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生态环境的词语,描写生意的词语

2021-01-07 09:39:26 字数 2531 阅读 5474

1楼:蛙家居

春寒料峭 春意盎然 春暖花开 满园春色 春华秋实 春风化雨 骄阳似火 暑气蒸人 烈日炎炎 秋风送爽 秋高气爽 秋色宜人 冰天雪地 寒气袭人

描写生意的词语

2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生意兴隆,

财源广进

招财进宝

四季发财

财源滚滚

日升月恒

财源广进

金玉满堂

描写“生态环境好”的词语有哪些?

3楼:世纪

山清水秀、江山如画、层峦叠嶂、千岩竞秀、山高水长

1.山清水秀

读音:[ shān qīng shuǐ xiù ]

注释:形容风景优美。

出处:宋·黄庭坚《蓦山溪·赠衡阳陈湘》:“眉黛敛秋波;尽湖南;山明水秀。’”

2.江山如画

读音:[ jiāng shān rú huà ]

注释:山川、河流美如画卷。 形容自然风光美丽如图画。

出处:宋·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3.层峦叠嶂

读音:[ céng luán dié zhàng ]

注释:层峦:山连着山;叠嶂:许多高险的像屏障一样的山。形容山峰多而险峻。

出处:北魏·郦道元《水经注·江水》:“层岩叠嶂;隐天蔽日。”

4.千岩竞秀

读音:[ qiān yán jìng xiù ]

注释:岩:山崖;竞:竞赛。重山叠岭的风景好像互相比美。形容山景秀丽。

出处: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言语》:“千岩竞秀,万壑争流,草木蒙笼其上,若云兴霞蔚。”

5.山高水长

读音:[ shān gāo shuǐ cháng ]

注释:像山一样高耸,如水一般长流。 原比喻人的风范或声誉像高山一样永远存在。后比喻恩德深厚。

出处:唐·刘禹锡《望赋》:“龙门不见兮,云雾苍苍。乔木何许兮,山高水长。”

形容生态环境好的词语

4楼:匿名用户

鸟语花香,绿意盎然,花团锦簇,郁郁葱葱,欣欣向荣,姹紫嫣红,一碧千里

5楼:匿名用户

春寒料峭 春意盎然 春暖花开 满园春色 春华秋实 春风化雨 骄阳似火 暑气蒸人 烈日炎炎 秋风送爽 秋高气爽 秋色宜人

形容生态环境良好的词语

6楼:狼少左二爷

形容四季特点:春寒料峭 春意盎然 春暖花开 满园春色 春华秋实 春风化雨 骄阳似火 暑气蒸人 烈日炎炎 秋风送爽 秋高气爽 秋色宜人

有关生态环境的词语

7楼:狼少左二爷

山清水秀、千山万水、青山绿水、依山傍水、、、崇山峻岭、湖光山色、碧水蓝天、海天一色、波澜壮阔、水天相接、和风细雨、风雨交加、

生态环境的词语

8楼:云上波涛来

万物复苏

【解释】:春回大地,天气变暖了,树绿了,草青了,各种小动物都苏醒过来了。形容到处生机勃勃,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

百花争艳

【解释】:各种花草树木竞相开放出艳丽的花朵。

9楼:薇信

描写生态环境好的词语《袱罚递核郛姑店太锭咖br />繁花似锦 、 绿草如茵 、

郁郁葱葱 、古树参天 、

万木争荣、百花齐放 、

花团锦簇 、万紫千红、

桃红柳绿 、 绿树成荫、

形容生态环境的词语

10楼:hi_你是猪吗

形容四季特点:春寒料峭 春意盎然 春暖花开 满园春色 春华秋实 春风化雨 骄阳似内火 暑气蒸人 烈日炎炎 秋风送爽

容 秋高气爽 秋色宜人 冰天雪地 寒气袭人 寒冬腊月描写山水美景:

锦绣河山 高耸入云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重峦叠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练腾空 烟波浩渺描写花草树木:

繁花似锦 绿草如茵 郁郁葱葱 古树参天 万木争荣百花齐放 花团锦簇 万紫千红 桃红柳绿 绿树成荫描写日月风云:

大雨如注 滂沱大雨 银装素裹 皓月千里 晨光熹微云雾迷蒙 风清月朗 春风化雨 暴风骤雨 风驰电掣

11楼:荣骊婧殷蕾

描写生态环境好的词语《袱罚递核郛姑店太锭咖br/>

繁花似锦

、绿草如茵

、郁郁葱葱

、古树参天

、万木争荣、百花齐放

、花团锦簇

、万紫千红、

桃红柳绿

、绿树成荫、

描写生态环境好的词语

12楼:匿名用户

繁花似锦 、 绿草如茵 、

郁郁葱葱 、古树参天 、

万木争荣、百花齐放 、

花团锦簇 、万紫千红、

桃红柳绿 、 绿树成荫、

描写“生态环境好”的词语有哪些,形容生态环境好的词语有哪些?

1楼 世纪 山清水秀 江山如画 层峦叠嶂 千岩竞秀 山高水长 1 山清水秀 读音 sh n q ng shu xi 注释 形容风景优美。 出处 宋 黄庭坚《蓦山溪 赠衡阳陈湘》 眉黛敛秋波 尽湖南 山明水秀。 2 江山如画 读音 ji ng sh n r hu 注释 山川 河流美如画卷。 形容自然风...

描写工作环境好的词语,描写环境的词语和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干干净净 读音 g n g n j ng j ng 解释 没有污垢 尘土 杂质。 出处 清 曹雪芹《红楼梦》第28回 凭我心爱的,姑娘要,就拿去,我爱吃的,听见姑娘也爱吃,连忙干干净净收着等姑娘吃。 描写环境的词语和成语 2楼 武夷山大道 描写环境的四字成语 1 地棘天荆 指到处布满...

描写沙漠环境的词语,描写沙漠环境的四字词语?

1楼 匿名用户 一望无际 荒无人烟 寸草不生 浩瀚无边 海市蜃楼 热浪灼人 驼铃叮当 茫茫大漠 黄沙漫天 广袤无垠 茫茫无际 酷热难当 环境恶劣 狂风怒号 马足龙沙 土地干枯 浩瀚无边 逾沙轶漠 茫茫千里 一望无尽 浩荡沙海 飞沙扬砾 荒芜之地http zhidao baidu question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