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孩子不爱学习不讲卫生不听话怎么办啊

2021-01-07 08:48:50 字数 3220 阅读 4761

1楼:匿名用户

慢慢引导,以身作则,家庭和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最大的!多给孩子树立一些榜样和说一些能让孩子学习的典型!耳濡目染孩子就会有样学样!

孩子的学习能力还是蛮强的,而且13岁的孩子还小,属于可塑阶段!这种事急不来,慢慢引导着走吧!武力是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的!

2楼:匿名用户

好习惯要从小培养,13岁还来得及

十三岁男孩不爱学习不讲卫生还叛逆咋办

3楼:匿名用户

十三岁的孩子

贪bai玩是很正

du常的阿 呵呵zhi 孩子的天性么 注意劳dao逸结合 另外版

父母可以从孩子权的兴趣爱好来教育孩子 不讲卫生这个就不太好啦 呵呵 平时多注意教育 给他讲讲这个的危害 至于叛逆心理 这是每个孩子都有的 注意不要过分就好 懂事以后就没事了

4楼:匿名用户

最好多人去沟通开导,不行就用些硬施,或者不理,让他觉悟,到危险时候在帮助

5楼:匿名用户

我个人建议主要还是心里辅导,建议你看一些心里辅导之类的书刊!

我很讨厌13岁的儿子怎么办?儿子不爱学习,不爱劳动,不讲卫生,更不会关心他人,说他一句,他顶一句

6楼:野昙花落

孩子该管教,不行就是用体罚的方法,告诉他不可以和长辈无理取闹,有所为有所不为

7楼:y毁忆

我也就十六刚过吧、十三那会估计都一样、过两年就好了、毕竟还小吧、

十三岁的孩子不听话不爱学习爱发脾气怎么办

8楼:兰兰时尚店

答--您的孩子要保证9小时的睡眠的时间,晚间21点前就要就寝了早6点起床,学习,有午休,慢慢您的孩子就好了,家长要多陪孩子。

9楼:小情我不乖

若是女孩可能是来例假的原因,心情不好!

7岁的孩子不爱学习,不爱写作业,不听话怎么办

10楼:优胜教育

一、共情:玩起来很带劲,一说写作业就头疼,让您很惆怅,是吗?

二、专具体化:属

您说孩子不爱写作业,具体怎么表现的?是每科都不爱写吗?还是写作业速度慢?还是难以集中注意力?

三、**问题成因,并具体分析:

a 学习意愿不足。

解决:看孩子是否有抵触情绪,或者没有目标。及时予以疏导,并建立目标。

b学习遇到困难,欠帐太多又不好意思和家长说。

解决:及时给予支持帮助,及时解决,增强信心。

c对学习、写作业没有兴趣。

解决:通过及时的帮助支持,建立孩子在学习上的成就感,从而逐步提升学习兴趣。总之,主要是给予支持,让孩子学习上有成就感、愉悦感,从而激活孩子的学习动力。

11楼:匿名用户

学习习惯没有养成,不要求孩子爱上学习,先把学习当做任务去做,多鼓励孩子,必要的时候强制手段也是需要的。

12楼:匿名用户

孩子学习,要有兴趣,要有环境。首先,大人要天天学习,给他带动。另外,找一些能吸引他的东西,让他喜欢,主动去探索。家长在孩子面前树立起威信,孩子就会听话了

13岁的孩子不爱读书,又不听家长的话怎么办

13楼:罗小歪

这个正是孩子bai的叛逆期du 要正确的引导说服教育zhi 打骂责罚这样会更引起他的叛逆dao心理内 试着和他向朋友一样交

容谈交流 多举几个身边的人年少冲动老年无成的例子 千万不要用同龄人和他去做比较 摆明利害关系 让他觉得一切都是为了他的未来好 不要让他觉得让他读书是为了给谁争面子 让他真正认识到家长是贴心的了解他的朋友 这样不是没了父母的严厉 反而是更加了解孩子帮助孩子和增加感情的良好基础

14楼:匿名用户

真心地说一句bai,孩子发展到现在的du状况,形成这样zhi的性dao格,父母是该 担当第专

一责任的。但孩属子现在的问题又不能不解决,那么怎么解决为好,我说一下我的看法。当前需要面对 的问题是两个,一个是孩子不听话,一个是孩子不爱学习。

但同时解决这两个问题又不太现实,那么把哪个问题摆在第一位呢,我感到,解决孩子不听话的问题应该摆在第一位。那么就要和孩子做朋友,掌握孩子的心理,了解孩子的想法和需求,如果孩子不愿意和家长主心理话,那问题应该是比较严重了。一定要想办法了内心。

也可以寻求心理医生帮助。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性格形成也有一定的影响,夫妻如果说是吵架,孩子性格是绝对好不了的。父母表率作用好,就教育孩子,这一点很重要。

一定要和孩子做朋友,做那种无话不说的朋友,掌握了孩子内心 就知道如何解决孩子的问题了。听话的问题解决好后,读书的问题可以与孩子交流后了解实情,再对证下药

15楼:匿名用户

13岁还不大呀,需要磨练磨练,需要家长狠得下心,耐得下心。一要陪他读书,慢慢培养兴趣,二要到艰苦的环境里磨练意志,循序渐进,慢慢会好的。

16楼:隗淑兰司钗

叛逆的思想我也有过来,其自实是正常的,你说他,bai他觉得你罗索

du是以为母子之间太缺zhi乏沟通,你喊他dao叫他耍的好的同学到家聚会,然后你悄悄的问他的同学,他的爱好和他会不会提起家人这些问题(要带点技巧哦)然后你知道他的喜好了,你就会慢慢的学会和你的小孩沟通了,其实我觉得不是很难呀

十三岁女孩不讲卫生,不听话,爱发脾气咋办

17楼:匿名用户

一方面叛逆期的孩子,会对家长的命令表现出很反感。尽量和孩子用商量的口吻说话。

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长的要求是否合理,对于不愿意做的不要强迫孩子去做,如果别人强迫你做不愿意的事情,你也会表现出不听话的。

对于不听话的处理也要分情况:

如果一般问题,可以由着孩子的意愿来做,不然过多限制会抑制孩子天性发展。

对于安全、品行方面的问题要给他定规矩,讲究原则,让他知道什么不该做,做了有什么后果。管教他不是为他不犯错误,而是让他知道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

平时要注意家长的言传身教,做好表率,孩子的行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长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来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18楼:我乃孙大圣是也

呵呵,更年期,过两年就好了

19楼:匿名用户

收江苏女被 3367234914

我儿子13岁很叛逆不听话不学习,13岁儿子管不住不学习

1楼 匿名用户 十三岁到了青春期,这是最头疼的叛逆期,如果小时候没有做好规矩,现在很难管教了,多和孩子沟通交流,还是要从内心出发。 13岁儿子管不住不学习 2楼 匿名用户 给他报补习班 作业弄多点 这样他就没时间鬼混了 然后时间久了在解放他 他就会好了 湛江叛逆孩子管教学校及13岁的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8岁小女孩不爱学习,不听话爱顶嘴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我今天也十八了!记住,孩子 尤其是女孩子!小时候不听话 必须要打 不要心疼 不然她长大后就是个不孝子 一定要打 我身边这样的例子太多了 2楼 匿名用户 这孩子就是小时候管得 少揍 女孩子这样可不好 3楼 匿名用户 和她讲道理 你说我是在帮你学习 我教你是为你好 我得不到任何好处 如果...

儿子13岁自私爱生气不理人该怎么办

1楼 风飘燕飞 这应该bai 和小时候的教导有du关系,孩子zhi略微大一点,有自己的想法和意dao 识,版一意孤行,你面对你的 权儿子需要做个长久一点的打算,慢慢的从心底里让他意识到自己做的不对,用语言和行动慢慢感化他,不要心急,也不能武断解决,没有坏孩子,慢慢教育引领他。 2楼 mr 张 别管他...