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后感,左右,《小王子》读后感,1000字左右

2021-01-07 12:50:52 字数 5065 阅读 8576

1楼:匿名用户

他是外星球来的小王子,孤独、寂寞、高贵。来到地球,他有许多困惑,对这些所谓的大人不理解,但是他说,不要埋怨他们,对待大人,小孩子应该非常宽容大度。

他爱上了他那个小小的星球上唯一的一朵玫瑰花,花儿也爱上了他,但是爱让花儿变得敏感多疑,不停地折磨着同样爱她的小王子。她言不由衷,她虚张声势,她说话刻薄。其实,这一切都是花儿的小伎俩,她只是因为太怕失去他。

小王子因为年轻,看不透花儿口是心非后面隐藏的似水柔情。离开了他爱的花儿。

虽然如此,他心里依然爱着她。他一直以为这朵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他觉得自己很富有,他说:“如果一个人爱上了一朵宇宙繁星里独一无二的花,这足以让他在看这些星星的时候感到幸福。

他会对自己说:我的花就在那儿,在某颗星上……”

但是他在另一个星球发现了一个玫瑰园,才知道他爱的那朵花原来只是千千万万个花儿中的一朵。他很伤心,,原来他爱的那朵花只是普普通通的一朵玫瑰花。

《小王子》读后感1000字(原创)

2楼:双j的双鱼

这就象花一样。如果你爱上了一朵生长在一颗星星上的花,那么夜间,你看着天空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象开着花。”

第一次读《小王子》,是在高中的时候,一下子就被他那清新的文笔和单纯的世界所吸引。六年后的现在,再读《小王子》,不禁一次次地流泪,为小王子那慑人心魂的忧伤而心悸,为他纯洁而执着的爱所感动,也为自己那逐渐泯灭的童心而哀悼。正象作者圣-埃克絮佩利在序言里面说的,他把这个童话“献给雷昂·维尔特,当他还是一个小男孩的时候”

这是一个属于**的童话,属于曾经有过童心的成年人的童话,孩子们是无法体会小王子彻骨的忧伤和爱的沉重的。他们也不应该过早地体会这些,他们应该在阳光明媚的世界里享受着快乐的时光。这与其说是一个童话,不如说是一个悲剧。

童话里的主人公总是像白雪公主或灰姑娘一样,幸福美满地生活。而忧伤的小王子却在发见爱的真谛后死在沙漠里。

**的情节很简单,主要是从“我”的角度讲述小王子的游历过程。因为一朵美丽而娇气的玫瑰,小王子离开了一直平静地生活着的b-612小游星,他先后游历了六个星球,在这些星球上,他遇到一些他觉得很不可理逾的大人,狂妄自大的国王,财迷心窍的商人、迂腐的点灯人……于是他不断的感慨,“大人的世界确实奇怪。”在这里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视出这些大人们的空虚、盲目和愚妄,也道出了**的孤独寂寞、无可适从的处境。

最后他来到了地球。在这里他遇到了一只狐狸,这只狐狸给他解决了那朵娇气的小玫瑰给他带来的对爱的疑惑,使他明白,爱意味着责任,意味着慈悲,有了爱(广义的爱)生活里的一切才有了意义。狐狸告诉他:

“对于你使之驯顺的东西,你永远有责任。你要对你的玫瑰尽责。” “如果你使我驯顺了,我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欢快起来。

我将会听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脚步声。…….你有着一头金发,于是,一旦你使我驯顺了,这将变得妙不可言!

金色的小麦将使我回想起你来。于是我就会爱上穿行麦浪的风声……”爱使人懂得了忧伤和痛苦,同时使人摆脱了孤独寂寞,使生活变得有充满情趣和意义。正象小王子对“我”说的:

“这就象花一样。如果你爱上了一朵生长在一颗星星上的花,那么夜间,你看着天空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象开着花。”于是作者明白,这世界上,一只小绵羊吃掉一朵花儿,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但对于小王子来说,“那就如同所有的星星顷刻间都熄灭。

”最后,小王子在离开他的星球一周年之际,让毒蛇咬死了他,这样他可以“摆脱躯体的重量”,回到他的b-612小游星,回到他的骄傲而脆弱的玫瑰身边。小王子走了,就象买火柴的小姑娘飞向与奶奶在一起的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世界一样,他奔向他永恒的爱。留给这世界的只是金色的麦田和一园子无关紧要的玫瑰花。

还有我们在徒劳地哭泣。而我们就象渴望被驯顺的狐狸一样,对着麦田思念着小王子金色的头发。因为小王子,我相信沙漠里确实藏着水井,因为小王子他听到辘轳在风中的声音,并饮了那令荒漠变得美丽的甘泉。

3楼:gtv小楠

今天,我读完了《小王子》着本书很短的一个童话故事。语言朴素又平实,而背后隐含的道理和智慧却如此深刻。小王子,那个永远不回答别人的问题、自己所问的问题没有答案就会一直问下去的小王子,那个有着金**头发、面带无邪微笑的小王子,那个来自外星球、有着忧郁而明净纯洁眼神的小王子,帮助我们重新认识我们的世界和我们自己。

到底以什么样的眼光来看待世界呢,用世俗的权力、金钱、和理论教条,还是用纯真的童心和善良的人性,小王子告诉了我们答案。我们日夜忙碌,我们追逐名利,我们行色匆匆,我们关心得失,我们却越来越孤独,越来越寂寞,象文中所说得那样“风把他们吹散了,他们没有根,活得很辛苦。”我们很难再像孩子那样容易快乐、容易满足,我们用欲望埋葬了自己孩童时丰富的想象力和单纯的心地。

而文中最让我动容的是狐狸与小王子的一段对话。当小王子以为他的玫瑰花是独一无二的,而却发现在地球上有无数这样的花朵时,他是那样伤心,觉得自己受了欺骗,狐狸却告诉他,通过“驯养”会使人们建立起关系。狐狸是这样说的“对我而言,你只不过是个小男孩儿,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儿一样。

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只狐狸,就跟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然而,如果你驯养我,我们将会彼此需要。

对我而言,你将是宇宙间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小王子明白了,他的那朵玫瑰花虽然和别的玫瑰长得很象,但是她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玫瑰,因为他驯养了她,她是他的玫瑰花,“她只要一朵就胜过你们全部”。狐狸还告诉小王子,“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

”“必须对那些你所驯养的东西负责,你必须对你的玫瑰花负责。”

小王子明白了,记住了。在那一刻,我也明白了,记住了,这就是爱的真谛,世界那么大,他是那么平凡,但却是唯一的,独一无二的,因为这种“驯养”的关系,付出,负责,才会给对方带来幸福,自己才会得到幸福。

小王子为了回去陪伴他的玫瑰花,舍弃了肉体,看到这里,我的眼泪无声地流了下来,他找到了自己真正追寻的东西。“我会住在这其中的一颗星星上面,在某一颗星星上微笑着,每当夜晚你仰望星空的时候,就会像是看到所有的星星都在微笑一般!”

我情不自禁的走到窗前,抬头望着星空,小王子就在那上边,所有的星星都在温柔的笑……

4楼:匿名用户

《小王子》读后感

一天,我在家中,仔细阅读、品味了一下这本名为《小王子》的书。它讲述了“我”——一位飞行员因飞机故障,被迫降落在无边无际的撒哈拉大沙漠中,遇见了小王子之后发生的奇妙之遇。后来,小王子离“我”而去,回到了属于他的星球。

“我”也修好了飞机的故障,飞回了自己生活的城市。六年后,“我”非常悲伤。“我”一直非常怀念“我”们共度的时光。

“我”为纪念小王子写了这个故事。其中也表达了作者对大人世界缺乏想象力和充满着功利主义而表露出的忧心与无奈。

在故事中,小王子住着的b612号小行星令人不可思议。它上面的生物种类虽然比地球上的少得多,它的表面积也比地球小许多,几棵巍峨高大的猴面包树就会占据整个星球,甚至撑破这个星球。但是在这颗小行星上却没有大人世界里那令人窒息的教条之间的冲突、矛盾,对他人也没有任何成见与偏见,充满着天真无邪的想法与观点,还能够随意地幻想着这个星球外世界的样子,探索人生的奥秘。

在生活中,有时,我们不能太讲究实际,幻想也会让人感到身心愉悦,有了前进的目标;有时,我们不能太遵守教条,打破成规也许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们要像那个飞行员以及小王子一样,珍惜现有的友谊。我们更要学习小王子的精神,勇于承担责任,勇于探索未知人生,获得启迪。

也希望社会中的人们能够对他人没有任何成见与偏见,和谐相处,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口号——共创和谐社会而努力吧!

5楼:书奕声贲嫣

故事中的小王子对生活抱著认真的态度,他勤勉地疏通火山口,拔著猴面包树的幼苗。然而小王子是孤独的,在他心情低落的时候,他会提著凳子追著太阳看日落。只有欣赏日落时那脉脉含情的余晖,才是他唯一的乐趣。

他曾一天看暸四十三次日落,因为他心裏充满暸无尽的孤独和忧伤。有幸的是一朵玫瑰进入暸她的生活,玫瑰有著沈静的柔情,她在谎言被揭穿後会反复咳嗽,她是一朵美丽而且非常骄傲的花。她恋著忧伤的小王子,小王子也真诚地爱著玫瑰。

然而一件小事最终却使他们分开,敏感的小王子因为玫瑰的一次恼怒而对爱生起怀疑,他离开暸自己的星星,抛下暸玫瑰,开始暸自己孤单的旅行。

`小王子在旅行中接触著新的人和物,比如追逐权威但不失明智的国王,比如为暸躲避醉酒耻辱而喝酒的酒鬼,比如占有星星并自认为严肃的商人,比如拒绝旅行的地理学家和忙碌的点灯人。但是小王子厌恶著他们的生活,他一路上只是感觉到大人的怪异和不可理喻。

而直到他来到地球,他碰到暸小狐狸,并且在小狐狸的要求下驯养暸她。她认为,如果小王子驯养暸她,她的生活一定会是欢快的。她会辨认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脚步声。

其他的脚步声会使她躲到地下去,而小王子的脚步声就会象**一样让她从洞裏走出来。她知道小王子终究是要离开的,但是她是知足的,她为拥有麦子的颜色而欢欣,因为看到麦子,她会想到小王子金黄的头发,因为她孤独的心有暸张望的方向。小王子在与小狐狸一起的日子,小王子懂得暸玫瑰的独一无二,并且他开始认为玫瑰驯服暸他,他必须对玫瑰承担起责任。

小王子在狐狸那裏学会暸爱,认识到暸他所要追求的东西,他要离开小狐狸去承担他的责任,然而小王子却不知道他驯养暸小狐狸,同样他对小狐狸也有必须担负的责任。但是小狐狸还是送走暸小王子,并且告诉他,实质性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

小王子最後发现自己无法回去,他在降临地球的地方反复徘徊,并且深深想念著他的花儿。在不能回去的日子裏,小王子会望著自己的星星,他说:“如果你爱上暸一朵生长在一颗星星上的花,那麽夜间,你看著就感到甜蜜愉快。

所有的星星上都好象开著花。”忧伤脆弱的小王子无法忍受想念的痛苦,他要急切地回去,最後他选择暸以蛇的毒液结束自己的生命,尽管他害怕痛苦,但是他认为这样就能抛下自己笨重的身体回去。最後小王子就像一棵树一样轻轻倒暸下去,柔软的沙地,连一点声音也没有。

小王子是否回到暸自己的家,是否过著快乐幸福的生活,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会在心底祝福,正如小狐狸说的,眼睛是什麽也看不到的,应该用心去寻找。在心中,我们能找到小王子和玫瑰的幸福。

《小王子》的故事是哀伤的,一个关于爱情的伤痛。爱得认真并且真诚,痛得切骨而且难以忍受。

小王子的爱情,纯净淡雅,诚恳认真。如果死能够使他回到自己的星星上,如果死能够让他和所爱的人相会,他会义无返顾地选择死去,因为他深沈地爱著她,因为他的心被玫瑰所驯服。他也是这麽做的,他轻轻地倒下,正如他无人知晓地来到地球。

梭罗说,人在过著静静的绝望的生活,他是远离人群的,阳光下去找寻一切颓废的根源,一无所获,这是一个落满灰尘的天堂。有幸的是我们的心中还有一个关于小王子的故事,忧伤但美好,小王子的忧伤是因单纯的爱恋;美好,是因为爱恋给人的感动和希望。

因为小王子的故事,我们在静静的生活时,心裏有著希望和温存,有著感动和关于驯养的责任。

小王子读后感五十,小王子的读后感左右

1楼 双鱼超级喵喵喵 小王子读后感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小王子》,我很喜欢这本书,只要回到家,一有时间我就读。读完了《小王子》这本书,我从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书的大体内容是这样的 从前有个小王子住在一个小得只有他一个人的星球上,每天给他的玫瑰花浇水,后来小王子离开星球去旅行,见到好多奇奇怪怪...

描写小王子这本书的读后感字左右,描写小王子这本书,的读后感。300个字左右。

1楼 渝三农 《小王子》是圣艾修伯里在一九四三年出版的,故事讲了作者因为飞机出了故障,被迫降落在荒无人烟的撒哈拉沙漠上。这时,突然出现了一个神秘的小男孩,他一再要求我为他画一只小羊。他就是小王子,来自于一个遥远的星球。 后来他离开星球去太空漫游,分别拜访了喜欢给别人下命令的国王,那个老想别人对他欢呼...

狼王梦读后感左右,狼王梦读后感50字左右

1楼 千雪影梦 母狼紫岚为了使自己的儿子成为狼王,付出了很多的努力,甚至连自己的生命都不顾。 母爱是伟大的,母亲会在你失败的时候给予你最大限度的温暖 2楼 匿名用户 母狼紫岚为了完成公狼黑桑当上狼王的遗志,将希望寄托在下一代身上,对狼崽一系列教育。可惜天不遂狼愿,她一次又一次地失败,四只小公狼也相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