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仙人球养了几十年都不开花,怎么才能将仙人球养

2021-01-07 11:39:21 字数 3001 阅读 9746

1楼:蟑螂花语

仙人球开花不容易,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就可以,每次浇水时可以加点营养液,追肥磷钾肥,或者磷酸二氢钾比较好,可以促进植物开花

家里的仙人球养了几十年都不开花,怎么才能将

2楼:蟑螂花语

放阳台上明亮处就可以,见光通风,追肥磷钾肥比较好,可以促进植物开花

十年都不开花,怎么才能将仙人球养开花

3楼:蟑螂花语

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比较好,见光通风,每次浇水时可以加点营养液,或者磷酸二氢钾比较好,可以促进植物开花,特耐旱少浇水怕涝,宁干勿湿

养了多年的仙人球不开花

4楼:匿名用户

仙人球不能开来花的原因大致源可以分为两类。一是和仙人球的种类有关,不同品种的仙人球开花需要的时间不同,有的只需要两年左右,有的甚至需要二三十年之久才能开花。二是和仙人球的生长环境有关,比如阳光、肥料和浇水量等。

家里仙人球金琥养了十年没开过花,也没爆过崽,是品种问题还是养的方法不对?

5楼:柚子树一一

阳台上的仙人球,有copy宝山bai,小金星,美丽玉,蛇龙球,猩du猩丸,江守玉,zhi大统领等,他们年

dao年开花或隔年开花。

但养了近十年的白毛顶,却从不开花,变成了灰毛顶,早已弃之不养。至于后来买的金琥,也没开过花。据说国内个人养的金琥,也极少有人养得开花。

关于肉球开花问题,我琢磨有:

1.球的品种习性不同,有勤开花的,有疏于开花的。

2.开花成熟的球龄不同。

3.养护不当,主要是光照不足 ,肥水太大等。

金琥是大型的强刺类仙人球,球径可达一米。

1.金琥一般二十到30年球龄才会开花。不开花可能金琥的球龄太小,另外个人养金琥大都种在盆内,二三十年后早已不成样子。

2.养得好的金琥,二十年后球径可达七十到八十厘米。他实在不适于盆栽。盆栽的话,营养跟不上,球也无生长发展的余地,如此大球无法频繁换盆。

3.金琥每日光照要不少于六小时。把盆栽金琥放于室内护养,如果能养好开花。

结论:如果金琥成熟开花要三十年的话,现在领养的小金琥,开不了花,到了金琥开花,人琥俱老。故盆栽金琥很难做到开花,只能观球不能赏花;如放在室内护养,仙人球将变成仙人锥,连赏球的美观都丧失了。

养了十几年的仙人球不开花,为什么

6楼:田雨地暖

仙人球一般培植3-4年,球径达到3-4厘米时便应该能开花。要使仙人球开花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 阳光 仙人球要求阳光充作,蒇较长时间将仙人球放在室内,缺少阳光,就不会开花。 温度 仙人球要较温暖的环境条件,若环境温度达不到20度以上就开不了花。

二、 浇水 切不可多浇水,匆使盆土过湿,而应该是宁干勿湿。尤以冬季和夏季休眠期,更应节制浇水。

三、 施肥 仙人球虽耐瘠薄和干旱,在既干旱又缺肥的情况下就不易开花。因此,栽培中应给予适当水肥,生长季节每10天至半月施一次稀薄腐熟的饼肥。施肥也不可过量,过量也会导致不开花。

四、 小环境 注意给仙人球创造一个适温、高湿的局部环境,如在窗台上用塑料膜做一个封闭棚,将仙人球置于其中养护,不仅生长较快,且色泽鲜艳,也较容易开花。

7楼:匿名用户

什么仙人球呢?麻烦上图看看

我家仙人球为啥十年也不开花

8楼:匿名用户

有些强刺品种人工培育很难开花,如金琥等,如果是一般品种就是光照不足造成的

我家仙人球养了14年了怎么不开花啊

9楼:v星

仙人球喜光照,晒太copy阳可以让毛刺长的更好看。条件不允许可以一星期晒一次太阳,其它时间每天照几小时灯光也可以。

浇水要看盆土表面干透,也就是快干到根部了再浇。浇即浇透,要看见盆的底部见水。

浇水时不要浇在毛刺上,那样容易将毛刺弄脏影响美观。特别是金丝猴仙人球!

我家仙人掌都养了四年了,怎么还不开花急急急

10楼:释迹花缘

仙人掌、仙人球不能及早开花的原因很多,可分为两个方面。一是与种质有关,即不同的种类到达开花需要的年份相差较大,短的播种后只需2年至3年,长的时间达20年至30年或更长。二是与阳光、温度、肥料及繁殖方式有关。

为促成其及早开花,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温度。一般生长适温为 20℃ 至 30℃ ,并保持较大的昼夜温差,如白天保持 30℃ ,晚上 25℃ 以下。避免夏季持续的闷热高温,当夏季气温在 30℃ 至 35℃ 时,大部分种类生长缓慢,超过 38℃ 时,进入被迫休眠。

冬季则应至少维持不低于 5℃ 的室温,以免出现冷害。

2.光照。在栽培过程中只要温度条件许可,且不是多雨季节,应尽可能地将仙人掌类放到室外养护,因室外通风良好,紫外光较高,有利于植株生长健壮,及早达到生殖成熟。

3.培养土。对陆生类仙人掌植物,可用壤土2份、腐叶土2份、河沙3份,外加陈灰墙屑1份混合配制。

4.水分。浇水必须符合其原产地的自然降水规律,做到合理浇水。一般陆生品种,在休眠期间应严格控制浇水,以保持盆土稍呈湿润、不过分干燥为度。

冬季室温达 15℃ 以上,可正常浇水。当室温在 5℃ 至 10℃ 时每半月浇水一次,低于 5℃ 可以完全停水。4月至6月,可每1天至2天浇水一次。

7月至8月当气温超过 38℃ 至 40℃ 时,植物被迫休眠,应加强通风,节制浇水,待秋凉后再恢复正常的浇水。

5.肥料。生长季节增加施肥,可促成植株生长并能尽早开花。一般气温高于 32℃ 、低于 20℃ 均应停止施肥,以免出现肥害伤根,导致植株死亡。

肥料可用鸡屎、马牛粪、饼肥、骨粉等,经充分腐熟后稀释浇施。但应注意不要让肥液溅落于植株上,否则易招致掌体或球体腐烂。此外还可适当浇施0.3%磷酸二氢钾或重过磷酸钙溶液。

施肥时应特别强调,新上盆的植株、生长不良的植株、根系发育不好的植株等不宜施肥。未经充分发酵的有机肥不可浇施,含有盐分的肉汤、菜汤不可浇施。

仙人球金虎要长到多才开花啊,金虎仙人球怎么养才能开花

1楼 胡斯鹅黄 金琥在各方面条件都合适的情况下,养上五六年就可能开花。鉴于它是属于异地引进植物,国内很多地方的地理气候条件和它的原产地有所不同,因此金琥开花在国内尚不多见。我手头正好有一张金琥开花 ,送给你 http tucson gardener b 20and 20b echinocactus ...

仙人球怎么养,仙人球是怎么开花的?

1楼 灰圆圈圈 仙人球很好养,放到通风有阳光处,个把月浇次水 有露养条件的话,直接丢到室外,让它自生自灭会很坚强 仙人球是怎么开花的 2楼 du知道君 仙人球一般培植3 4年,球径达到3 4厘米时便应该能开花。要使仙人球开花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 阳光 仙人球要求阳光充作,蒇较长时间将仙人球放在室内,缺...

怎么养仙人球才不会死,仙人球要怎么养才不会死啊?

1楼 石榴妹gauu14具 它是不怎么用浇水 但是也是要浇的 大约一周左右 你还要养它吗 其实那是个不错的植物 希望你下次成功 需要阳光充足 平均温度较高的地方 不怎么需要施肥 仙人球要怎么养才不会死啊? 2楼 纳翎家云逸 我自己抄也喜欢这类的东西 养好仙人类bai的植物非常简单 主要注意好du 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