药材切碎浸泡,这样也能使有效成分更快地逸出。待药酒饮服90%后,可加酒第2次浸泡。

26楼:匿名用户

不少人认为,药酒要浸泡数月至1年以上,时间越长药效越好。但大多数医家认为,浸泡药酒的时间要根据药材的多少、气温的变化等多种情况而定,不能一概而论。一般来说,药酒浸泡的时间在15~30天左右。

同时,在药酒浸泡期间,需每日摇晃或搅拌一次,7天后改为每周搅拌一次。但有些药材结构比较致密,为了使有效成分充分浸泡出来,时间可稍长一点。气温对药酒的浸泡有直接的影响,气温高则浸泡的时间短些,气温低则浸泡的时间长些。

此外,如不考虑美观,可将药材切碎浸泡,这样也能使有效成分更快地逸出。待药酒饮服90%后,可加酒第2次浸泡。

27楼:匿名用户

不是。药酒的浸泡一般在7~15日就可以饮用。也有特殊要求浸泡1年的,但要求密封或埋入地下。

如果是高度白酒,密封良好,也可以保存数十年。在疗效上只要达到规定要求,浸泡30日的酒与浸泡30年的酒无区别。

28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动物类药酒浸泡1~2周才可以服用,而植物类药酒3~5天就可以了。有些贵重药材,可反复浸泡,离喝光前尚有1寸的液高时再次续入新酒继续浸泡。

将药材泡入酒中,室内常温保存,但是要注意密闭、避光,每天摇动数次,这被称为“冷浸法”,是最常用的。还有一种“热煮法”——将药材放入酒中加热煮,可以温阳解表。但是此种做法酒易挥发,使度数变低,不宜长期保存,因此只适合于短期内服用。

29楼:匿名用户

泡药酒的话,浸泡时间,还得看具体泡酒配方,短的3到7天即可开喝,长的1年左右可喝。

30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看药材是什么,不过一般而已尽量泡久点,比如3个月 半年以上,这个原因在于炮制时间长,药效出来的更充分。

比如**上的 最虎酒,提升男人硬度、时间、精气神的酒,炮制时间都是半年以上才行!

31楼:匿名用户

要看什么材质的 治什么病的 。

32楼:双面翡翠

我有这种来酒就泡了1年,功效都有了自

。男人bai喝的大补酒吗?du

鹿茸5克,大海马

zhi一个,海龙2条,淫羊藿dao30克,炒杜仲30克,玉竹20克,人参20克,黄精30克,枸杞子50克, 肉苁蓉30克 . 记住不要喝的太多哦,2两每次,刚开始喝的时候要禁女人一个星期,<让你的身体恢复元气的》以后随便你怎么样了!我有这种酒,浸泡好的,180元,2.

5升。要的联系

33楼:宝嫔原歆美

药酒并bai

非泡得越久越好  泡药

du酒的时zhi间一般为15-30天,在此期dao间,可每天搅拌专或**1次,到属期泡成后,过滤取酒液饮用即可。温度对药酒的浸泡有直接的影响,温度高则浸泡的时间短些,温度低则浸泡的时间可长些。需要注意的是,刚开始泡制药酒时,不应放入冰箱,因为这样会影响药效被泡出。

药酒饮服90%后,可加酒第二次浸泡,但不要再次添加药材,一是因为浓度不易把握,二是因为容易变质。  一般来说,药酒不是泡得越久越好,比如泡制一个月后,开了封,酒精易挥发,抑菌作用会降低,泡太久的药材也可能霉变,饮用这样的药酒可能会对胃肠及肝脏造成损伤。

女性每天喝多少毫升红酒最佳,每天喝多少毫升葡萄酒对身体好

1楼 根据个人体质而定,一般成年男性为300ml,而女性应该在200ml以内。 2楼 匿名用户 孩子,只能20 40ml,知道了吗? 每天喝多少毫升葡萄酒对身体好 3楼 广州市唐三镜企业管理 少量喝酒copy对人体有所裨益,而一旦过度则危害不浅。大多数 致死量为纯酒精250ml至500ml。安全饮用...

每天晚上喝一瓶红酒,长期下去对身体好么

1楼 籍好洁彤山 肯定是不好 就跟抽烟一个道理 但是如果你喝一瓶感觉能适应 不影响正常工作和学习 就没事但是建议少喝点 毕竟红酒后劲大 切莫酒驾 2楼 匿名用户 晚上喝一小杯红酒可以活血安眠 适当的喝一些是可以美容的 但过量的话 会带来一些 如记忆力下降等 另外红酒 也可以美容护肤 但是 敏感的人不...

鸿茅药酒的每次用量是多少,鸿茅药酒每天需要喝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鸿茅药酒具有很好的祛风除湿 补气通络 舒筋活血 健脾温肾的功效。按照正确的剂量服用鸿茅药酒,才可以地发挥药效。 鸿茅药酒用法用量为口服,一次15毫升,一日2次。 1瓶约服用半个月。鸿茅药酒是保健很好的药酒。 2楼 看见证啦 看它的成分就知道是假药,几十种中药凑在一起,不讲什么君臣佐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